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你的皮肤是敏感肌吗? 敏感肌肤护理要避开4大误区

2017-03-31 08:50:20      家庭医生在线

忽冷忽热的天气让脆弱的肌肤总是耐受不住,为了镇压住敏感肌,妹纸们也是用尽各种方法来调理敏感肌,不见任何起效之余还雪上加霜。当敏感肌问题来袭时,先看看你是否陷入以下误区陷阱吧!

敏感肌解析

敏感肌肤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先天性敏感肌是由于遗传引起的,这类肌肤通常表皮薄,肌肤的滋润度不够致使其无法抵御外界刺激,从而易于产生泛红,发热,瘙痒、刺痛,红疹等不适现象。而后天性敏感肌则是因为后天压力过大、生活作息不正常、环境污染或涂抹过多酸类保养品等后天因素导致。

敏感肌自查

1、皮肤角质层薄,脸上的红血丝很明显;

2、皮肤很容易泛红,温度变化,过冷或过热都会引起肌肤发红;

3、饮食改变或压力变大时,肌肤容易出现发红、瘙痒、刺痛等现象;

4、肌肤很容易被太阳晒伤。

敏感肌护理误区:

1、敏感期任何保养品都不能用

应该使用一些镇定舒缓产品来提高皮肤的抵抗力,而不是全部不能用。在敏感期间,含有酒精、油脂等刺激物质的保养品就应该停用。但是为了敏感皮肤的恢复,适量用一些温和的洗面奶及柔肤水,帮助杀菌并清洁、柔和肌肤还是很有必要的。

2、用温水洗脸

不要认为没有温度的冷水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其实温水很容易带走皮肤的水分,导致干燥过敏,而经常用冷水洗脸,可以增强皮肤的耐受性,起到镇定、舒缓的作用。尤其是油性敏感性皮肤,切记用温度过高的水洗脸,虽然热水可以更好地带走油光,但本来就缺水的皮肤又没有了油脂的保护,就会更加敏感了。

3、去角质不节制

很多人都认为只要长了痘痘,肯定和清洁不彻底、皮肤需呵护有关系,于是疯狂的洗脸去角质, 其实这样只会让你的脆弱的痘痘肌肤更受伤害。

出现鼻子、额头、下巴油垢较多,皮肤表面没有光泽,缺乏弹性又很粗糙,毛孔粗大容易长痘痘等这些皮肤问题,就证明你该去角质了。但是去角质的频率一定不能过高,否则会伤害到稚嫩的肌肤。混合性T区和油性皮肤脸部及脖子每周1-2次,每次3-5分钟即可,干性皮肤每周1次。

4、皮肤泛红用散粉遮住就可以

当心散粉具有刺激性,加剧对敏感皮肤的刺激,无疑是雪上加霜。应该查明皮肤泛红的原因再做决定,因为皮肤泛红很可能是敏感肌的表现,这时不正确的使用散粉,容易堵塞皮肤毛孔加剧病情。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护理误区 敏感肌肤护理 敏感肌

敏感肌肤要怎么护理? 有哪些秘诀?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的皮肤是很敏感的,特别是到了春季接触各种花粉,过敏的症状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敏感肌肤护理起来是相当困难的,一……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敏感肌肤日常要怎么护理? 这几点必须知道

对于敏感肌肤的女性来说,如果在平时护理不当,容易导致过敏的,严重还会让自己毁容。因此肌肤敏感的女性在平时生活和饮食要比别人多花一些心思,……详细>>

肌肤敏感该怎么处理 对付敏感肌肤注意5个误区

忽冷忽热的天气让脆弱的肌肤总是耐受不住,为了镇压住敏感肌,MM们各种保养品都拿出来救场了,不见任何起效之余还雪上加霜。当敏感肌问题来袭时……详细>>

敏感肌肤可以化妆吗?敏感肌肤日常护理怎么做

你想拥有什么肤质?对于这个问题,大部分女性都会回答想拥有中性皮肤,毕竟中性皮肤是所有肤质中最不容易出问题的皮肤。相反,敏感肌肤是很多女性……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