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中医里的黄金美容食物有哪些?3个食疗方法美白祛斑

2017-03-31 08:09:34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美容一直采用内调法,运用中药和食物来调理身体内部的脏腑,来达到美容的目的。中医美容疗效稳定,毒副作用小。中医美容养生一直都是爱美女生感兴趣的话题,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中医美容中要多吃的这些黄金美容食物吧。

1、红枣

红枣具有养颜补血的作用,如果经常用红枣煮粥或者煲汤的话,能够促进人体造血,可以有效的预防贫血,使我们的肌肤越来越红润。红枣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和环-磷酸腺苷,能够促进我们肌肤细胞的代谢,防止黑色素沉着,让我们的肌肤越来越洁白细滑,达到美白肌肤祛斑的美容护肤功效。

2、蜂蜜

我们都知道,吃太多含糖的食物并不好,但蜂蜜是个例外。蜂蜜是一种天然的保湿剂,它可以吸收并锁住水分,而这恰恰是干性皮肤最需要的。所以,如果你的皮肤发痒、脱皮,洗澡的时候可以加一点蜂蜜进去。含糖量高的蜂蜜和酸性物质能抑制细菌的生长。二战前,蜂蜜常被用来防止感染。而近期研究发现,某些细菌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但蜂蜜却是对付对这些细菌的有效武器。

3、枸杞

枸杞的诸多养颜功效,都起源于它对肾脏的滋养作用。中医认为,肾强则骨骼强壮,听力好,还会有一头乌黑的头发。肾脏里面藏的主要是“精”,肾精充足,肾脏的热量和能量都能够向上面不停地滋养温暖脾脏、肝脏,让五脏六腑都能有个好的生存环境,这样才能让你更漂亮。

中医美容食谱

1、薏仁莲子粥——美白除雀斑

原料:薏仁150克,莲子50克,红枣五颗,冰糖15克,冷水1000毫升。

做法:薏仁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三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莲子去莲心,用冷水洗净;红枣洗净去核。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放入薏仁,用旺火烧沸,然后加入莲子、红枣,一起焖煮至熟透,最后加入冰糖,熬至成粥状,即可食用。

功效:美白保湿,可消除雀斑、老年斑、蝴蝶斑等。

2、银耳鸽蛋汤——滋养补水去除皮肤干燥

原料:鸽蛋10个、银耳20克、冰糖20克、猪油30毫升

做法:将银耳放在温水中泡发,然后清洗干净去除杂质备用。取10个小酒盅,将猪油均匀地涂抹在酒盅壁上,再把鸽子蛋磕进酒盅内,放进蒸锅中将鸽子蛋蒸熟;把银耳放进锅中,加适量清水,用文火炖1小时左右,最后把蒸好的鸽子蛋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润肺、滋养补水,适宜皮肤干燥及咳嗽等症。

3、蹄筋花生羹——补气血,亮泽肌肤

原料:牛蹄筋100克、花生米80克、食盐1克、味精2克

做法:先将花生米放在水中浸泡半小时,洗净后备用;牛蹄筋去除染质,清洗干净,切成薄片。牛蹄筋和花生米一同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中火煮沸,再改用文火炖一小时,直至牛蹄筋煮烂,加入食盐和味精均匀调味,即可出锅食用。

功效:美容护肤、强筋健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食谱 美容食物 护肤

茶叶也能美容啦 美白祛斑样样行

你知道吗,原来茶叶也是好宝贝呢!茶叶不光能泡茶,还能美容呐!而且茶叶美容具有安全、刺激性小等的优点,现在最安全无刺激的护肤方法才是王道。……详细>>

护肤美容食物 7种食物睡前吃最养颜

女性朋友对于颜值的追求越来越强烈,就会非常重视日常的护肤和保养。但大部分女性朋友都是比较重视白天的护肤,但其实晚上护肤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详细>>

养颜食谱 推荐五种天然美容食物

要想拥有好的气色,饮食方面的调养尤为重要。光滑细致的肌肤谁都想拥有,但是因为护理不当让你无法拥有,很多女人在夏天肌肤越来越粗糙,没有光泽……详细>>

美容养颜食谱 6款家常美容食谱美白又祛斑

吃是人们赖以生存的重要方法,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见吃对于人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其实,现在对于很多MM而言,吃并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满……详细>>

牛奶美白美容方法

牛奶美白美容方法。牛奶是很好的美容护肤材料,简单经济。长期用牛奶洗脸、敷脸可以使皮肤变细嫩美白。用冰牛奶敷脸可以缓解皮肤晒伤。还有可以自……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