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健身舞有哪些 揭秘跳健身舞的7大好处

2017-04-07 08:43:2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对于自身身材越来越严苛的要求,谁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纤细的腰肢,修长的双腿,但是现实中很多人并没有拥有这样完美的身材,梨形、苹果形身材一直是很多女性的困扰,那么怎样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健身舞就是一种很好的塑形运动。下面一块来了解相关知识吧!

  健身舞分类

  普拉提,芭蕾 ,舍宾 ,健美操, 肚皮舞, 街舞 ,跆拳道 ,减肥操, 瘦身操, 拉丁舞,民族舞等。

  普拉提看上去似乎与我们熟知的瑜珈训练方式相近,因此很多初练普拉提的学员常常把普拉提与瑜珈混肴。虽然这两种训练方式都是静态的修复性训练,但是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静态训练方式。

  普拉提起源于1926年,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它不断进行了一些人性化的改善,融入了瑜珈、太极拳、芭蕾形体的一些理念以及教练个性化的内容。

  普拉提的训练方式是遵循运用自身体重、多次数、小重量以及冥想的运动原则,训练时的呼吸方式为鼻吸口呼。是针对肌肉形态、关节等外在的一种训练,它的训练目的是通过改变人体肌肉功能从而改善人体脊柱腰椎等的功能。

  健身舞训练时间

  健身舞适合每天下午五点到七点,但是每天的锻炼时间最好固定,那样会有更好的效果,锻炼结束最好不要吃油性大的食物。

  跳健身舞的7大好处

  一、全面刺激肌肉

  器械是通过循环练习来刺激肌肉,以局部为主;舞蹈对肌肉的刺激则是全面性、综合性的,它的动作兼顾到头、颈、胸、腿、髋等部位。比如爵士舞对小关节、小肌肉的运动较多,这些地方是平日健身不大容易活动到的地方。另外,舞蹈还具备有氧运动的效果,使练习者在提高主肺功能的同时,达到减肥的目的。练习者还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和运动基础,选择不同节奏的音乐来调整运动的强度。

  二、减肥

  跳健身舞的时候会让跳舞者在不知不觉中流汗,如果群众朋友能够坚持下来,那么一般一个月你就会看到自己的减肥效果。特别是一些初跳者,在跳舞的时候的效果特别的明显。

  三、有较强趣味性

  在舞蹈当中,连贯的动作节奏很快,一整套动作连贯而流畅,整齐而有韵律感,对乐感、灵巧度的锻炼很有帮助。而它的趣味性容易让人集中和专注,忽略掉运动疲劳。力美健的国标舞教练WING说,最让人难忘的是跳舞时的表情,陶醉而痴迷,没有一丝的刻意坚持,不少学员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己在品味和体会。

  四、美容

  经常跳健身舞会让舞者的皮肤变得特别的好,白里透红,因为跳舞的时候可以加快舞者的血液循环速度,还能够加快舞者的心脏跳动,这些都会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将体内的毒素完全的排出体外,这样原本松弛的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紧致,而且因为毒素排出的缘故,皮肤的毛孔也会越来越小,有着自然的红晕。

  五、健身

  跳健身舞会让舞者的身体变的更加的健康,因为跳舞本身就是一个健身的过程。健身舞可以让舞者的体质还有自身的免疫力都增强,这样可以让舞者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不知不觉中就会达到的效果,也不容易生病了。

  六、培养舞者气质

  舞蹈的健身动作爆发力强,对人体体能潜力开发性强,因为舞蹈多以绕环小关节的运动为主,因此能较好地改善练习者的协调能力。舞蹈是一种极具表现力的运动,通过舞蹈课程,练习者在表现自己的同时培养了自信和气质。

  七、心情愉快

  跳健身舞也可以称之为一个发泄的过程,很多舞蹈的节奏感是比较强的,在舞蹈的过程中,舞者可以尽情的将自己的心情透过舞蹈发泄出来,这样会让舞者不知不觉中心情变得十分的愉快。运动的生命,青春常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塑身 健身舞好处 塑形健身舞

跳肚皮舞4大好处 肚皮舞锻炼注意事项有哪些

肚皮舞,经常练肚皮舞不仅仅可以提升气质,同时还能有效减肥瘦腰腹。时下正流行的肚皮舞,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肚皮舞的音乐大多比较快,但是不……详细>>

跳国标舞可以塑身?跳国标舞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想要拥有完美的身材,好多人在学习跳国标舞,跳舞的人首先要根据国标舞舞曲不同的节拍,确定一个和国标舞舞曲节拍相匹配的常步。有了这个常步作为……详细>>

完美塑身靠芭蕾 如何自学芭蕾舞

一直以来,芭蕾都是优雅和美丽的象征,并且所有跳芭蕾的女孩儿都身形纤细匀称,很令人羡慕,但是因为芭蕾本身的高标准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不过近……详细>>

跳健身操的最佳时间 健身操六个注意事项

好多人通过健美操的锻炼达到改善体质、增进健康、塑造体型、控制体重、愉悦精神、陶冶情操等“三健”目的。健美操是一种运动,可以锻炼身体并有很……详细>>

肚皮舞减肥怎么做 肚皮舞减肥七字诀要知道

肚皮舞可以减肥吗?肚皮舞很多舞蹈动作都是腰部运动,因此很多女性抱着减肥的心态参加肚皮舞训练。有人确实在练舞的过程中成功减重。肚皮舞可以减……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