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分叉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头发毛躁分叉怎么办?9个妙招教你养出柔顺秀发

2017-04-09 08:00:26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容易分叉,是很多长发MM的一大烦恼,把长发剪方便打理但舍不得,不剪每天看到自己一头分叉头发又很苦恼,那么,头发分叉什么原因导致的,又该怎么办呢?下面一块来了解下吧。

  头发开叉的原因

  其实头发开叉现象很常见,出现开叉情况的话并不全是因为秀发过长,其实导致头发分叉的原因很多:

  1、头发长到一定长度时,发根位置的营养便会因为输送通道不畅而无法顺利送达发梢,进而造成发丝中的营养含量不足,出现发丝尾部分叉。

  2、洗发水使用不当,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用那些适合油性发质、去屑作用等功效性的洗发水,这些功效型的洗发水是很伤发质的哦;

  3、发丝表皮外层包裹着一层蛋白质,当它遇到热、酸、碱等外界刺激时,会变得脆弱、没有弹性,当这类损伤达到一定程度时,便会出现分叉且折断,除了发尾,发干等部位也会发生此种情况。

  4、长期使用吹风机,吹风机的温度过高会导致毛发组织受损,从而导致头发枯黄、分叉,所以说吹风机少用或者是不用为好。

  5、不良的饮食习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会注意这些,饮食不当,长期饮酒、吸烟,对发质的伤害是非常的大的。

  6、从头发分叉的成因来看,营养不良、化学伤害、日光暴晒、过度造型、长期吸烟以及睡眠不足等也都有可能导致发丝开叉。

  头发分叉怎么办

  1、理发,首先要抽空到理发店将分叉的部分修剪一下,最好是在分叉以上几厘米减掉,以免继续有分叉。  把开叉的部分剪掉。剪发时要在距开叉处2厘米的地方用剪刀平剪,不要斜剪,不能用剃刀削。

  2、头发的护理工作,头发日常中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比如说烫染发后,头发是非常脆弱的,所以说当洗完头发后,可以使用一些适合自己的洗发乳来对头发进行护理与修护哦,这个是很必要的哦;

  3、选择合适自己头发的洗发液,洗后再用护发素护发。尤其是在烫发和染发后应特别注意。

  4、尽量不要戴发卷睡觉,更不要卷得太紧。

  5、不要过频地烫发,尽量少用电吹风。

  6、使用牛角梳子多梳理,牛角梳子,按摩头皮增加头发营养,同时也能够增强头皮细胞的活力,不要用尼龙梳子梳理,尼龙梳子易产生静电,会给头皮带来不良刺激。

  7、保持充足的营养,日常中多补充一些营养物质,比如说蛋白质,蛋白质是头发的主要成分,所以说多吃一些蛋类、肉类、豆类、牛奶等食物富含蛋白质。碘能增加头发的光泽,因此多吃海带、紫菜等海洋植物能增加头发的光亮度,使头发显得健康。

  8、平时多吃含钙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中医认为,头发的好坏与肾气有关。肾气足则头发黑亮,肾气不足则头发枯黄。若属于后种情况,可取黑芝麻、核桃仁同锅煮,搅拌均匀后起锅,然后倒入涂有素油的盘中,摊平,稍凉时用刀划成小块,早晚适量信用。

  9、养成良好生活饮食习惯:(1)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防止疲劳过度。(2)不抽烟,不喝酒。(3)不吃过咸的食物。

  头发分叉护理方法

  做发膜和油:正如做面膜一样,令脸部加倍吸收养分,头发亦可做发膜;油和发膜,可以锁住蛋白质和水分的流失,令头发可以增加吸收养料的机会,回复生气。

  方法:先洗湿头发,再将发膜或油用品均匀涂满头发,但切忌不要直接接触头皮,然后用保鲜纸包裹头发,用热气15-20分钟,最后清洗干净。

  小贴士

  (1) 用发膜或油时,最好同时有蒸气配合,因为热气可令头发表层粒子的空间扩大,让头发更容易吸收所需养料。

  (2)不妨在洗澡时先将发膜或油用品敷在头发上,然后包好,接着才去再用热水冲凉,这样热水的热气便有蒸气作用,帮助头发吸收养分。

  (3)油和发膜用品分漂染、电烫和干性头发,记住了解自己的发质才作选择。

  (4)想头发快些回复光彩,可以每两天做一次。剪去开叉部位再油,效果更加好。

  注意事项:

  头发的生长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是息息相关的,烫染发对发质的损伤是很大的,所以要注意日常的护理与修护,多使用一些滋养型的护发素进行护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柔顺秀发 头发开叉

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五妙招养出柔顺秀发

经常听到女人们在谈论,头发老喜欢分叉,不知道如何是好?其实,头发分叉都是因为身体不能给秀发提供足够的营养才引发的问题,所以在面对这一问题……详细>>

拒绝头发干燥开叉 4个妙招教你养出柔顺秀发

想要让头发更加健康杜绝毛躁开叉,解决方法只有一个,就是给发梢最全面营养的滋养,那么夏季怎么样才能强壮发根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头发分叉……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让分叉头发变柔顺

很多长发朋友都会因为头发分叉而烦恼。那么如何才能拥有垂顺,飘逸的一头秀发呢?下面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到大家。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科学头发护理能杜绝头发开叉

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如果不及时修剪,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而且容易出现头发分叉,影响头发的健康。很多长头发女孩头发分叉后,常常自己动手……详细>>

头发分叉是什么原因 护发5招助你重塑柔顺秀发

头发分叉大都是因为身体不能给秀发提供足够的营养才引发的问题,所以在面对这一问题时,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给头发提供足够的营养。那么头发分叉究竟……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