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敏感肌需要去角质吗? 推荐6个温和去角质方法

2017-04-09 08:49:43      家庭医生在线

不要以为只有油性肌肤才需要进行去角质这件事,其实任何一种肌肤都是需要去角质的。而许多干性敏感肌的人却不知道干性敏感肌如何去角质,倍感困扰,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干性敏感肌如何去角质吧。

什么是角质?

要说角质之前,就不得不科普一下皮肤的分层啦~(如果你不想看长篇大论,请跳过此环节↓)

皮肤分为表皮层、真皮层和皮下组织。真皮和皮下组织今天只是友情提到,现在可以退场了。我们来说说今天的主角家族的“表皮”。

敏感肌需要去角质吗?

去角质就相当于把老化的细胞清除干净,有利于新细胞的生成,皮肤也会相对光滑。敏感肌肤角质很薄,但也会有废旧角质堆积的情况,所以也要适当的去角质。要减低去角质的频率,选择更温和的方法!

敏感肌肤去角质的方法

1、使用清洁面膜去角质

敏感肌肤不适合使用磨砂膏之类的产品去角质,一些粘土类的清洁面膜,不但能深层清洁毛孔,还可以有效去角质,而且对肌肤零伤害。

2、使用低敏去角质凝胶

低敏去角质凝胶可温和清洁肌肤,不会对肌肤造成刺激,具体用法是:先将去角质凝胶涂抹在清洁干净的肌肤上,然后再轻轻进行按摩,最后用湿毛巾擦掉残留物即可。

3、卸妆油

取适量的卸妆油,在手掌心预热,然后涂抹在脸上,慢慢开始打圈按摩,大概按摩一分钟左右,用纸巾轻按肌肤,然后在用温水清洗,这样脸部的污垢和老废角质都被处理掉了,肌肤焕然一新。

4、绿豆粉去角质

绿豆有清热消炎的功效,可镇静舒缓敏感肌肤,另外,绿豆粉还可以深层清洁肌肤并帮助去除老化角质,将绿豆粉与蛋清搅拌均匀,然后涂抹在脸上敷15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用后肌肤变得清爽多了,还可以预防痘痘哦!

5、乳霜去角质

使用乳霜也可以去掉角质,而且温和不刺激,非常适合敏感肌使用,挤出适量乳霜,在脸上呈圆周式按摩,再进行冷喷,然后用湿润的手指继续进行按摩,直按摩至乳霜变成亲水性乳剂状,最后再用温水洗干净即可。

6、去完角质后护理

去完角质后,肌肤会非常的脆弱,需要特别护理,去角质后,先使用湿润的毛巾擦掉残留物,再敷上化妆水,以补充水分,并稳定肌肤的酸性保护。

敏感肌肤去角质的注意事项

1、敏感肌肤不要使用磨砂型去角质产品,因为磨砂颗粒会刺激皮肤;

2、去角质要在洗脸之后进行,因为要先将最表层的污垢清洁掉,让需要被去除的角质“浮”上来,才能更好的去角质,清洁过程同时也是使角质软化的过程;

3、去完角质之后一定要进行正常的护肤步骤,这样才能镇定肌肤,巩固效果,毛孔粗大的朋友可以敷个舒缓面膜,帮助清洁过后收缩毛孔。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肌肤 去角质 敏感肌

敏感肌肤可以去角质吗? 4个温和方法安全去角质

去角质,是护肤很重要的一个过程,只有将角质去除了,所用的护肤品才能有效果,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常识。但是,肌肤很敏感的人此时却犯愁了,肌……详细>>

敏感肌如何去角质 教你去角质有效方法

在这个换季的气候里,对于敏感肌肤的妹子来说,无疑是最难受,肌肤也容易因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受到影响。那么为什么要去角质呢?有哪些方法可以有……详细>>

怎么去角质 教你简单去角质的方法

每一层粗糙的皮肤下面都是丝滑润泽的美丽肌肤。想让你的容颜焕发光彩,你需要帮助皮肤去除外面的死皮,激发新细胞再生。因此我们需要定期做一些去……详细>>

面部去角质的方法 啤酒也是去角质的利器?

当你感觉皮肤粗糙、暗沉、毛孔堵塞,说明该去角质了!不然再好的保养品也被屏障挡住,无法被下面的活细胞吸收。28天人体将经历一个代谢周期,这……详细>>

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温和去角质的6个步骤

去角质等于伤肌肤? No! 想要去角质却不伤肌肤,我们先来了解下角质层是什么吧! 角质层是肌肤表皮最外层,由15-20层没有细胞核的死亡……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