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吃什么 12款补水食物对抗干燥肌肤

2017-04-10 08:30:56      家庭医生在线

  保湿是做好皮肤保养的基础保养,那如何做好保湿就是很重要的事情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女生面临的肌肤问题也会越来越多啦!对于皮肤干燥的我们除了在护肤上面做好保养之外,在饮食上面也要多注意多吃一些具有保湿功效的食物!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哪些食物具有保湿功效吧!

  1、牛奶

  牛奶的营养价值有多高相信大家都知道,其实,牛奶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还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功效。常喝牛奶不仅可以延缓皮肤的衰老,还可以消除皮肤的皱纹,增强皮肤的弹力。所以说,无论是为了保持肌肤的水嫩弹性,还是为了预防肌肤的干燥,常喝牛奶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2、银耳

  银耳羹中含有银耳多糖,它们煮出来往往特别黏稠,能让水分长时间贴在黏膜上,嗓子和消化道都感觉很滋润。同时,因为它们不能被人体消化,可以把水分一直带入大肠,使大便也得以增加水分,更为柔软,避免干燥。所以,食用银耳羹补水的传统做法是符合科学道理的。

  3、香油

  香油就是通过芝麻压榨出来的油,本身属于干性油,很多消费者都喜欢的调味品。在香油中含有大量的芝麻素,它能偶有效的清楚血管中的垃圾,软化血管的工作。同时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有效的帮助皮肤对抗衰老,滋润肌肤。

  4、西瓜

  虽然也可以吃到反季节的西瓜,但是反季节食物还是少吃吧!将西瓜的白色果肉榨汁可作为化妆水,和面粉调和后可当面膜使用,能使皮肤水嫩光滑。

  5、芦荟

  芦荟在我们身边是很常见的,它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矿物质,是构成天然保湿的重要因素,它能够有效的帮助皮肤摄取水分,同时还能够恢复胶原蛋白的功能,有效的防止了皮肤皱纹的产生,使得皮肤富有光泽、弹性。

  6、山药

  山药味甘而性平,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泄泻、化痰涎、润皮毛。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等。其中的薯蓣皂成份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所以能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滋养皮肤毛发。

  7、葡萄

  葡萄想必每个人都爱吃,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成熟的葡萄果酱中含有20%左右的葡萄糖以及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另外,葡萄籽中含有大量的原青花素,它是抗氧化的巨星,效果极佳。

  8、黄瓜

  黄瓜大家都知道,具有美白、镇静、保湿、消炎功效。另外,黄瓜榨汁后可敷脸,也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镇静肌肤,消炎美白。

  9、芹菜

  芹菜的能量很低,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欲。此外,芹菜还富含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K。因为芹菜中含有大量水分,它还能中和胃酸,有效治疗胃灼热等不适症状。

  10、椰子汁

  专家建议,不要从含糖过高的运动饮料中摄取电解质,可以选择饮用椰子汁。椰子汁可让肌肤年轻,有弹性。椰子汁补水能力强,富含钾,有助于给皮肤输送更多养分及氧气,从而加速血液循环。

  11、柠檬

  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很喜欢用柠檬来泡水喝。柠檬水酸酸甜甜的,不仅味道很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除此之外,如果常常食用柠檬的话,不仅可以很好的瘦身减肥,还可以很好的补水美白。而和其他水果不同的是,柠檬不仅食用有补水美白的功效,柠檬切成片之后敷脸,也是有此功效的。

  12、菠菜

  菠菜富含钾、叶黄素、叶酸及纤维。一杯菠菜所提供的维生素E,占人体每天所需摄入量的15%,维生素E是重要的抗氧化剂,可以对抗自由基。菠菜含水量91.4%,足以为身体提供水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保湿 保湿食物 皮肤干燥

上班族皮肤干燥怎么办 对抗皮肤干燥5个妙招

现在多数公司都会开空调,这就容易导致肌肤干燥,这无疑对上班族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保湿呢?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9种补水食物

成年人的身体中有60%都是由水组成,所以保持水分非常重要。它有助于肌肤的内循环,为细胞传送营养物,使肌肤细胞丰满,坚韧皮肤,还有助于血液……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多吃八种补水食物

每当秋季,石榴就经常大张旗鼓的出现在超市里。石榴的果实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用石榴榨汁,喝起来酸甜爽口,并且还有“御饥疗渴,解酲……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9种补水食物

坚果是能量型的食物。它们含有3脂肪酸、维他命A,B和E、单元不饱和脂肪、矿物质,以及大量的抗氧化剂。这些成分都能够为肌肤补充水分,加强弹……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补水保湿

冬季是非常讨厌的季节,不但寒冷还非常容易使得肌肤出现干燥脱皮、瘙痒的现象,那么冬季皮肤干燥怎样保湿补水呢?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