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油性皮肤怎么办 教你9招去油控油改善皮肤

2017-04-13 08:04:2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快到了,对于油性皮肤的朋友来说,很是苦恼,每天脸上都是油油的,影响我们的美丽,对于爱化妆的女性来说,很快就会脱妆,下面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如何改善油性皮肤,省钱省力仔细看哦!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呢?

  1、用活水洗脸

  活水就是水龙头里的水,死水就是脸盆里的水,用脸盆洗脸容易长痘,因为清洁用品清洁皮肤的原理就是利用化学反应产生沉淀的小颗粒,小颗粒反过来可能堵塞毛孔,这样就长痘了,尤其是油性皮肤,毛孔粗大,更容易堵塞毛孔了。为了减少这种情况,油性肌肤的人应当使用水龙头或者淋浴喷头洗脸。

  2、做好洁面工作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呢?油性皮肤只有保持皮肤的水油平衡才能预防黑头粉刺等各种的问题肌肤产生。首要洁面工作当然是首要条件,建议大家不宜过度的使用清洁性强的产品,将皮的油脂过分带走很容易导致油水失衡使其分泌更多的油脂,从而导致皮肤油腻滋生青春痘、痤疮。

  3、选择正确的洁面乳

  油性肌肤主要是因为缺水,而香皂和洁面膏是比较容易造成肌肤水分丢失的,所以你要肯定的是使用洗面奶洗脸。那么洗面奶又怎么选择呢?一般专家的建议是,选择泡沫较少的洗面奶,大多比较温和,适合油性肌肤。另外,洁面乳最好混合使用,可以同时准备两种洗面奶。

  4、掌握擦脸的正确方法

  其实最好的擦脸方法就是不擦脸,自然风干,但是脸上湿漉漉的有些不舒服,有些人就受不了,那就使用一个稍微健康的方法擦脸——用毛巾按压脸部,沾去水分。当然按压的力度要小。大部分人习惯用毛巾在脸上揉搓,这样容易刺激皮肤,还容易堵塞毛孔。

  5、敷脸

  用高岭土2茶匙、安息香算2~3滴、面粉少许,半只鸡蛋,用温水调成糊状,敷在脸上约半小时后,用清水洗干净,擦干,再抹上化妆水,几个小时内都不要化妆。每周1~2次。

  6、补水护肤要做足

  要想改善油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的情况,日常的补水护理一定要做足,皮肤本身只能分泌油脂但不能给自己提供所需的水分。因此,日常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护肤品,每天早晚做好洁面后立即进行补水工作,以便保持皮肤的水油平衡。

  7、适当的进行按摩

  每天晚上做好洁面护理后,在涂抹护肤保养品是,可适当的进行脸部皮肤的按摩,以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功能,调整好皮肤的生理功能,对皮肤保养有着很不错的效果。

  8、随身携带吸油面纸

  对抗油脂,除了上述方法外,还可随身携带一包吸油面纸。每过一段时间,就拿出一张面纸在脸上擦一下,去除油脂。这个方法适合不化妆时用。如果您的工作需要经常性的化妆,那么就不建议用这个方法了,可多做黄瓜面膜改善油性肤质。

  9、注意膳食

  你可以尝试一下,吃一顿又辣、又油腻的大餐,然后感觉一下这一整天自己的肌肤是不是分泌了更多的油脂。实际上你吃的东西对你的肌肤影响很大。油性肌肤的人为了能够改善你的肌肤,你应当注意尽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海鲜等);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嘴,你可以在大餐一顿之后经常洗脸,清理掉过多的油脂。

  油性皮肤护理方法

  1、卸妆

  卸妆注意脆弱部位分开卸妆,最好使用最亲肤的卸妆油,卸妆油注意选择温和性的,刺激性的卸妆油对皮肤损害较大。

  2、清洁

  毛孔常开用清洁较强的皂类,毛孔常闭用温和效果佳的乳液类;湿润环境用皂类,干燥环境乳霜类。当然美容技术发展以后越来越趋向于融合,洗脸先用温水洗净,在用冷水敷面,可以有效的收缩毛孔。

  3、补水保湿

  使用水包油产品,注意保湿成分如透明质酸(玻尿酸)、甘油、角鲨烯等成分的含有。

  4、滋养

  滋养是护肤的末节,要考虑到其含有的保湿性能、控油性能、滋养性能、修复缓和性能。

  5、防晒

  护肤必备,不仅仅是油性肌肤需要,所有肤质的肌肤都需要。根据紫外线强弱,选择适用的护肤品(面对荧屏也别忽视防晒)

  油性皮肤护肤避忌

  1.不要选用在按摩时用的含油质按摩霜按摩脸部,会对油性皮肤增加负担,最好避免按摩。

  2.洁肤时间及清洗时间要长且细致,洁面过程对油性皮肤来说十分重要,不能马虎,应在面部各位置打圈清洁10下,清洗时重要着眼于T字部位等毛孔粗大的地方。

  3.油性皮肤保养的关键是保持皮肤的清洁。所以,油性皮肤的人、终日洗脸至少2次。同时,需要使用香皂或洗面乳,以彻底地清洁油污。

  4.洗脸后,可拍以收敛性化妆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尽量不用油性化妆品。

  5.晚上洁面后,也可适当地按摩,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调整皮肤的生理功能。

  6.每周可做一次薰面、按摩、倒膜,以达到沏底清洁皮肤毛孔的目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方法 皮肤类型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来改善

油性皮肤的人群看起来有光满面的,容易滋生大量的青春痘,脸部有明显的不适感,尤其是化了妆之后,几分钟左右就会花妆,如何改善油性皮肤呢。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教你4招清爽过夏天

现在有不少的人都是有油性皮肤,更何况在夏日炎炎的日子里,分泌的油脂会更加旺盛,所以有人会经常发现自己的面部都是油光满面的。相信大家都想知……详细>>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详细>>

皮肤油腻易出油怎么办?油性皮肤如何改善

油性皮肤总是让人觉得很难受,特别是容易出汗的夏天,更是容易油光满面,这可烦恼了多少白领丽人,因此,油性皮肤的人应该学会好好保养。那么油性……详细>>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油性肌肤,最恼人的是刚洗完脸,不一会鼻尖就会油光可鉴,总感觉油腻腻的,而且出油越多的脸,越有可能干燥缺水,如果不用心护理,就会变成油性敏……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