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形成的原因 干性皮肤应如何保养

2017-04-15 08:19:26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肤质主要有干性皮肤、混合型皮肤以及油性皮肤这三种,干性皮肤大概是最常见的一种肤质了,这种肤质很容易缺水,有的时候还会有脱皮的现象出现。那么干性皮肤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干性皮肤保养要做些什么呢?

  干性皮肤形成的原因

  1、先天性皮脂腺活动弱、维生素A缺乏、偏少脂肪性食物、日光暴晒,寒风吹袭等有关。

  2、随着年纪增长,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会下降,皮脂分泌亦会减少,使皮肤中的水份皮肤的表面是由皮脂膜形成,可帮助肌肤维持适当的水份。一旦皮脂的分泌减少,就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皮肤就会变得干燥。

  3、冷冽的寒冬下,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会急速减少,但由于空气太干了,使得皮肤的水份逐渐蒸发,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

  4、睡眠不足加上疲劳,会使身体受到相当程度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当健康失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干性皮肤特点

  干性皮肤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皮肤比较干燥,看起来显得清洁、细腻而美观。皮肤角质层水份低于10%,皮脂分泌量少,表现为多皱无光泽。

  干性皮肤最明显的特征是: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白皙、缺少光泽,毛孔细小而不明显。并容易产生细小皱纹,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皮肤易生红斑。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

  1.对于干性皮肤,我们要抓住的是一个水字。

  我们要养成一个好习惯,每天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水,每天至少喝上8杯水来补充水分。当然喝水也是有技巧的啦,我们在6:30的时候,喝一杯水来排毒养颜,8:30和11:00喝一杯水来解乏放松,12:50喝水来减负减肥,15:00喝水来挺神醒脑,17:00喝水来助于消化吸收,20:00喝水来解毒排泄。体内的毒素少了,水嫩水嫩的皮肤就会更光滑。

  2.温和清洁皮肤。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

  3.用卸妆乳液卸妆。

  干性皮肤肌肤上油脂的分泌较少,而卸妆油的去油能力却非常的强,如果经常使用卸妆油卸妆,就会令到肌肤的保护油脂流失,所以,干性肌肤在冬季最好使用卸妆乳来进行卸妆。

  4.做面部护理。

  每个星期,我们可以做几次面部护理,例如敷一些比较补水的面膜,帮面部添加水份和营养物质,平时还可以抹一些保湿的面霜等产品,不可过多使用,适量就好。

  5.蒸面补水。

  干性皮肤还可以利用蒸面的方式给肌肤补水,蒸面可加促面部血液循环,令毛孔张开,有助于肌肤吸收水分,但要注意,蒸面的时间不宜过长,控制10分钟内,另外,蒸面后要做好保湿工作。

  6.注意饮食

  多喝牛奶,多吃肝、鸡蛋、鱼类、香菇及南瓜等营养类食物,这类食物与皮肤粘膜的生理代谢有密切关系,经常食用会使皮肤粘膜必需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得到补充和代谢。

  干性皮肤怎么办

  干性皮肤颐养方式:运用纯自然护肤品,不要接触劝解性损容性化装品,免得引起角质层伤害;增强皮肤按摩,匆匆进血液循环,增添养分供给;每周1-2次面膜,改良皮肤枯燥起皱景象,皮肤保温顺皮肤滋养同时进行,特殊注重水分弥补;干性皮肤进攻才能较弱,应做好四季防晒责任;碱性强的干净产品会损坏皮脂膜,应防止运用;多食富含维生素A、C、E、B的食物,如乳类,蛋类,肉类,鱼类,豆类及蔬菜水果,维持缺乏睡眠以使皮肤滋养,富裕弹性,延缓皮肤老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方法 干性皮肤 改善皮肤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夏天保养干性皮肤注意8点

夏天一到,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个误区,以为夏天来了就不用保湿了。其实干性皮肤的女性,一年四季都需要保湿,而且还要注重保湿方法。那么干性皮肤……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 干性皮肤吃什么好

你知道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吗?其实,皮肤有很多种分类,中性、干性、油性、混合性和敏感性。在这些类型中个人觉得最不好的就是干性皮肤了,什么时候……详细>>

干性皮肤保养的细节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详细>>

干性皮肤的保养法

多喝牛奶,多吃肝、鸡蛋、鱼类、香菇及南瓜等营养类食物,这类食物与皮肤粘膜的生理代谢有密切关系,经常食用会使皮肤粘膜必需蛋白质、氨基酸、维……详细>>

春季干性皮肤保养

早上,宜用冷霜或乳液润泽皮肤,再用收敛性化妆水调整皮肤,涂足量营养霜。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营养化妆水及营养霜。使用成分大致相同于人类皮……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