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白领怎么补水 10个保湿秘笈帮你养出Q弹肌

2017-04-13 08:46:0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最补可缺少的就是水,想要拥有美丽的容颜尤其是不能缺水,但是每天对着电脑工作,皮肤就容易发干、粗糙。那应该如何给肌肤进行补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什么有效的土方吧!

  1、保湿要从洁面做起

  很多人说洗面奶只是在脸上做短暂停留,根本起不了什么保湿作用,其实不然。作为资深的保湿人士,我以自己多年的经验告诉大家,用滋润的洗面奶洗脸是保湿的第一步,洗完脸后皮肤不但不会紧绷,还会有水润的感觉,接着再用保湿乳液、精华霜等产品效果就会加倍。我最常用的是FANCL的保湿洁面粉,粉末的质感不错,无添加没有味道,用打泡球可以打出细腻丰富的泡沫。这款洁面粉洗后皮肤清爽不干燥,并且帮助后面的爽肤水、乳液和面霜的吸收。

  2、化妆水还是必须的

  保湿化妆水再次清洁肌肤与立即保湿,现在有很多较为浓稠、精华液质地的化妆水,含有更多美容成分,能直接快速给予肌肤润泽效果,也能帮助提升后续保养吸收,建议想要立即为肌肤解渴,还是不要忘记使用化妆水喔!

  3、随时补水

  在恒温的环境下,环境总是容易缺水,所以在干燥的情况下要随时保持补水,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瓶保湿化妆水,上班休息时间通过化妆棉印在肌肤上,给干燥的肌肤带来滋润。注意不要用矿泉水或普通水,因为它们很容易蒸发,并会带走肌肤原本的水分,让肌肤更加干燥。

  4、喷水法

  在办公室准备一瓶补水喷物,在肌肤发干发紧时,喷一喷按压一下,再把水分擦干涂上保湿 乳液,可以马上缓解缺水现象。

  5、使用保湿补水面膜

  如果不想肌肤干燥无比,最好是每周敷两次补水面膜,能够彻底改变缺水紧绷的现象,为肌肤提高抗旱的能力,增加肌肤水分,同时还能加快肌肤吸收营养。温馨提示:敷面膜不宜超过20分钟。

  6、饮水法

  饮水是给机体内部补充水分,饮水量的足够不仅有益健康,而且能使皮肤获得充足的水分,成人每天饮水5-7杯,大活动量的人饮水10-12杯。特别是晨起一杯水,既有效地清理了胃肠道,促进了体内有毒物质的排出,又补充了一夜消耗的水分,降低了血液的浓度,增加血液循环,使皮肤鲜亮光泽,让会生活的您“一日美丽从晨开始”。

  7、涂保湿凝露

  很多室内都是不通风的,加上长期对着电脑,辐射导致面部肌肤出现水油不平衡的情况,因此在使用保湿精华水以后可以适量的涂抹较为清爽的保湿凝露,为肌肤补水之余还透气,这样一整天在办公室都能保持水嫩肌肤。

  8、不止补水,还要用保湿霜锁水

  最后,最重要的小撇步!那就是选用超饱水的保湿霜吧!像是化妆水,只要随意轻拍脸部,拿肌肤检测仪器来测试,就能发现使用化妆水前後的保湿度差异。但是经过30分钟,再使用肌肤检测仪器测试,会发现肌肤的湿润度消失了,这时记得接着使用乳状、霜状的商品,锁住润泽,才能将水分保留在肌肤里。

  9、水果补水法

  水果中含水超过80%,是含水量极高的食物,营养丰富,取食方便,更易消化吸收,且含热量较其他食物是最少的。首选苹果、橙、梨、葡萄、桔子等含水量多的水果。另外,每日切几片青瓜或西红柿敷于面部,既补充了水分又能美白 ,真可谓一举两得!

  10、保湿也要不断尝试新产品

  不知道是不是皮肤对保养品也会免疫,我长时间用一款产品后觉得效果就不是那么明显了,所以我总是不断的尝试新产品,不断地寻找更多的适合自己的保湿产品。最近在使用兰蔻清莹爽肤水。这款产品质地比较轻薄,早晚使用,用化妆棉打湿,擦在清洗过的脸上,肌肤很舒适,使用后皮肤亮度明显提升。

  另外,一些额外的保养工作也一定要做到位:

  1、多喝水

  夏季办公室内都需要开空调,那么,长期待在空调环境中,皮肤特别容易缺水,所以大家最先需要做的皮肤护理工作就是补水。首先,从皮肤表面开始补水,可以在办公桌上准备一瓶保湿喷雾,随时拿起来喷一喷,另外,要每天至少喝上八大杯水,补充足量的水分,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肌肤干燥缺水。

  2、重视皮肤清洁

  下班之后的皮肤状态,是已经劳累疲惫了一整天的,而且沾满了静电吸附的污垢和粉尘,这些都要通通清洗干净,肌肤才会健康。值得注意的是,最好用温水洗脸,加上清洁功能较强的洗面奶搭配,彻底洁面,清洁面部肌肤之后,再立即敷上深度清洁的面膜来巩固肌肤护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 补水 白领

早春如何补水 5个补水技巧帮你养出Q弹肌

美眉们爱美还比较懒惰,有时候女生的懒惰病发作,真的是无法好好照着步骤做保养,这时候快速又有效果的补水保湿就特别重要了,只要牢记这次提到的……详细>>

补水保湿窍门养出水嫩肌

t区使用控油或清爽型的爽肤水,用化妆棉由里向外擦拭,u区油脂分泌相对较少,可涂抹润肤型化妆水,用化妆棉由下往上提拉式地擦拭面部。详细>>

白领怎样补水保湿才有效 八步教你做个水灵女

上班一族,长期呆在空调房内面对电脑,肌肤变得特别干燥,缺水脱皮的情况引发各种肌肤问题,为了防止皮肤干燥的情况,不妨试试我给大家带来的自……详细>>

毛孔粗大?保湿补水帮你解决

想拥有细致光滑的肌肤?想要解决脸上毛孔变粗的问题?以下分享以下收缩毛孔的方法,助你有效粗大毛孔,肌肤一天比一天更细划迷人。详细>>

怎么补水保湿?教你5招养出“无龄感”水润肌肤

夏季炎热,无论是呆在室外还是呆在空调房内,肌肤上的水分都流失得很快,导致皮肤容易出现缺水干燥、出油或者是长皱纹的现象,所以夏季做好肌肤的……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