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下巴长痘是什么原因 预防长痘痘要做好4件事

2017-04-13 08:56:5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的下巴上总是爱长一些烦人的小痘痘,痘痘长的部位常常会变化,你知道里面的玄机吗?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这很重要,知道了原因才能对症下药,我们才能有效的祛痘,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下巴长痘的六大原因

  1、内分泌紊乱。大姨妈造访的前几天,体内雄激素和黄体素上升,雌激素下降,激素分泌失衡间接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进一步加剧痘痘的状况。

  2、身体内的毒素堆积所导致,比如说换季,容易上火干燥,这让体内的毒素堆积过多,特别是许多女性都喜欢比较辛辣的食物。对于油炸食品的热衷,往往忽略了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的不良饮食和习惯,会让体内的毒素过多,伤害身体的肾脏,产生严重的皮肤问题,导致痘痘找上门。

  3、皮肤中的水油失衡所导致。油脂分泌过多并不一定会长痘痘,多清洁脸部就行,但皮肤缺水,油脂分泌增加,就很容易滋生青春痘。只有保持水油平衡,才能让脸部的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防止下巴长痘痘。

  4、消化系统问题。便秘、慢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情况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废物无法正常排出导致痘痘大爆发常吃冷饮所致。吃冰冷的东西容易刺激肠胃,导致脾胃功能减弱,引起体内的毒素堆积,容易长痘痘或加重痘痘的症状。还有,过量的吃冰冷的东西,导致肠胃功能下降,刺激到子宫,导致子宫收缩功能变差,引起内分泌功能失调,导致下巴的痘痘更加严重。

  5、季节变换。季节变换时,湿度骤然升高时,皮脂腺分泌的传导密码一时调节失灵,也会造成青春痘。如果处理得当,几天后就会消失。

  6、抗病能力差所致。这和人的体质有关,有些人属于阴虚型,体内热火过多,是内部器官受到损害,表现在皮肤上。而下巴长痘痘主要和肾功能及内分泌失调有关,想要增强体质就要多运动,注意饮食,保持充足的睡眠。

  祛痘小妙招

  1、中草药成分的产品祛痘法。主要的祛痘产品有祛痘洗面奶和祛痘面膜。这些产品都是中草药植物,对人体的伤害特别小。无论是什么样的祛痘法,保持面部的清洁是很重要的。每日的面部清洁都是必须的步骤,如果再加之面膜的滋润效果就会更佳。

  2、雪梨芹菜汁: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功效清热,润肤。适用于脸上长痘痘、下巴长痘痘的辅助治疗。

  3、芦荟除痘面膜法,这是一种健康、绿色的面膜法。做法很简单,就是将芦荟去皮和刺,将最精华的芦荟肉保留,然后将其配料黄芪和当归用机器磨成粉末状,之后再与芦荟肉进行混合,最后加入少量的水将其混合均匀,即可敷用。面膜时间为十五分钟左右,每晚睡觉前坚持服用效果最佳。

  4、红萝卜芹菜汁: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解毒,祛火。可辅助防治背上长痘痘、下巴长痘痘。 (3)枇杷叶膏:将鲜枇杷叶(洗净去毛)1000克,加水8000毫升,煎煮 3小时后过滤去渣,再浓缩成膏,兑入蜂蜜适量混匀,贮存备用。每次吃 10克~15克,每日2次。功效清解肺热,化痰止咳。适用于下巴长痘痘、酒糟鼻等。服药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类。

  5、饮用芦荟蜂蜜汁,做成饮品进行服用是一种食物补充的方式,同时还有祛痘的功效。将洗干净的芦荟叶置于水中煮沸,之后再用小火慢慢熬制半个小时。用过滤器滤走芦荟叶渣,剩下的精华液体与蜂蜜混合拌匀,即可食用。

  预防长痘痘要做好4件事

  1.注意肌肤清洁

  青春期的人群正是新陈代谢旺盛的时期,所以这类人群要更加注意对面部的清洁,因为内分泌的旺盛是会导致油脂的分泌增多,我们要定时地洗去面部油脂,避免长期不清理或者清理不干净导致毛孔堵塞,造成痘痘的滋生。

  2.注意饮食

  保证营养的摄入,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清淡、含锌的饮食。额头长痘的人要注意忌吃动物脂肪、辛辣等袭击性食物、腥发食物和高碘食物,这几种食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

  3.学会自我调节

  保持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不要随便发脾气,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遇到烦事要学会转移注意力再重新思考,因为放松的大脑另有一番想法。

  4.按时作息,劳逸结合

  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提高睡眠质量。即使失眠,我们也要放松全身,有利于肝脏的排毒。当我们失眠,可以尝试听着轻音乐睡觉,一来是放松身体,二来是有一点催眠的作用,加快我们入睡的速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问题肌肤 祛痘 下巴长痘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痘痘,在医学上称为痤疮,又称粉刺,俗称青春痘。它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详细>>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揪出下巴长痘4大元凶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呢?下巴张豆豆不仅影响外观,还会让你感觉疼痛,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下面带来祛痘小妙招,好好了解下巴长痘的原因,让你的青……详细>>

下巴长痘痘怎么回事 盘点下巴长痘三大原因

下巴长痘痘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最主要原因是体内毒素长期的积累过多对体内器官功能有损,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进而引发到体表产生皮……详细>>

下巴长痘的原因

下巴长痘的原因?下巴长痘的原因是什么?下巴长痘痘怎么办?下巴长痘痘、粉刺可能与体内性激素,内分泌,皮脂腺,毛囊内微生物等因素有关。青春期……详细>>

揪出下巴长痘的4个元凶 下巴长痘痘怎么办?

不知道MM们有没有发现,脸上有几个地方总是长痘痘——额头和下巴,其中,下巴长痘痘是经常发生的。MM们总是苦恼下巴长痘痘怎么办呢?不用苦恼……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