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化妆棉的挑选

2017-04-13 15:55:30      

化妆棉的挑选

在挑选化妆棉时,主要以它的触感和弹性为判定的首要因素。摸起来应该有柔软的触感,并且富有延展性。由于化妆棉怕光,包括商店里的灯光都有可能损坏它的质量,所以在购买化妆棉时,如果是挂成一排的陈列方式,不要拿第一个,而应拿其后面,因为后面的化妆棉不会享受很多的“日光浴”。另外一个最实际的辨别方式是将化妆棉对折,互相搓一搓。如果没搓几下就掉棉屑,当然就不能选用。

手感:不刺激肌肤的材质才是好材质。因为化妆棉会直接接触肌肤,所以在材质挑选上以天然的棉花或蚕丝最好,触感最为柔软舒适,人造纤维要避免使用。

味道:因为是直接接触面部肌肤,所以要避免任何化学物质的添加,例如漂白剂,因为遇到水分后,化妆棉中的化学残留恐有溶出之虞。

目测:过薄的化妆棉,擦拭时化妆水吸藏量不够充足,肌肤触感就是变得非常不舒服,过度摩擦对肌肤造成刺激,化妆棉厚度不足时,可将两片合并使用。看起来比较稀薄的化妆棉,擦拭时有可能会破裂,擦得整脸棉絮,会相当尴尬。挑选时,可用手轻轻拉扯试验,轻易就拉破的化妆棉表示密度不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质化妆棉必备5大条件 挑选&使用化妆棉的诀窍

如果你认为化妆棉仅仅能用来卸妆?那你就太小看这块小小的棉片了。一片化妆棉究竟有什么强大的魔力,其实它的功效可是无穷的,就看你怎么挖掘了!……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和挑选化妆棉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化妆棉的材质基本可以分为两种:脱脂棉和无纺布,这两种材质各有优缺点和用途。详细>>

教你如何挑选化妆棉

在挑选化妆棉时,主要以它的触感和弹性为判定的首要因素。摸起来应该有柔软的触感,并且富有延展性。由于化妆棉怕光,包括商店里的灯光都有可能损……详细>>

化妆棉怎么用

搭配化妆水 详细>>

化妆棉的妙用你知道么 化妆棉5个妙用

化妆棉是个神奇的东西,每个化妆的女生一定家中常备一些化妆棉吧!但是你认为化妆棉只有在化妆的时候才能派上用场,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化妆棉……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