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让头发长得快 8个小妙招让你快速长发

2017-04-15 08:07:53      家庭医生在线

  谁不想要一头柔顺又浓密的秀发呢,长发飘飘,也是很唯美吸引人的哦,有时候心血来潮剪个短发,突然又羡慕长发,那么怎么让头发长得快呢?吃什么能长头发呢?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如何让头发长得快

  头发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种胺基酸及几十种微量元素。若缺铁和蛋白质头发就会变黄及分叉。缺植物油、维生素A、蛋白质和碘时,头发会发干、无光泽及容易折断。缺维生素B群时会出现脂漏性皮炎及头发脱落现象。所以应多吃含硫蛋白质,蔬菜、水果,维生素B6、维生素E等食物。

  1.多食植物蛋白,常食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卷心菜、鲜莴苣、黑芝麻等。

  2.在睡觉的时候,可以用梳子或者是自己的手指来梳理头发,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头发的快速生长,并且还可以起到有助睡眠的作用。

  3.还可以采用两种头发交替使用,每天早上起来洗一次头,保持头发的干净,都可以有效的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或者在平时空闲的时候不时的用双手手指摩擦头发,直到头皮发热。这些都可以加速头发的生长。

  4.还可以采用啤酒洗头的方法,因为啤酒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很多,可以有效的促进头发的生长,对于喜欢染黄头的人,经常用啤酒洗的话,还可以起到把头发染黄的效果。

  5.淘米水里面有很多大米的营养。这些是头发所需要的,淘米后的水可以兑些温水来洗发。用淘米水洗一遍,在用清水冲洗一遍就可以了。

  6.减少纯糖(如蔗糖、甜菜糖)和脂肪的摄人。应多吃素食豆制品、新鲜蔬菜等,并注意摄取含碘、钙、铁多的。

  7.经常滋补富合铁质的食品,一日三餐要平衡,要禁食那些能引起头皮产生过多油脂的食品。

  8.多用木梳梳头,促进血液循环,这样的话头发也能促进头发生长。不要太勤洗头,最好不要一天洗一次头。

  8个小妙招让你快速长发

  1、多进行头部按摩

  日常空闲的时候,可以使用头部按摩器来按摩头皮,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也可以促进头发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长;

  2、适合自己的洗发产品

  很多洗发精都有不同的效果。例如,焗油,滋润,去头屑,垂直。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精。如果头皮容易有头皮屑,那么就要挑选有去屑功能的洗发产品。

  3、淘米水洗发

  用淘米水洗头据说也可以让头发长的快,傣族女子就是用这样的方法的。每天将淘米后的水留下,加入适量的热水,将其调温即可,长期使用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

  4、吹风机要少用

  吹风机的温度过高会导致毛发组织受损,毛发受损后就很难使头发能够正常的生长,所以说吹风机少用或者是不用为好;

  5、勤梳理法

  头发每天要记得长期的梳理,因为梳理头发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的循环,同时也能够增强头皮细胞的活力,可以使头发达到快速生长的功能,最好是用木梳子梳理头发哦,不要用尼龙梳子梳理,尼龙梳子易产生静电,会给头皮带来不良刺激;

  6、啤酒护发

  将头发洗净、擦干,再将整瓶啤酒的1/8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渗透头发根部。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顺头发。啤酒中有效的营养成分对防止头发干枯脱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还可以使头发光亮。

  7、淘米水养护

  淘米水里面有很多大米的营养。这些是头发所需要的,淘米后的水可以兑些温水来洗发。用淘米水洗一遍,在用清水冲洗一遍就可以了。

  8、避免烫染发

  烫发染发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会致使头发表层的鳞片遭到破坏。使头发内部结构处于无保护状态,会使内部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有害于头发、头皮和毛囊,会或多或少地使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变性,使头发容易发黄、发脆,没有光泽、没有弹性。

  想要头发长的快 常备五大类食物

  1、绿色蔬菜: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含量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可选食冬瓜、萝卜、大白菜、菠菜、藕等,黄豆制品、香菇、黑木耳、猴头菇等也有益。

  2、动物性蛋白质:鱼、家禽、瘦猪肉含丰富的蛋白质,但不宜过量食用,因它们属酸性物质,血液呈酸性状态,将妨碍皮肤和头发的健美。

  3、含铁食物,比如像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等,这些食物对脱发掉发等情况都非常有帮助。

  4、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在平时生活中多吃点富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可有效的补充维生素e,而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鲜莴苣、青色卷心菜、黑芝麻等。面对吃什么能长头发的问题,维生素e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

  5、水果:如樱桃、苹果、大枣等。

  注意事项

  头发的生长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是息息相关的,烫染发对发质的损伤是很大的,所以要注意日常的护理与修护,多使用一些滋养型的护发素进行护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长发 头发

经常脱发怎么办 十个妙招让你快速长头发

每次梳头发总有掉头发的烦恼,让人困恼至极,最担心自己万一有一天会掉光怎么办呢?头发日渐稀少给人们的危害也会越来越大。那么,经常掉头发怎么……详细>>

怎么让头发长得快

怎么让头发长得快?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偏爱长发的女生,因为长发女生让人看上去更加有气质,有女人味。可是,有些人女生头发长得特别慢,怎……详细>>

怎样让头发长得快

怎样让头发长得快?你是否常常因为“头发剪得太短了”、“头发再长点就能弄个新发型了”这样的理由,希望头发长得快点呢?其实,一般来说,头发一……详细>>

如何让头发长得快

如何让头发长得快?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偏爱长发的女生,因为长发女生让人看上去更加有气质,有女人味。可是,有些人女生头发长得特别慢,怎……详细>>

6个妙招教你头发长得更快 睡眠也会影响头发生长

MM们是否总是有这样的想法呢——”为什么头发长这么慢呢?“、”早知道就不要减这么短了,快点长长吧!"、“头发不够长,弄不了这个发型了“。……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