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经期为什么不能用精油呢

2017-04-13 17:04:50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象征,也标志着女性生殖器官已经发育成熟,而经期对于女性来说,则是一个多事之秋。那么,经期为什么不能用精油呢?

专家指出:女性朋友在经期使用精油的话,有可能导致月经改变或者月经紊乱。

不少女性朋友对于精油与经期的关系十分关心,到底来月经的时候能不能用精油也是一直备受争议的话题,有说“单方精油不能用,复方精油可以”的,也有说:“经期来了,任何精油都不能使用。其实,不管是单方还是复方,甚至加了精油的面霜或者是洗发水都不能使用。

其原因为经期女性体内激素水平改变,盆腔、子宫充血及机体抵抗力下降。因此,使用精油易引起经血量增多,经期延长等。特别是具有活血、通经功效的精油比如玫瑰精油,更是月经期间的禁忌。

使用精油的时间最好在经期结束7天后开始使用,如果结束2-3天就用的话也可能会导致经期再度来临的,用到下次经期来临的前三天就停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为什么不能用精油呢

不少女性朋友对于精油与经期的关系十分关心,到底来月经的时候能不能用精油也是一直备受争议的话题,有说“单方精油不能用,复方精油可以”的,也……详细>>

经期为什么不能用精油?

对于女性来说,经期是身体最敏感的时期,在经期的女性身体的抵抗能力会下降,如果使用了精油,就会与月经相冲,会有可能影响月经的正常排量,有可……详细>>

经期为什么不能用精油? 经期不宜做什么

精油是一种生活中很常用的防御药物,通过提取茶树中的精华,可以起到很好的醒脑作用,让你即刻恢复活力。但是女性在使用精油时要避开月经期,因为……详细>>

经期为什么不能用精油 经期不宜做什么

月经期宫颈口微开,坐浴和盆浴很容易使污水进入宫腔内从而导致生殖器官发炎。详细>>

经期能不能用精油呢

月经是女人比较“脆弱”的一个阶段,也是每个月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这个阶段最需要细致的呵护了,在经期能不能用精油,也是很多女性想知道的,做……详细>>

  • 杨艳旗

  • 朱鹏

  • 郑少忆

  • 王深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