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酸奶可以做面膜吗? 各种DIY酸奶面膜大集合

2017-04-17 08:48:04      家庭医生在线

  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酸奶面膜可以保湿,去角质,可以使肌肤尽快恢复光泽,嫩滑。酸奶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的,那么,酸奶怎么做面膜呢?如何自制酸奶美白面膜呢?

  一、酸奶蜂蜜面膜

  原料:酸奶、蜂蜜、精麦粉

  做法:取一汤匙酸奶和蜂蜜,掺入6—8倍得精麦粉中,调成膏状,涂敷于脸部和颈部,并轻柔按摩,使面膏慢慢干透,随后再用温热毛巾, 从颈部到脸做环状擦拭,直至擦净。

  二、酸奶面粉面膜

  酸奶一杯、面粉适量、小钵一个。将适量的酸奶和面粉放在小钵中,调匀成浓稠的酸奶糊。(不要调得太稀,否则无法将面膜涂厚)均匀地敷于全脸,待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酸奶面膜可以兼做洗脸之用,使用前后不必刻意清洁脸部。使用4~5回后,肌肤将会有全新的感受。

  使用方法:

  1.洗净面部,最好用热水洗脸,这样面部毛孔易扩张,以便于营养成份的吸收。

  2.将酸奶面膜涂抹于脸上,待15分钟—30分钟后,洗净面部。注意要用温水。

  3.用化装棉蘸少许弱酸性化装水拍打面部,待其自然风干。

  4.最后还可把酸奶当作护肤品涂抹在脸上。

  使用酸奶面膜后,不需再用别的面膜。但是在使用酸奶面膜前,需做皮肤测试。有些过敏体质的人做完皮肤测试没有异常反应后再用。

  三、酸奶香蕉面膜

  香蕉酸奶面膜把油梨、香蕉和酸奶分别搅成糊状,敷在润湿的面部,用双手进行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若想使效果更佳,则在按摩之后,将纱布敷在面膜上,在脸上停留10分钟后洗净,然后再抹紧肤水、保湿霜等。纳奥米·坎贝尔说:“我每个星期都要做一次这个面膜。”

  生效原因:油梨中的油酸具有很好的保湿作用;香蕉中富含维生素A、B、C和E;酸奶中的乳酸可促进细胞新陈代谢,使皮肤光彩照人

  作 用:适合皮肤干燥,祛除痘痘红印及雀斑

  四、酸奶珍珠粉面膜的做法

  0.3G珍珠粉妥洽过量酸奶。一样平常杯装酸奶喝完后壁上残留的酸奶刮上去就够了。 倒在小杯子里搅,感觉两者混合完全均匀了就可以涂脸。20分钟后,用温水清洗面部既可。

  一周2-3次为宜。不要每天接连做。由于换季季节皮肤比力虚亏。

  五、绿茶酸奶美白面膜

  第一步、准备材料,绿茶粉是把绿茶采用瞬间粉碎法,粉碎成100~200目以上的绿茶粉末,最大限度地保持茶叶原有的天然绿色以及营养、药理成分,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玄米粉也叫糙米,糙米中的米糠和胚芽部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畅通微血管的血流,促进血液循环。最好选用为较稀薄的乳酸饮料,优酪乳为首选。

  第二步、将倒入的绿茶粉均匀研磨开,避免结块现象出现导致DIY面膜整体的使用效果。

  第三步、在绿茶粉中加入玄米粉搅拌混合后,将两者以1:1的比例调配均匀。

  第四步、倒入3~4勺的原味酸奶(之前做的时候放了玄米粉和绿茶粉各一勺,然后放了8勺的酸奶,结果调出了3~4个人的量,要是只有一个人做,酸奶量可以减半哦!

  第五步、在脸上涂抹之前先在手腕里侧或耳后涂抹一点面膜停留5~10分钟后看皮肤有没有异常,没有异常反应就可以涂抹在面部。

  第六步、做面膜时一定要在下面先敷一层纱布或专用面膜纸。把纱布放在脸上,然后用小刷子沾取面膜涂抹在纱布上,如果酸奶的量刚刚好,涂抹延展性会很好。

  第七步、15分钟后把面膜卸掉,面膜卸掉后会发现有绿茶粉的颜色留在脸上,只要用洁面皂洗脸就可以轻松把它抹掉。

  六、芝草莓酸奶面膜

  功效与作用

  (1)冰晶般地清爽,含有数倍的水份,深层导入,肌肤不再干渴,回复水盈嫩滑,天然水科学配方,可持续释放保湿成份,解除皮肤干燥现象;

  (2)含有草莓乳酸成份,排毒净化,具有抗菌和清除臭氧作用,一扫皮肤的晦暗,使皮肤回复通透白皙的质感,适合长期面对电脑的你;

  (3)草莓中萃取的丰富维它命,具有焕肤的功效,抑制黑色素细胞的活动,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而且可以排除肌肤组织中的毒素。令肌肤富有光泽,给肌肤带来源源不断的营养,让肌肤的每一个细胞都充份的吸收,由内而外焕发健康青春的光泽。

  用法

  1.洁面后,用小勺取适量均匀涂抹于整个脸部,轻轻按摩至红色小颗粒溶解。(请避开眼部与唇部使用)

  2. 静敷10-15分钟,用温水将面膜洗净,再按平时的护肤习惯进行肌肤护理。

  3.夏季放置冰箱冷藏后使用效果会更佳。

  过期酸奶可以做面膜吗?

  过期酸奶是可以做面膜的。酸奶中有丰富的乳酸,在酸奶刚刚过期的时候扔了可惜,不如拿来敷面膜,和没过期的酸奶效果是差不多的,可以放心使用。

  过期酸奶做面膜要注意什么

  这里说的过期酸奶是指刚刚过保质期的酸奶,不是腐败变质的酸奶,腐败变质的酸奶是不能拿来敷脸的,甚至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等症状。

  注意事项

  酸奶面膜一个星期使用2-3次就好,可以长期使用,夏天可以放入冰箱,然后在使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面膜 美白面膜 酸奶面膜

可以天天用的面膜酸奶面膜可以吗

酸奶面膜可以天天做吗?酸奶可以美白但不可以每天做。酸奶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喝了不但对肠胃有很好的调节作用,也是DIY 护肤的好材料。酸奶的性……详细>>

给肌肤“喝”酸奶 教你自制酸奶面膜的方法

酸奶对人体的好处多多,常喝酸奶不仅能强身健体,还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因此很多人都会用喝剩下来的酸奶来做面膜,让皮肤更加细腻。下面就给大家介……详细>>

自制3款酸奶面膜美白保湿

大家对于酸奶应该都很喜爱吧!酸酸甜甜的,大家都很爱喝。不过你可知道,它也是可以内外兼修的家伙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啊介绍一种酸奶外敷的方法,……详细>>

自制面膜大集合 美白补水&祛斑

现在市面上的护肤品不是这个有问题,就是那个有问题,不如尝试一下天然的自制面膜吧,天然无添加,安全健康有保证!下面小编给大家搜罗了美白补水……详细>>

自制酸奶面膜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敷面膜的习惯,但是市面上的面膜质量无法得到保障,那么能不能自己的制作面膜呢?具体的做法是什么呢?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