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五个让男士摆脱油性皮肤的方法

2017-04-17 10:56:36      

一、淘米水洗脸

只要每天早晚各1次,用洗米水洗脸,就能达到控油美肤作用。大米经过搓洗后留下第2次洗米水备用,将留下的洗米水经过一夜沉淀后,取乳白色状的洗米水,加入约洗米水1.5倍的温水即可,祛油美肤用洗米水完成。

白米中含有可溶于水的“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这些矿物质会残留在洗米水中,而其中维生素B群的含量特别丰富。大米的表面(头次淘米水中)含有钾,第一次淘米的水呈弱酸性,而第二次淘米的水则呈弱碱性,很适合用于面部弱酸性环境的清洁。所以每天淘米的时候留下第二次淘米的水让它慢慢的澄清,再取上面的清水部分来洗脸,脸色可以变白和细腻,这种淘米水最合适油性肌肤朋友使用,因为其洗脸后不再有过分的油亮。

二、绿茶爽肤水

泡一壶茶待十五分钟,等茶的颜色明显泡出时,将茶渣倒入装有水的洗面盆中。然后用茶叶和水,轻轻拍打面部皮肤,反覆清洗几次。记得整个脸部以茶叶清洗完后还是要以清水再洗面部一次。

绿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成份,除了控油补水,还可以收缩皮肤,是皮肤粘膜强度增高,很适合夏天使用,但是不适合干性皮肤。

三、黄瓜汁面膜

将黄瓜切碎,挤出浆汁,敷在脸部,用纱布稍稍吸附,防止滴淌,10分钟后洗去。鲜黄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适量,风油精数滴调匀敷脸。或将黄瓜洗净切薄片直接贴于脸部,具有控油、增白、除皱的作用。

黄瓜最大的美容功效就是强补水,控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补水,这个面膜功效很好。

四、燕麦牛奶面膜

把燕麦片同牛奶调成膏状,敷在脸部,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去,再用冷水漂清。牛奶选择新鲜,质量好的,千万不要选择质量低下的,最后会把皮肤损坏。

燕麦片是粗粮,含有丰富的纤维,能美白脸部皮肤,能有效去除痘痘暗疮,溶解黑头,抑制油脂。

五、蜜糖蒜头擦脸

先用水湿面,之后用蒜泥的稀释物沾少许蜜糖轻擦脸部多油部位,可去除油脂。整个疗程共15天,第一天擦15次,第二天擦14次……以此类推,最后一天擦1次。

蒜泥的稀释物,而不是蒜泥。个人的脸的油腻程度稀释,越油越浓。加上蜂蜜,蜂蜜有去热的作用,美肤。面膜涂上脸超过3分钟尽快洗去,约2~3天一次,不宜天天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士油性皮肤保湿方法

现在男士油性皮肤的也不少见,尤其是在夏天,比较喜欢运动,脸上就很容易出油,油光满面的无论是自我感觉是在他人看来都是很不好的,很丢面子,男……详细>>

油性皮肤控油的五个准则

男士如果不是干性肤质,就有必要重点清洁T字部位。T字部位是产生油污的“重灾区”,不做这个部位的清洁,脸就很难保持清爽。每天洗脸时要用洁面……详细>>

油性皮肤祛痘5个调理方法 油性皮肤护肤注意事项

油性皮肤因为面部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所以油性皮肤妹子脸上经常会长痘。但是,长痘又给妹子带来许多不便。祛痘就成了众多妹子关注的焦点,那么油……详细>>

油性皮肤的洗脸方法

皮脂分泌旺盛是其特点,且容易长痘痘,但由于肌肤弹性好,老化情况不容易产生;若为了洗掉脸上的油污而用力揉搓,反而会更加刺激皮肤,使痘痘、面……详细>>

男士油性皮肤如何控油

男士控油的第一步就是要远离香烟,我们知道香烟中含有一种叫尼古丁的有害物质,它是危害身体的主要物质,尼古丁会对中枢神经造成刺激,让人的肾上……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