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四大秘密武器 为你去掉黑头烦恼

2017-04-17 16:51:08      

当黑头出现在我们的面部,整个脸部就会显得脏兮兮的。那么如何才能去掉顽固的黑头呢。

“草莓鼻”指的是硬化油脂的阻塞物,通常出现在颜面的额头、鼻子等部位。当面部的油脂腺受到过分刺激时,毛孔会充满多余的油脂。如果不及时彻底地清洁就会造成油脂腺的堵塞,这时在鼻头及颜面周围,就会有油腻的感觉。时间一久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经氧化后成为黑色的小点,这些小点就是被称作黑头的油脂阻塞物。

去黑头前的准备工作:用蒸汽蒸面

洗脸后10分钟才去黑头,毛孔都收紧啦,怎么还能及时去掉黑头?所以洗面后蒸面约3~5分钟,待毛孔扩张后就整治黑头,方便又快捷。当然如果家中没蒸面机,可以盛一盆滚水,与水距离20~25厘米蒸面,一样有效果。

去黑头武器一:盐+牛奶

用超市买的盒装牛奶,最好用没有用过的食盐,可以在刚开封时用小瓶单独装起来。每次用4-5滴的牛奶与盐均匀混合,要保持住盐处于半溶解的状态。将调好的盐涂在鼻头,未完全溶解的颗粒会摩擦皮肤,力道不能太大,按摩半分钟后用清水洗去,用化妆棉擦干鼻头。记住不能用粗盐,粗盐不易溶解,而且颗粒会很大,伤害皮肤。

去黑头武器二:珍珠粉+苹果汁

去超市买现成的苹果汁或者自己用榨汁机榨汁,珍珠粉最好是去药店选购上乘的内服型的珍珠粉,用苹果汁加入珍珠粉里,将珍珠粉调成膏状,粘稠度可参考蒙牛果粒酸奶,比酸奶再稠点就好。用中指沾取调配好的膏状珍珠粉,涂抹在鼻子上,进行按摩。然后等珍珠粉干掉,就可以洗去。每周早晚各用1次,能很好地去除老化的皮肤角质和黑头。

去黑头武器三:蛋清+化妆棉

打开一个蛋,将蛋白与蛋黄分开,留蛋白部分待用。准备好清洁用的一次性化妆棉或棉球。将厚厚的棉球撕成比较薄的薄片,越薄越好。将撕好后的化妆棉浸入蛋白。等稍微沥干后贴在鼻头上,静等10至15分钟后,待化妆棉干透后小心撕下。

去黑头武器四:卸妆油+化妆水

先用温热的毛巾敷在鼻子上,让毛孔张开。如果嫌烦也可以先烧开大约40度的热水,再用手沾取热水敷在鼻子上哦。然后在鼻子上涂抹一点卸妆油,用手以画圈的方式按摩2~3分钟。按摩完了以后,你就会看见一些白头、黑头被按摩出来啦!然后洗干净,用化妆棉浸透化妆水擦拭鼻子。因为鼻子的毛孔尚未完全闭合,需要柔和一点的化妆水护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然美食帮你去掉黑头

随便用吃剩的米饭粒搓成一小团后,在鼻头部位轻轻揉动,注意要力度均匀地揉及鼻子部位的皮肤,尤其是黑头较为聚集的部位,这样会把毛孔里的脏东西……详细>>

脸上黑头怎么去掉

黑头的形成简单来说就是油脂无法顺利从毛孔排出,日积月累的囤积在毛孔中,渐渐的形成“扎根”肌底的角栓。所以治标更要治本,帮助油脂顺利排出、……详细>>

鼻子上的黑头如何去掉

黑头是油脂硬化阻塞物,出现的原因是由于皮肤中的油脂没有及时排出,时间久了油脂硬化阻塞毛孔而形成。鼻子是最爱出油的部位,不及时清理,油脂混……详细>>

如何去掉鼻子上的黑头?

如何去掉鼻子上的黑头?应该会是很多女生都想知道的,虽然去黑头的方法和产品也不少,但是想要打造出理想的零毛孔美肌,还是要打探去黑头最有效的……详细>>

六种天然美食去掉黑头

随便用吃剩的米饭粒搓成一小团后,在鼻头部位轻轻揉动,注意要力度均匀地揉及鼻子部位的皮肤,尤其是黑头较为聚集的部位,这样会把毛孔里的脏东西……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