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烫发后如何护理 7个护理方法让秀发依然柔顺

2017-04-20 08:22:14      家庭医生在线

  柔顺漂亮的头发是每个女人的向往,只要在生活中多多注意一些小细节,保养好我们的秀发,随时都会感受到秀发带给我们的自信。那么,如何让烫过的头发变得柔顺依旧呢?看看下面的妙招吧。

  1、头发也需要保湿

  如果你的头发干枯,你却对其不管不顾,只会加重头发的干枯状况,慢慢出现易断易掉的现象。你应该学会如何给你的头发保湿,保湿喷雾有很好的效果,发梢多喷点,让头发湿润整天都不干枯。

  2、做护理性焗油

  烫发后需使用含蛋白质、水分的护法用品,可以针对性地选择护发素以及补充营养的精华素,做护理性焗油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3、多吃海藻

  头发的光泽度很大程度取决于体内甲状腺素的作用。但是,女人过了30岁,体内的甲状腺素分泌能力就有所下降。而海藻类食物中的碘极为丰富,这种元素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因此,常吃海藻类食物,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乌亮都具有特殊功效。

  4、烫发不用每天都洗头发。

  洗发时不要用力揉搓头发,这样很容易使头发受损,洗后尽量让头发自然风干。

  5、保证绿色蔬菜&黄色水果的摄入

  缺乏维生素也容易造成头发没有光泽。 如维生素B具有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呈现自然光泽的功效,而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所以,平常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芒果、香蕉等,不但能美化皮肤、同时它还对头发恢复健康亮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6、不要用力梳理头发

  要想保持烫发的光泽和活力,烫发当天最好不要用力梳理头发,以免破坏尚未完全定型的某些固发结构,导致发型变形走样。

  7、冷水洗发

  现在的女性,一般都能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但是她们往往习惯用热水进行冲洗,认为这样会洗得很干净。而据头发护理权威专家称,冷水洗发才不会破坏头发对亮发营养成分的吸收。因此,爱美的女性应该抛弃传统的洗发方式,改为冷水洗发,以便靠冷水的作用关紧表皮细胞,从而能更好地反射光线,提高头发的亮度。

  8、使用美发造型产品

  整理发型时可以使用美发造型产品以增强发卷的力度。在卷发后干燥过程中别老动它,你越少动头发,看起来会就更自然。

  9、营养平衡头发更柔顺

  其实身体的营养与秀发的柔顺和光泽程度也是有很大相关的,只有均衡的营养才会从根本上改善头发的健康状态。新鲜的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都是很好的东西,同时补充维生素也是很重要的,长头发尤其缺乏维生素。

  烫发后的护理

  1、当头发还潮湿时,用法刷或粗齿梳梳理发丝,但不要拉。

  2、千万不要用发刷刷干发,否则发卷容易拉直,发丝容易拉断。

  3、不要用高温吹风机,并不能离头发太近。

  4、最好用大风筒,使烫发蓬松而不弄乱发卷。

  5、洗头后或早晨整理发型时,要用美法造型产品已增加发卷的力度。

  6、卷曲的头发光泽度差,要用亮发剂为发丝增加光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发 梳理头发 烫发后如何护理

烫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分享烫发后护发7大要点

烫发后怎么打理呢?烫发的美眉一定要进来看看,下面为你讲解5个护理要点!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 5招让你依旧拥有柔顺秀发

女生喜欢偶尔烫发来换换心情,但是烫发的原理你知道吗?为什么烫发之后要过几天才可以洗头呢?烫发对头发的损伤究竟有多大?这些背后的原因可能你……详细>>

烫发后头发毛躁如何护理 抓住8个细节头发时刻柔顺

烫发后由内而外调理的护理方法,健康护肤,健康美容已是我们的必备常识,美容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必备,如何健康的美容才是我们的关键。拥有健康……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4个护发要点须知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是会经常去烫发,烫发后头发发质会变得干枯失去光泽,这个时候如果不好好的护理,对头发的损害是非常大的。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秀发

烫发是用化学制剂用物理和化学的原理改变了头发的分子结构,使原来圆型的发干变成了扁型,这样不仅破坏了头发中的角质蛋白而且皮脂腺体抽吸营养物……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