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跳街舞可以减肥吗?9个跳街舞诀窍舞出痩美人生

2017-04-18 07:47:13      家庭医生在线

  跳街舞使人注意力集中,能培养一个人的意志力,也可使大脑想念力,创造力发挥到极致。街舞的动作优美随意,最吸引人之处是以全身的活力带来热情澎湃的感觉,经常练习还可增强全身协调性。街舞属一种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有一定的瘦身功效,一个小时运动后消耗全身脂肪的作用。

  街舞服饰

  街舞服饰:篮球服,大的T恤、拖地的多兜裤、宽大的牛仔裤、棒球帽、紧身背心、运动鞋等都可以是你的选择,不过要提醒你,在追求时尚,个性化的同时,不要忽视美观,如果不适合你,看上去只是"怪"而不美。

  街舞学习窍门

  1.练习街舞时所用的音乐是非常有特点的Hip-Hop节奏,所以大家在练习前首先要熟悉并适应伴奏音乐的特点。如果一听到音乐,您就可以很准确、自如地踏上步点并与音乐合拍,那您便可以开始学习街舞了。

  2.在练习广播体操、健美操时,可能教练对大部分动作的要求是“横平竖直”,而街舞更多的是强调随意性,要求动作松弛,所以练习时您要尽可能放松自己的肌肉、关节,让它们更灵活。

  3.在跟教练学习时,一般有一定的程序,教您几招:

  a.耳听音乐,熟悉节奏

  b.眼盯住教练的脚,学会步伐;

  c.下肢动作熟悉后,可以学习躯干和上肢等部位动作。

  (1)首先全身放松,这样才能发挥最好效果。

  (2)接着向左转体90°,右脚向前下方蹬出。

  (3)依次绕肩,左肩上提,头向左转。

  (4)向右转体90°,两脚向两侧蹬出,同时扩胸。

  (5)右腿提膝,同时转体180°向左。

  (6)右腿提膝后下蹬至左侧,后脚踵落地。

  (7)左腿向左侧迈出,两脚开立,双膝内扣,含胸同时双臂交叉。

  (8)左腿提膝后下蹬,同时转体180°向右。

  (9)右腿向右侧迈出,两脚开立,同时脚踵向外转动,两臂张开并扩胸。

  自学街舞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练习街舞时所用的音乐是非常有特点的Hip-Hop节奏,所以大家在练习前首先要熟悉并适应伴奏音乐的特点。如果一听到音乐,您就可以很准确、自如地踏上步点并与音乐合拍,那您便可以开始学习街舞了。

  第二,街舞练习有时是很枯燥的,比如进行腿部柔韧性练习,的确枯燥乏味,尤其是练到一定程度,还会有腿、髋部酸痛的感觉,这是练习者出现的类似长跑运动员一样的“疲劳期”,此时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坚强的意志,有苦恒之心,不可停歇。因腿功柔韧素质与腿功其它素质比较起来,容易发展,也容易消退。此时应善于自我调整,适当减轻下压力度、幅度,减少压腿时间,或是进行踢腿练习,与压踢结合等。只要坚持下去,酸痛的感觉会逐渐消失的,那时你会为自己取得的成绩而兴奋的。

  第三,街舞是一个有危险的舞蹈,有些动作很容易让自己受伤。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建议你训练的时候戴护具,比如护腕、护肘、护膝之类的,这个不是死规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佩带,不过我还是建议你戴上,对你有好处的,万一伤到了,影响情绪和进度。

  第四,要注重基础的练习,不能急于求成。遇到困难一定要坚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消耗脂肪 街舞

花生可以减肥吗

国际肥胖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习惯吃花生和花生酱的人,身体能本能自发地节制食欲和节制热量的摄进量。下面我们看下整形医生的详细介……详细>>

练瑜伽可以减肥吗

练瑜伽可以减肥吗?说到瑜伽现在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都在练习瑜伽。练瑜伽能减肥,但只是一个辅助性的减肥手段,控制饮食和有氧无氧运动才是减肥的……详细>>

饭后吃山楂可以减肥吗

 用山楂煎汤代茶是很多减肥人士使用的减脂降脂方法。但是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所以山楂不宜空腹食用。……详细>>

化妆可以减肥吗 化妆消耗的热量

只要是有在动就会消耗热量,只要有消耗热量就能减肥,关键是你动了多久,所以也可以说化妆也是可以减肥的,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元旦三日减肥食谱,做个健康瘦美人

很多MM都喜欢通过节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盲目节食不仅不能够达到目的反而还会伤害到身体,今天为你推荐的三日减肥食谱,可以助你快速瘦身同……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