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女性日常护肤的五个窍门

2017-04-18 10:32:43      

巧妙护肤一:用温水洁面

洗脸水最好是不冷不热,选用温水正合适。很多美眉图个省事,直接接水龙头用冷水洗,这是非常不科学的洗脸方式,冷水会直接刺激到皮肤表面,以至于造成毛孔粗大、皮肤粗糙等肌肤问题;相反,很多油性肌肤的美眉会用热水来进行洁面,觉得这样会清洁彻底,这种观点大错而特错,最正确的洗脸方式是选用温水洗脸。然后以泼水的方式浸洗面部,这样便可有效去除肌肤表层的污垢,最后用干净的毛巾轻轻沾净面部的水分,以不伤及肌肤。(注意:毛巾一定要经常清洗,确保时刻干爽洁净)

巧妙护肤二:选用泡沫式洁面乳

泡沫型的洁面乳要比非泡沫型的洁面乳更加我们面部的T区域与U区域是油脂分泌较多的两个区域,因此要格外注意这两区域的清洁工作。而选用泡沫式的洁面乳,可充分清洁油脂分泌较多的T区域与U区域,于面部以打圈的形式进行清洗,将泡沫揉开至全脸,彻底清洁肌肤,保持嫩滑干爽。

巧妙护肤三:选择喷雾式的化妆水

我们涂抹化妆水时多半是把化妆水直接倒在手指或者手掌上进行涂抹,但这样就不可能保证手指或手掌绝对干净,反而会存在细菌带入到皮肤里,因此,建议大家尽量选用喷雾式的化妆水,在使用时,喷口与肌肤保持一定的距离,由下而上进行喷洒,这样既保持了绝对的干净清洁,又能够放到喷雾的覆盖面积,让我们的肌肤的每一个细胞都喝饱水分。

巧妙护肤四:拍打并按摩肌肤

每次涂抹完护肤水,为了使化妆水的营养更好的作用于肌肤,建议轻轻拍打并按摩肌肤,以便护肤水更好的被肌肤所吸收,给予肌肤更多的养分和水分。因此,涂抹完护肤水后要坚持轻轻拍打并按摩肌肤。

巧妙护肤五:涂抹滋润的日霜和晚霜

为了使肌肤随时保持滋润嫩滑,需在洁面后及时涂抹面霜加以滋润。这时,有的美眉就会问了不是已经涂抹了护肤水了吗?其实不然,护肤水与面霜的功能不同,护肤水对肌肤主要起到保湿的作用,而面霜(包括日霜和晚霜)则会令肌肤锁住水分、锁住营养,白天涂抹滋润日霜,晚霜涂抹滋润晚霜,必要的步骤一个都不能落下,确保将水嫩细滑的肌肤状态定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日常护肤的五个窍门

泡沫型的洁面乳要比非泡沫型的洁面乳更加面部的T区域与U区域是油脂分泌较多的两个区域,因此要格外注意这两区域的清洁工作。而选用泡沫式的洁面……详细>>

13个日常护肤小习惯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护肤

女人,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一定要善待自己。只有你变得更美的时候,别人才更有可能会注意到你,幸运降临于你的几率才会更大一些。下面的这些习惯,……详细>>

女性的日常护肤有哪些步骤? 哪些食物有护肤的功效?

女性的肌肤天生就是很脆弱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不重视日常保养措施,就很容易导致脸部皮肤失去年轻的光泽,那么皮肤就很容易出现过早衰老的现象……详细>>

日常护肤的正确顺序

日常护肤的正确顺序。护肤包括深层护肤和表层护肤两种,这两种方式的护肤品功效是不一样的。前者的主要功能是为皮肤提供营养,因此,吸收是非常……详细>>

女性日常生活护肤时间

早有数据表明,在一天之中,人体新陈代谢最活跃的阶段就是晚上的11点到凌晨的2点。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