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

2017-04-18 11:01:05      

原因1:皮脂腺过度活跃。鼻子、前胸及后背是全身皮脂腺分布最多的区域,当皮脂分泌量大时,便会刺激毛囊皮脂腺的导管,使开口撑大以顺利排出油脂,所以,我们经常可见到这三处的毛孔比身体其他部位的毛孔要大一些。另外,青春期的女性,受荷尔蒙的影响,皮脂腺变得非常活跃,油脂分泌旺盛,所以,青春期的毛孔粗大也与过多的油脂分泌有关。

原因2:皮肤松弛老化。俗话说得好,20岁的女人水灵灵的,60岁的女人像风干的苹果。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那些疏于保养的女性,皮下组织脂肪层开始变得松弛而欠弹性,真皮中的胶原蛋白、弹力蛋白、透明质酸等合成减少,流失增加,使皮肤失去了支撑而变得逐渐干瘪,毛囊皮脂腺的导管没有了外部的压力,自然就向外扩张而逐渐变大了,这个时候,在两颊尤其是鼻唇沟上方的位置,毛孔粗大得就像橘子皮一样。所以老年人的毛孔粗大多与皮肤等组织的萎缩有关,这是皮肤开始衰老的一个信号。

原因3:不正确的护肤手法按压皮肤。护理皮肤的时候,如果方法不适当,同样会令毛孔变得粗大,挤痘痘、挤黑头、过度刺激,都可使毛囊附近的组织遭到破坏而使毛孔显得更为粗大了。

原因4:面部涂抹过多造成堵塞。如果面部涂抹粉底、隔离霜防晒霜过多,毛孔一直不能呼吸,里头的皮脂代谢物便无宣泄的通道,即是对皮肤的毛孔做过长时间的“闷不透气”的虐待,在这些厚重的保养品之下,毛孔为了试图将皮肤调节到最适状态,便扩张开来。

原因5:皮肤细胞缺水。随着细胞的老化,细胞内自然水分流失的速度也会加快,在干燥缺水的环境下,肌肤缺乏了滋润,这时毛孔就会显现出来。另外,有些人在选择洗面奶时过度关注控油而忽略了保湿的重要性,打破了原本正常肌肤水分和油脂的平衡状态,让肌肤因缺水而呈现出过度出油的补偿作用,从而使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而造成毛孔粗大。

原因6:内分泌失调等使得皮肤过度角化。皮肤最外层的角化层主要起着保护皮肤的作用,它们按照一定的规律生长剥落,但如果因内分泌失调等原因影响时,可使皮肤发生过度角质化现象而造成淤积,如果清除不及时,则会形成堵塞,导致下部的毛囊逐渐膨胀而形成成熟的粉刺,严重的可发展为痤疮甚至留下疤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造成毛孔粗大

引起毛细孔扩大皮肤的表皮基底层不断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待细胞老化之后,一般都会自然脱落。但是毛细孔阻塞者,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收缩毛孔有效?

每个女生都想要婴儿般的肌肤,完美无瑕,可现实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皮肤在困扰着女性们,比如色斑、长痘、毛孔粗大等,就能毛孔粗大来说,它不是什……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

过度挤压面疱、粉刺,一旦伤害到真皮,便会使毛细孔变得粗大。涂抹有刺激性的化妆品及药霜会使阻塞变得严重,毛孔也会越来越大。详细>>

毛孔粗大原因 揭秘毛孔粗大的8大元凶

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护肤不当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下面罗列出毛孔粗大的原因,如果自己有犯这些错误,那么一定要在以后的护理中加以改正……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

毛孔是指脱除毛根后皮或革的粒面上露出来的孔状结构。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