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六大护肤误区 你中了几个?

2017-04-18 16:18:36      

误区一:收缩毛孔,必须用冷水洗脸?

估计很多MM都听过这样的说法,用冷水洗脸可以让毛孔收缩。确实,皮肤遇见冷水,毛孔就会出现收缩现象,但是这样的收缩同样也影响这清洗皮肤是否能够彻底。因为毛孔收缩后,泥垢都会藏在毛孔里面洗不净,这样时间久了,反而会让毛孔更加粗大。而正确的方法,需要20-30度的温水来洁面,温度太高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化妆的情况下需要卸妆油来充分清洗。

误区二:卸妆后清水洗就足够了。

很多女孩子在卸妆之后,就用清水来清洗,也不会再用洁面乳来洗脸,事实上这是有非常大的隐患的。卸妆乳不能代替洗面奶,卸妆后不用洗面奶清洗,仍然不能彻底的清洁皮肤。

误区三:经常洗脸可以保持皮肤清爽。

对于油性肌肤的女孩子来说,经常会出现油光满面的情况,这时候,清洗肌肤可以让皮肤更加清爽,但是每天洗脸次数不能过频,否则也会伤到皮肤的表层,让皮肤出现老化,甚至会出现皮肤发炎的问题。

误区四:涂防晒霜会影响到皮肤的呼吸?

很多的防晒霜都会让人觉得有些粘稠,涂在皮肤上会觉得有些不适,这是MM选择防晒霜的时候没有选对适合自己的,但这并不能代表用防晒霜就真的会影响到皮肤的透气性。恰恰相反,皮肤没有了防晒霜的保护,反而会更容易被紫外线伤到老化。

误区五:卸妆后,不吐任何东东,让皮肤轻装休息。

很多MM在白天都会化妆,在晚上休息的时候就希望让自己的皮肤好好休息一下,于是在卸妆之后,或者仅仅涂一些化妆水,甚至是什么也不涂就开始休息,希望这样可以让皮肤在零负担下进入休息的状态。事实上,晚上使皮肤代谢的最佳时机,这个时间,需要您提供丰富的养料将您的皮肤喂饱,并喝足水分,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的皮肤在第二天可以重新富有活力。晚上裸露肌肤进入休息,只会让皮肤越来越干,并且会出现“营养不良”。

误区六:用手拍爽肤水。

很多MM喜欢直接用手在脸上拍爽肤水,因为用棉签会化妆棉擦爽肤水会觉得大量的水被吸收,很浪费。但是用手拍,会让手上残留的细菌污染肌肤,影响护理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大美容护肤误区 你中了几个?

护肤是用物理或化学方式保护皮肤的所有行为的统称,在现代已经成为一门学问。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日益高涨和皮肤医学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护肤……详细>>

夏季护肤的5大误区 你中了几个?

炎炎夏日,肌肤在油腻、汗水和高温之下变得负荷重重。而看似“理所当然”的一些日常护肤误区,更犹如雪上加霜将肌肤推入危机边缘。如果你正在为入……详细>>

经常护肤你真的做对了吗?看看这4大护肤误区你犯了几个!

养肤护肤是生活中很多女性会经常做的事情,而大部分女性在护肤的同时会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肌肤,如经常去角质,她们认为皮肤上的垃圾和毒素需要通……详细>>

六大护肤坏习惯你中了多少? 正确护肤步骤还你无暇肌肤

现在越来越多的MM会注重肌肤的保养,使用各种的护肤品。可是,她们却总是发出同样的控诉:这些护肤品没有出现应有的成效。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详细>>

护肤要注意六大误区

很多美眉认为,皮肤要勤洗才干净、水温够热才对皮肤有帮助,殊不知,这样的做法是害了皮肤。如果洗脸过于频繁,水温过高,肌肤就会变得越发敏感和……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