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去黑头的误区与治疗

2017-04-19 14:03:56      

去除黑头的误区

1:爱乱动手挤黑头

很多人都会用手挤,但由于指甲易藏细菌,所以容易引致皮肤发炎,而且毛孔会越变越大。

2:想一次性根除黑头

众所周知,任何事物都有一个新陈代谢的周期,黑头也不例外。根除黑头要有耐心,已老化的黑头几天就被清除,新的黑头又在生成,这种新陈代谢的周期需要配合特别注意的日常护理才会被慢慢根治掉。

3:用粉刺针狂挤黑头

有不少姑娘喜欢用粉刺针将黑头按压出来,而对于鼻翼的部分,就用很大的力气去刮。殊不知在这个过程中,粉刺针头部的力量是极大的,如此用外力将毛孔硬拉开,会让肌肤受伤,此时若不能即时恢复,则毛孔越来越大,当然就越来越爱积累油脂而变成黑头了。

4:用鼻贴撕得很爽

刚开始用鼻贴的时候,看到撕下的鼻贴上面都是黑头,心里有说不出的舒畅。但一旦养成用鼻贴的习惯,黑头粉刺就会像噩梦那样一直缠着你,并且导致你毛孔粗大。

5:胡乱听从网络偏方

曾盛行一时的去黑头方法,就是用盐搓洗黑头,曾被传说得很有效。具体方法是:取一小勺盐在手心,用几滴清水调匀,使盐变成浓浓的液体状态。然后把这种液体放在鼻子上按摩一会,再洗掉就可以了。但是这种办法非常难控制水的份量:入股水加多了,就没有效果;如果水加少了,搓起来又很痛;再加上盐都不细致不卫生,极易划伤肌肤,造成感染。

二、去黑头的小方法

1、米饭法

材料:刚蒸好的米饭

方法:蒸面5分钟;把刚出锅的热米饭捏一团在手心揉搓;揉搓程度以米饭揉成黏黏的饭团为佳,热度也凉下来;把米饭团放在鼻头上开始按摩,不断的揉搓,动作要轻柔;大约20分钟后,清水洗净。

2、蛋清法

材料:新鲜鸡蛋的蛋清,面膜纸或吸油纸

方法:蒸面5分钟使毛孔张开;把蛋清涂在有黑头处;在涂了蛋清的位置贴上吸油纸或非常薄的面膜纸,按压出空气;在吸油纸上再涂一层蛋清;待干,揭下吸油纸即可,在吸油纸上可以看到好多黑头哟;用收缩水拍打鼻头部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黑头误区

市面上黑多去黑头的产品,有些号据称对黑头最有效的产品,其中的成分为:椒薄荷、薄荷醇、柠檬、酸橙、桉树提取等,这些是有刺激的成分,会促进皮……详细>>

盘点去黑头5大误区 切忌食用盐去黑头

食盐去黑头,用盐不能去掉黑头 5个“坑爹”去黑头方法。大部分人的鼻翼处或多或少的都会黑头出现,黑头又称黑头粉刺,其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详细>>

去黑头误区 黑头可以清除么

当油脂腺受到过分刺激,毛孔充满多余的油脂而造成阻寒时,在鼻头及其周围部分,经常会有油腻的感觉。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经氧化后成为黑色的小点……详细>>

去黑头常见护肤误区

有些美眉说有黑头也不用担心,只需要用食用盐来揉搓鼻头就可以把黑头清理干净了。实际上,对于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美眉们来说,用食盐清洁肌肤,的……详细>>

警惕去黑头的六大误区

众所周知,任何事物都有一个新陈代谢的周期,黑头也不例外。根除黑头要有耐心,已老化的黑头几天就被清除,新的黑头又在生成,这种新陈代谢的周期……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