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血压升高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贫血心肌梗死动脉粥样硬化代谢综合征

经期饮食 女性经期吃这些包你肤若凝脂

2017-04-19 14:27:48      

一、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在经期要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这是因为胶原蛋白不仅能够滋润我们的肌肤,而且能锁住肌肤里的水分,从而达到体内水分平衡的效果,并且胶原蛋白可以是肌肤紧致。既然胶原蛋白那么好,那么哪些食物中富含胶原蛋白呢?

我们平常所吃的猪皮、猪脚、甲鱼等食物中就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

经期是保养皮肤的最佳阶段,因为身体内的营养成分在经期中会流失,导致我们的皮肤变得暗沉,没有光泽,所以在经期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就会让肌肤得到充分的滋养,让皮肤变得白净有光泽,减少细纹的产生。

二、吃富含铁的食物

铁在人体内的含量是极少的,但它的营养功能却非常重要。人体一旦缺少铁元素,那么骨髓制造出来的红细胞就会减少。那么,各种疾病也就慢慢的找上你。并且女性在经期会流失很多的血,所以在经期一定要多吃含铁元素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让体内的血液充足,那么有哪些食物是含铁元素多的呢?

含铁元素多的动物性食物有动物血、动物肝脏、畜禽肉类和鱼类等。而植物性食物中含铁量高的食物有黑木耳、海带、芝麻等。

所以常吃以上两类食物可以很好的补充我们体内的铁元素。

三、吃富含核酸的食物

为什么在经期要吃富含核酸的食物呢?因为核酸具有延缓衰老,阻止皮肤皱纹产生的作用。所以在经期多吃富含核酸的食物,能够很有效的滋润我们身体的肌肤。而富含核酸的食物分为4大类。

1、豆类

豆类中含有丰富的核酸成分,比如说大豆、蚕豆、红豆、绿豆等,在经期不妨给自己做个豆粥,让身体多补充营养。

2、鱼类

鱼类所含的蛋白质非常的丰富,可是你知道吗?它所富含的核酸也很丰富哦。在经期我们可以常吃青花鱼、鲑鱼、鱿鱼等。

4、肉类

肉类主要以瘦肉为主,不要在经期吃太多的肥肉,因为肥肉中含有太多的脂肪,吃多了就会使血压升高,容易引起经期异常。

5、蔬菜

蔬菜是经期女性一定要吃的食物,因为蔬菜的细胞含量多,所含的核酸也就也比较多,特别是绿叶的蔬菜含核酸是比较多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 女性经期吃它们肌肤更水嫩

在经期的时候没有什么是比喝红糖水更能够调节身体保养肌肤的了。在红糖中含有特别多的微量元素,能够满足经期身体对于营养的需求,除此之外,红糖……详细>>

女性经期吃这些养出好气色

要是给自己开个小灶就更好了,用红枣加桂圆肉煲糖水,等煲到枣烂桂圆绵的时候,打一只鸡蛋进往,持续用小火焐熟鸡蛋,喜欢吃糖心蛋则要早点盛出来……详细>>

月经期吃这些最易变白

许多女性由于久病体虚、营养缺乏、贫血、低血压、甲状腺功能减退、月经不调等诸多原因,造成机体抵抗力降低,抗寒能力减弱,出现全身血液循环不良……详细>>

女性经期吃什么能美容?

红糖性温味甘,能健脾热胃,还有止疼、活血、补血、散冷的效用。忙不过来,或者懒得动手时,简单地泡碗红糖开水或者姜糖水,你就会感觉到热气直达……详细>>

女性经期怎么吃护肤养颜?

确切项目:肌肤保湿,去黑眼圈前因:由于月经期间血液的流失简明形成身躯的生理疲劳和脆弱,黑眼圈经常极其触目然。同时,体温的跌落,经常导致除……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