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控油让肌肤清凉过夏天

2017-04-20 17:47:48      

我们帮你大致分出了三类典型状况:1。 只有在炎热的季节,肌肤会比平时容易出油;2。 容易在T区、脸颊出油,其他部位较之不油腻;3。 本身肌肤就是油性肌肤,到夏天肌肤就更是出油严重。

◆ 给轻度控油肌

问题所在:相比其他三个季节时的肌肤,比较爱出油。所以上妆后短时间就会有脱妆的现象。

诊断报告:解决方案应该是从基础的洗脸开始。因为洗脸是将已分泌的油脂从脸上带走的最直接的方式,但次数其实不宜过多,一天以二到三次为宜,不必特别按摩脸颊,因为那只会让脸颊变得干燥。

然后是保持舒爽的肌肤需要:选用去角质产品,可促进老化角质的脱落使皮肤保持清新舒爽,轻易告别油脂!最后是收敛毛孔的工作:收敛毛孔也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可清除油脂,还可抑制油脂。

◆ 给清爽控油肌

问题所在:T字部位容易出油,毛孔也粗大,要时常用吸油面纸来暂时缓解出油状况,但保持清爽的时间不长久。

诊断报告:多利用控油化妆水来解决肌肤出油现象。很多控油爽肤水都含有酒精成分,酒精在肌肤表面能迅速挥发,带走热量引起毛孔收缩,起到控油收敛作用。但酒精也很容易对皮肤产生刺激,不适合肌肤敏感的人使用。如何判断爽肤水中是否含有酒精呢?

闻:打开瓶盖,凑近瓶口能闻到很明显的酒精味道,说明酒精含量很高。

摇:拿起瓶子狠狠地摇,摇完之后看泡泡,如果一摇就出来很多很细的泡泡但很快就消失了,那说明其中含有酒精成分很高。

触:取适量爽肤水轻轻拍打在手上,能感觉到非常明显的清凉感,说明酒精成分很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控油清凉度夏

从市面上形形色色的止汗香体产品中,选出适合自己的一款,每天清早出门前涂抹,虽然不能真的“无汗”,却能让你避免汗味的骚扰。详细>>

肌肤控油清凉度夏方法

夏天敷面膜与冬季相比绝对是一种享受,湿湿的、凉凉的,对晒了一天的肌肤来说,真舒服呀!而且保湿面膜还能快速、充足地为肌肤补充水分。建议你可……详细>>

夏日控油分“度”来 清爽肌肤过夏不NG

你知道吗?气温每上升一度,皮脂的分泌量就会增加10%,在30多度的室外,即使随便走走,脸上的出油量也比待在冷气房中多出一倍,何况那些挥汗……详细>>

让肌肤清凉的秋

由于此类产品配方往往含有透明质酸,所以能在最短时间内为肌肤补充水分,并有效防止水分散失,令肌肤恢复弹性,润泽细致。详细>>

控油窍门打造清爽肌肤

晚上洗脸的时候,不妨搜罗一下白天喝剩下的花茶、鲜榨豆浆、牛奶或柠檬水等饮品,将这些剩下的饮品倒进脸盆中,加入热水,调到适宜的温度再洗脸。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