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老化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肝病肾病

巧选吸油纸对付油性皮肤

2017-04-20 18:00:51      

用纸巾擦脸去油是危险行为

常看到有些女孩子用纸巾去除脸上的油光,你是否也会这样做呢?实际上,这种去油方式对肌肤有着不良的影响,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纸巾的纤维与肌肤磨擦,会造成角质层上微小的挫伤,破坏皮肤的抵抗力,从而导致各种皮肤问题,加速皮肤老化。所以应当极力避免磨擦皮肤。在除油这一点上,吸油纸则比普通纸巾质地细腻,且它是采用粘贴式而非磨擦,不必担心对皮肤造成伤害。

优质吸油纸的标准

·作为质优的吸油纸,它首先要做到吸油力强劲,能即时吸去脸上的油分,却不会失去水分。

·其次要使肌肤感觉光滑,它的纸质要求柔软舒适,并有足够的韧度,不易撕破。

·纸张要大小适中,薄厚相当,颜色有吸引力

·包装精美讨巧,并要求容易取出

·价格适中,最好有补充装

·亦可适于男性使用,令他倍增神采十足

·吸油能力比普通面纸高出三倍

·方便拿取让你减光增色不露痕迹

·质地像玫瑰花瓣一样柔软光滑

·迅速去除脸上的油光而丝毫不损坏妆面

·无需往脸上重施粉黛便能使油脂顷刻消失

·无需镜子随时随地可让你的脸光洁亮丽

使用吸油纸尽管是一种护肤的好方法,但不要天天使用;在吸油之后,应及时洗脸,涂保湿霜。否则,会使皮肤丧失掉原有的油分,反而对皮肤不利。

在选择吸油纸时,要根据它的材质和自己的肤质进行选择。粉质吸油纸含有细微的粉质,同时兼具吸油与补妆的功效,特别适合有化妆习惯的人。麻质吸油纸吸油效果不错,但是纤维相对其它材质会稍微粗一些,使用时只要轻轻按压脸部即可,以免伤害肌肤。金箔纸吸油纸纸质上好,具有杀菌的作用,并拥有强力的吸油功能。蓝膜吸油纸采用柔软而富弹性的蓝色胶质制成,最大的特点是触感轻柔,吸油量比一般吸油面纸多数倍,吸油的同时,可保留肌肤必要的水分。米纸吸油纸纤维特别细致紧密,吸取的油脂会储存在纤维内,可以重复吸油,只吸油不吸粉,不会破坏妆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对付油性皮肤的战略

为了对付油脂,夏天油性皮肤者往往爱用洁力强的洗面皂或洗面膏洗脸去污。但其实过强的泡沫洁面液会带走脸上的水分及皮脂,所以最好选用不含泡沫、……详细>>

夏季对付油性皮肤的7大战略

多油偏干且脱皮的油性皮肤者油脂分泌特别旺盛,皮肤较粗糙,容易生暗疮和粉刺。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补水5个小窍门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补水保湿是王道。毕竟不少油性肌肤都是因缺水而起的。因此,补水工作做得好,说不定油性皮肤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哦。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夏季油性皮肤要勤洗脸吗?油性皮肤怎么正确洗脸

在夏季,我们身体皮肤容易出很多汗,这会让人感觉到特别不舒服。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在炎热的天气里皮肤不仅容易出汗,还容易分泌很多油脂,会让……详细>>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