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自制面膜? 8款补水面膜让肌肤喝饱水

2017-04-23 08:45:07      家庭医生在线

补水,是皮肤保养的过程中最不能忽视的。给皮肤补水是非常重要的,以保持皮肤紧致有水分。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制作几款面膜,即可给皮肤补水。

柠檬蛋清补水面膜

材料:蛋清1个,蜂蜜1小匙,柠檬半颗,麦芽油。

做法:将柠檬洗净去皮后榨汁,然后将柠檬汁、蜂蜜、蛋清和麦芽油放进碗内搅拌后均匀涂在脸上,待10-20分钟后洗净。

功效:不仅可以滋润紧致干燥肌肤,同时具有极好的美白功效,建议在晚间使用

适合肤质:干性肌肤。

黄瓜面膜

将黄瓜放入榨汁机榨汁后倒入小碗。 然后放入蛋清、珍珠粉、适量面粉调成糊,以不往下流淌为准。把脸洗干净,将调好的糊抹在脸上,干后洗净,拍上柔肤水、护肤品即可,每周 1—2 次。

杏仁保湿面膜

生杏仁1个、蛋白粉2汤匙、矿泉水。将生杏仁打成粉末与蛋白粉混合均匀,然后慢慢的滴入少许的矿泉水,在边倒入矿泉水一边搅拌,直到呈现出奶糊状即可。将糊状面膜均匀的涂抹在脸上,敷20分钟左右洗净。

苹果鸡蛋面膜

苹果1/4个、蛋黄一颗、面粉2茶匙。将苹果削成泥状,或是用榨汁机将苹果渣取出(也可使用婴儿吃剩的苹果泥)加上蛋黄及面粉搅拌均匀即可。使用时清洁肌肤之后,将面膜敷于脸上10-15分钟后,用温水冲净即可,可天天使用。

蜂蜜葡萄汁面膜

取蜂蜜20克加入葡萄汁20克,加搅拌边加入淀粉10克,搅匀。洗脸后敷于面部,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此面膜适合油性皮肤使用,常用可使皮肤滑润、柔嫩。

苦瓜面膜

可以直接将苦瓜汁敷脸,也可将熟苦瓜冷冻,然后打磨成泥,直接取用敷面15分钟,以清水洗净。苦瓜不光降火也是补水良品,还有防止发炎、美白的功效。这种方法最适合有痘肌的皮肤干燥的妹纸了!

茶叶红糖补水面膜

茶叶所含的营养成分甚多,经常饮茶的人,皮肤显得滋润好看。将红茶和红糖各两汤匙,加水煲煎,以面粉打底调匀敷面,15分钟以后用湿毛巾擦净脸部。每月涂敷一次,一个月后容颜就会变得滋润白皙。

橘子面膜

橘子面模适合干燥,角质较多的皮肤,能够令皮肤的血管壁变得更加富有弹性,同时,橘子能够有效解决面部过渡红润苦恼,将橘子去皮后取适量果汁儿,然后加入海藻粉搅拌,搅拌均匀后涂抹到面部10分钟后洗净即可。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面膜 补水 面膜

如何自制补水面膜 8种水果面膜补水又保湿

水果能美补水颜已经不是什么新话题啦!不过,虽然大家都知道功效,但具体的配方知道的人可就不多了!天天吃水果,是对肌肤有好处,但效果不是很明……详细>>

秋季自制补水面膜 7款补水面膜让肌肤更锁水

秋季是一年四季中肌肤最容易缺水的季节。因此,肌肤的补水保湿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怎样的方法能补水又锁水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个补水、……详细>>

如何自制补水面膜?6款面膜让你皮肤水嫩光滑

如何自制补水面膜?补水保湿是皮肤每天都要做的,尤其是夏天,一定要预防干燥,很多人都会选择用自制补水面膜来给皮肤补水。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详细>>

补水面膜排行榜 如何自制保湿补水面膜

补水面膜排行榜 如何自制保湿补水面膜?对于年轻的美眉们来说,经常去美容院根本是不可能的,而买昂贵的面膜似乎也不太实际,每个月就那么点工资……详细>>

如何自制保湿补水面膜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希望的肌肤能水嫩洁白。而常见的做法就是敷面膜,但是现在市面上的面膜不安全,那么在春季的时候如何自制面膜呢?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