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2017-04-21 08:59:11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用温水洗脸

油性皮肤用冷水洗脸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使毛孔中油污、汗液不能及时被清洗出来,这样做的后果会让肌肤的毛孔扩大,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洁面的时候要选择温水哦,还有洁面请勿用毛巾,选择柔软的面巾纸或者美容巾。

以洁面为主

油性皮肤在洗脸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用温水洗脸,水温在40度左右为最佳,可以选用清洁能力强的洁面乳,如果觉得洁面乳油腻的话可以加点珍珠粉,这样在能够起到很好的控油祛痘的作用;而洗脸的次数也有一定的要求,最好是每天洗三次为最佳,不宜过多也不宜少于三次。

紧肤水再次清洁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呢?油性皮肤每次做好洁面护理后,为保证皮肤缺水的现象产生,不妨立即进行后续的化妆水使用,建议选择一款含有酒精成分的紧肤水,能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同时还能收缩毛孔改善毛孔粗大,调理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的症状。

晚霜当日霜用

每个季节都有不同护肤产品,而对于那些油性皮肤的人群,就更加应该区分。因为每个季节空气中的干燥度不一样,所以需要选择适合季节的护肤品。现在就打破这种死规定,下面就介绍两用的方法。冬天和春天用的护肤品不需要全部扔掉,例如有的晚霜通常会比日霜滋润,在夏季的时候你就可以使用冬季的晚霜当护肤品。

不要过度的使用化妆品

过度使用化妆品非常容易导致毛孔阻塞。所以在护肤方面应该主要以控油为主,但是我们容易进入的误区是,使用的控油产品在使用后的确可以使油份瞬间变少,毛孔也显得平复很多,但是这解决的只是暂时性的问题。因此,我们应该使用一些天然成分且功效比较长的护肤产品。而且到了夏天,油性皮肤的朋友需要每天多洗几次脸。同时还需要多吃水果、蔬菜等,同时应该少吃含有脂肪多的食物,以免加速皮肤油脂的分泌速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做 油性皮肤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油性肌肤,最恼人的是刚洗完脸,不一会鼻尖就会油光可鉴,总感觉油腻腻的,而且出油越多的脸,越有可能干燥缺水,如果不用心护理,就会变成油性敏……详细>>

油性皮肤爱出油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皮肤容易出油,对于不少女性来说,是一个很困扰的问题。每天即使把脸洗干净了,可是没过多久就会感到油腻,即使化妆后,晕妆的速度也要比被人快。……详细>>

油性皮肤一天可以洗几次脸?平时怎么改善油性皮肤

很多油性皮肤的人总是很苦恼,自己刚洗的脸很快又油腻了,看起来非常的不干净,又不能频繁洗脸。所以很多油性皮肤的人一直在关注怎么样能够改善油……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教你4招清爽过夏天

现在有不少的人都是有油性皮肤,更何况在夏日炎炎的日子里,分泌的油脂会更加旺盛,所以有人会经常发现自己的面部都是油光满面的。相信大家都想知……详细>>

油性皮肤用什么爽肤水好? 油性皮肤如何改善肤质?

肌肤具有多种性质,想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就要先对皮肤有一定的了解,夏天的时候,很多人脸上出油都比较严重,这一类都属于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