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内分泌疾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控油:赶走T区油光

2017-04-21 15:54:12      

很多mm都属于混合性肤质,脸部的t字部(额头、鼻梁、下巴)位是最常出油的地方,所以混合性皮肤控油就要特别注意t区部位的护理。混合性皮肤t字部位经常泛油光,所以这个部位的毛细孔比起脸部其他地方粗大,而且也必较容易长痘痘。如果能有效控油,那么这些肌肤问题也就渐渐退出舞台了。

混合性皮肤特征

这种皮肤同时具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某些特征,大多表现为额区、鼻部和下额为油性;眼周、面颊和颈部为干性皮肤或中性皮肤。皮肤类型会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常表现为夏季偏油,冬季偏干。多见于25—35岁之间。 >>秋季依然要控油 肌肤水油平衡

产生原因及分析

因新陈代谢或内分泌疾病时,而引起皮肤的油脂分泌失调,造成混合性肌肤。混合性皮肤会因季节的不同或在同一个人的不同年龄阶段,其皮肤类型也可能发生改变。因此对混合性皮肤控油的护理应根据具体情况采用相应的防护手段和选用各针对两种类型皮肤的护肤品,分别使用不同类型的化妆品。

混合性皮肤控油

应根据季节及皮肤具体情况均衡皮肤性质,油性区域控制油脂分泌,以清洁补水为主;中干性区域以滋润肌肤,增加肌肤弹性与营养为主。针对不同部位,分别使用不同的护肤品。

混合性皮肤控油方法:

1、吃维b2的药片,起初可以每天吃,以后身体调节好了,可以每周吃两次。

2、多吃含维b2的食物动物肝肾、蛋黄、鳝鱼、胡萝卜、香茹、紫菜、芹菜、橘子、柑、橙。

3、另外吃点维生素c,e,可以失痘痕淡化,但维生素e,也是要控制量的一周吃两次就ok啦。

其实混合性皮肤控油的重点部位就是t字部,要小心护理。

另外,也要强调混合型皮肤的mm在控油的时候也要做好脸颊干燥部位的护理,免得顾此失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扫除T区油光 夏季T区控油补水的秘诀

夏日T字区的油光格外恐怖,破坏形象不说,还会导致毛孔粗大,黑头,痘痘等等一系列肌肤问题。如何做好T字区控油呢?详细>>

T区护理全攻略 赶走油光还你神清气爽

T区的皮肤是面部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油腻、粗糙等,在护理时也需要特别小心,看下T区是哪里。详细>>

T区控油方法有哪些 四招摆脱T区出油困扰

人人都有“T”区的烦恼,脸部部位最容易出油,特别在炎热的夏天,肌肤的出油状况愈加的明显,那么如何有效地去除这一烦恼?T区控油方法有哪些?……详细>>

4招教你T区控油U区补水 彻底摆脱油性肌肤

夏天到了,满脸的油光让人看上去更加烦热。混合肌的美女一到夏季就为护理肌肤发愁。T区油,U区干。控油,两颊干得受不了;不控油,鼻子又成了小……详细>>

T区控油四大秘笈 让你肌肤清爽一整天

近日,天气开始回升了,夏天也快要来。MM们是否又开始烦恼皮肤的控油问题呢?特别T区位置,出游更加严重。那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在这即将到来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