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为什么冬季还会出油?如何控油呢?

2017-04-21 16:06:18      

有些妹子在干燥寒冷的冬季脸部还是出油不断,那要怎么办呢?为什么冬季还会出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控油吧!

油脂分泌随着温度变

我们脸上所谓的“油”,其实是皮脂腺分泌的皮脂。皮脂腺主要分布在额头、鼻梁及下巴的T字区域里,所以一到夏天,这个部位就会显得油亮亮的。

那么出油跟什么有关呢?皮脂腺的活跃程度首先跟气温有关。随着气温的升高,皮脂腺也更加活跃。有研究显示,温度每上升1摄氏度,皮肤排油量就会增加10%。如果在高温的夏天大量出汗,又油又水的状态会让脸看起来更加光亮。

其次,油脂分泌还跟激素有关。雄性激素会促进皮脂腺分泌,所以一般雄性激素水平较高的人,脸上就经常会显得油光光的。

此外油脂分泌还跟睡眠状况有一定关系。夏天大家睡不好觉,也会加重油脂分泌状况。

补充皮肤水分、勿用油质面霜

好多人以为油性皮肤的人就不须滋润了,但其实脸上如果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易沾灰尘,冬天还会令皮肤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肤应选择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露,只补充水分已足够,霜状的护肤品多含油质,如果涂脸后觉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

深层洁肤面膜与水分面膜交替用

深层清洁面膜,如手撕式或矿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纯水分面膜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皮肤会出油过多 油性皮肤该如何保养呢

很多女生都受不了自己的皮肤过于油性,皮肤出油会很容易导致我们的妆容受到影响。所以,我们要多多了解有关于与性皮肤的知识,做好皮肤保养。下面……详细>>

皮肤出油多怎样控油呢?

面部多油是夏季很多朋友都会出现的面子问题,油光面满让整个人的气质和形象减分不少。那么皮肤出油多怎样控油呢?详细>>

头发经常洗,为什么还是爱出油?

对女孩子来说夏天到了虽可以穿漂亮的小裙子,但是也带来一些问题。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更需要频繁的洗头,但是洗头问题对很多女生造成了不小的困……详细>>

为什么皮肤总是油油的?什么原因导致皮肤出油多?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油性皮肤,刚洗干净的脸,过了半小时就会油乎乎的,显着自己的脸很丑,那么皮肤爱出油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大家也想知道,……详细>>

鼻子出油有黑头怎么办?如何预防鼻子出油?

在夏天炎热的温度作用下,人们的新陈代谢通常都会比平常会快一些,尤其是油性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是能够显现在脸上的。油性皮肤的人多数都会出现……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