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祛斑美白精油的使用

2017-04-21 17:44:53      

在过多的压力、情绪焦虑与年岁的增长之后,以及不当的饮食习惯、营养素的缺乏与抵抗力衰弱,不到四个月人的皮肤就会有所变化,因此痘子、斑点、皱纹等逐渐生成。而精油是一种抗老化的介质,具有美容美体的功效,能刺激皮肤细胞加速再生与代谢、延缓老化、预防毒素的产生与堆积、消炎杀菌等。例如:玫瑰、熏衣草、百里香、柠檬、迷迭香、天竺葵等有抗老化的作用。

精油也是良好的脸部保养油,我们的脸部肌肤大致可分为四种:油性、中性、干性偏中性以及油性偏中性,依照其不同肤质选择不同的精油来调养。正常的中性肌肤可选用甜杏仁油、荷荷芭油等基础油,调和天竺葵、熏衣草、玫瑰、柠檬等精油使用;干性偏中性的皮肤可使用甜杏仁油、小麦胚芽油等基础油,调和熏衣草、玫瑰、天竺葵、迷迭香等精油使用;油性偏中性的皮肤,可使用甜杏仁油、葡萄籽油等基础油,再调和杜松、熏衣草、天竺葵、柠檬、迷迭香、依兰等精油使用。而问题皮肤,例如容易长白头粉刺者可使用佛手柑与百里香,调合基础油后按摩脸部肌肤;容易长黑头粉刺者可将一滴熏衣草精油加入一盆热水中来蒸脸,之后再用一茶匙的苹果醋加温水洗脸即可。此外,颈部是身体最先显现出年龄的部位之一,容易出现起皱的皮肤、缺乏弹性的双下巴,而且颈部的皮肤相当脆弱,适合使用荷荷芭油、小麦胚芽油来混合玫瑰、天竺葵、柠檬、罗勒等精油。

精油可以滋润我们的肌肤,使皮肤呈现亮丽光泽,还可以振奋精神。宠爱自己就从沐浴净身开始做起,泡澡时可将纯精油4到6滴倒入水中使用,或者洗完澡后,在乳液中加入精油混合使用。此外,精油也有减肥瘦身与紧实肌肤的功效,使用精油来按摩身体,再配合饮食控制以及运动,身体的皮肤不至于松弛、产生妊娠纹。像罗勒、熏衣草、葡萄柚、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等精油有减肥功效,而茴香、葡萄柚、柠檬与杜松等精油还有利尿作用。此外,鼠尾草、百里香、薄荷等精油还有消除体味的作用。想要减肥,就必须运动以及减少食量,再配合精油按摩身体,皮肤才不会松垮、缺乏光泽。可以使用葡萄柚2滴+罗勒1滴或者杜松1滴+柠檬2滴,混合一瓶基础油来使用或用在两次沐浴中,前者有紧实肌肤的功效,后者有利尿作用。此外,要清除掉蜂窝组织炎那些难看的脂肪堆积物,可将百里香3滴+柠檬2滴或迷迭香2滴+杜松2滴混合使用,每次洗澡使用3滴即可。

发质的好坏亦影响一个人的外貌,精油可以刺激发囊、增加血液循环与氧化作用、促使新头发的再生。正常头发应该又黑又亮,但一般说来大多发质太油或太干、发尾分岔、蓬散或者是变得越来越稀松,原因是我们的健康欠佳、营养不良、紧张与压力以及饮食习惯、护发产品中的化学药剂等,导致旧发脱落和新发生出的时间延长。正常发质适用熏衣草、迷迭香、柠檬、天竺葵等精油,干枯发质适用熏衣草、迷迭香、天竺葵等精油,油性头发适用熏衣草、迷迭香、柠檬、罗勒、鼠尾草、百里香等精油,脆弱发质适用熏衣草、百里香等精油,治疗秃头的精油有熏衣草、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草等,减少掉发量则有柠檬、玫瑰、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等,而治疗头皮屑可用雪松、迷迭香、柠檬、罗勒、百里香、鼠尾草、熏衣草等精油。再加上正确的饮食习惯、补充维他命B以及减少咖啡、茶、酒之类的刺激物,正确的使用质地温和的洗发精与保养品,才能保持发质的健康与亮丽。

精油的效果往往因人而异,有的人用的好的东西,有的人用了却毫无效果甚至还出现不良反应,这就是个体差异,这种差异性在芳疗的应用中表现得是很明显的。

其次,精油毕竟是一种天然的东西,它不可能在短期内发生效果,如果你想要进入精油的世界,就不要预设太高的期望值,以为今天我用了某种产品或配方,明早起来我就会有很大的改观——这是不可能的!精油的效果最快也要在两个星期后才会慢慢显现,但从我个人的使用经验来说,精油护肤真的是很有用!它是一种缓慢的深及内里的调整,让你的皮肤和身体都趋于一种更健康的状态,我个人的气色好转应该是归功于它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祛斑精油

本文导读:介绍四种美白祛斑精油,他们在面对肌肤上有着些微的差异,但是原则上来说,精油美白效果在保养肌肤的工作是天天要做的,不仅是一种预……详细>>

去斑美白精油

提到油,许多人会有“油腻、滑溜”的印象,精油虽然称之为“油”,但并非是真正的油脂,更没有“油腻、滑溜”的现象,而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详细>>

美白精油的作用

还有美白作用比较好的,有菩提花,但这种精油比较难找,不是所有精油品牌都有。也有比较便宜的美白精油,如柠檬,甜橙,也要稀释了才能用。有光敏……详细>>

什么精油美白效果最好

什么精油美白效果最好?精油可以美白,最好的美白精油就是玫瑰精油和柠檬精油。详细>>

cc精油祛斑价格多少

cc精油祛斑价格多少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