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粉底化妆技巧

2017-04-21 17:52:21      

1、粉底化妆技巧

1.1、打造精致五官的方法:先将重点放在前额和下巴上,打造出深邃的眼部沦落和立体的面部。最深色的粉底液用在靠近发际线的位置,否则深色粉底液可能会看起来有点太明显了。虽然深色轮廓是为了让脸的视觉效果变小,但是颜色不能过深,遮瑕颜色过深会让肤色看起来不均匀,气色也会变很差。可以使用霜状或者膏状的粉底或者遮瑕产品,这样比较好控制使用的量。

1.2、鼻子力挺的方法:为了让你的鼻子看起来更挺,可以在鼻梁使用高光颜色,鼻翼两侧部位使用较深颜色,这样能让子看起来更加立体。高光一定要用在鼻梁为止,停止在与眼头平行的位置,将最深的颜色画在靠近鼻头位置,这样可以在视觉上缩小鼻头。颧骨位置也要用高光颜色填满。

1.3、颧骨轮廓:在颧骨靠下,脸部的侧面画一个深色的三角区域,来拉平颧骨的高度。眼尾到颧骨的侧面画一个高光的小箭头。

2、粉底的成分

2.1、滑石粉:滑石粉可使其它粉底平滑地铺展到皮肤上,并使皮肤滑爽。

2.2、高岭土和二氧化钛:使粉底具有较强遮盖力,并且可以消除滑石粉的闪光。

2.3、硬脂酸锌和肉豆慈酸锌:具有较强的附着力。

2.4、碳酸钙和碳酸镁:可吸收皮肤表面的汗液和油脂,也有消除滑石粉闪光的作用。

2.5、颜料:一般是无机颜料和有机颜料混用。常用的无机颜料氧化铁与红色或橘黄色的有机颜料混合而成为粉底的颜料。

2.6、粘合剂:使上述的各种粉底溶合成型。主要有动植物和液体石蜡等矿物油或合成的脂油构成。

2.7、其他成分:防腐剂、抗氧化剂和香料等。

2.8、植物成份:如海藻萃取精华、山药萃取物、维生素类、弹性蛋白、珍珠粉等,具有修护柔软肌肤、保湿美白、增加肌肤弹力及光泽等功效。

3、挑选优质粉底的技巧

3.1、粉底的保湿度当然也有等级的区分,可以选择与角质层的NMF天然保湿因子相似成分的保湿成分。

3.2、油包水剂型的吸油不吸水功能,可以有效锁住肌肤角质层的水分,不因外在环境变化而流失水分。

3.3、油性:可以选择控油却不让妆容干燥的粉末。

3.4、防晒值:建议至少具备SPF15,并兼具PA++双重防御功能。

3.5、延展性:具备良好能均匀推开之特性。

3.6、遮瑕度:具备遮盖毛孔与修饰肤色效果。

3.7、贴面度:与脸部的服贴度能否密合,不浮粉。

3.8、粉末细度:超微粒粉末,有丝绒般滑顺的触感

3.9、透明度:能营造肤色自然透明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化妆技巧!

冬季皮肤容易失水干燥,化妆的粉底可以由粉状改为教油性的膏状,使皮肤显得滋润,还能繁殖粉底脱落。详细>>

冬季化妆技巧

冬季皮肤容易失水干燥,化妆的粉底可以由粉状改为教油性的膏状,使皮肤显得滋润,还能繁殖粉底脱落。详细>>

胜过整容的化妆技巧

提到手术,很多人都会畏惧,但爱美的女性又想要通过整形来使自己的脸看起来更加完美。玩转彩妆这种神奇的整容术,给你的脸整整形,给别人不一样的……详细>>

化妆技巧:必学涂粉底的4大常见误区

要化妆,粉底绝不可缺少,一个妆容成功与否,粉底的选用和使用好坏是站很大一部分作用的,然而粉底我们又了解多少呢?详细>>

圆脸化妆技巧

准备深浅两色的粉底,深浅两色是根据自身的肤色作为标准进行选择的。首先是在脸部的额角、颧骨还有下巴尖部位涂上签上的粉底,目的是为了让上述的……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