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油性皮肤怎样祛斑 教你8种方法有效快速祛斑

2017-04-30 08:41:07      家庭医生在线

  天热了,脸上也是油光满面的,看着腻腻的,水乳涂上瞬间吸收,但是还是会油,更可恶的是还有斑斑点点,这可愁坏了好多爱美的姑娘。脸上长斑怎么办?油性皮肤怎么祛斑?有什么好用又清爽的祛斑方法吗?快来学学祛斑的8个方法,一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油性皮肤如何祛斑

  1、番茄祛斑法

  番茄可是对于美白护肤非常有益的一种蔬果。当用于护肤时,它的用途可是相当丰富的。它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这种成分可以有效击退身体内的黑色素,并抑制其成长。所以,每当夏天时,许多美眉都会在出门前吃上一个番茄。经常吃番茄的美眉,皮肤可是普遍偏白的。除了食用,大家还可以用番茄来做面膜。只需要将番茄放入榨汁机榨汁,后加入适量甘油,将其充分搅拌均匀,即可涂抹到面部。一般只需要敷十分钟即可清洗。

  2、控油祛斑

  油性肌肤的角质层一般都偏厚,这意味着肌肤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较正常慢,表层黑色素难以随死皮脱落,令浅层色斑积聚。因此,油性肌肤应该针对性选用能够同时更新角质层的美白祛斑产品,每周进行至少两次的去角质护理也有帮助。事实上,减少油脂分泌可以令面色看起来没有那么蜡黄,色斑自然就没那么显眼。

  3、柠檬蜂蜜水祛斑法

  柠檬蜂蜜水也是可以祛斑的。柠檬是天然的美白水果,无论是直接吃还是榨汁,多可以帮助保养肌肤。蜂蜜可以起到修复肌肤、润肠、促进效果的作用。当柠檬水与蜂蜜擦出火花,美白祛斑效果可是相当突出的。大家可以每天早起喝一杯柠檬蜂蜜水,柠檬与蜂蜜的分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配。

  4、磨砂祛斑

  油性及混合型肌肤角质较厚,适合以物理性磨砂产品进行去角质护理,注意力度不宜太大。 磨砂要由下而上地打圈才可以深入清洁毛孔,最后过水时反而要由上而下回顺毛孔,可以令肌肤显得更加细腻。但必须避开长了暗疮,甚至带有炎症的位置,防止磨砂粒子将细菌带开,引起更多暗疮。

  5、牛奶洗脸法

  牛奶不仅有营养,保护皮肤的效果也是十分不错的。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美白护肤成分。大家每天早晚可以坚持用牛奶清洗面部,坚持一段时间,可以发现脸上斑点明显消退,肤色也变得更加白皙了哦。想要身体美白的美眉,还可以用牛奶泡澡,既舒服又护肤,简直是一举两得。

  6、猕猴桃祛斑法

  猕猴桃对于美容也是大有裨益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元素,能够有效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肌肤的白皙。现在正是吃猕猴桃的季节,美眉们不如买上一些,每天吃1-2个,相信坚持一段时间,一定可以看到美白祛斑效果。

  7、酸奶祛斑法

  还可以用酸奶2勺(约30毫克),加入1勺(约10克)燕麦片,调匀后敷于脸部,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此法可用于油性皮肤。(注意水温不可太热不然酸奶的味道就很浓烈了呵呵)酸奶和燕麦片中的维生素e等活性物质对皮肤又祛斑增白的作用。酸奶含乳酸菌可以化解油脂,所以适用于油性皮肤者使用。

  功效:牛奶含醛素褐活性孝母,酸奶含有氢昆类衍生物,可以分解皮肤的老化角质细胞,抑制和祛除色素斑点,因而又很好的祛斑美容效果。

  8、使用油性肌肤适用的祛斑产品

  1.油性肌肤使用13%—15%的维他命C或果酸才能有效渗透,加强美白抗氧。一些兼具去红印或者消炎功效的去斑精华也十分适合。

  2.油性及混合性肌肤选用SPF30的防晒霜已经足够,太高系数又没有散汗功能的防晒产品很容易就阻塞毛孔,引起粉刺及暗疮。

  自制适合油性皮肤的去斑面膜

  所需材料:蜂蜜15毫升,鸡蛋一个,脱脂牛奶50毫升,柠檬汁一茶匙,面粉少许。

  自制方法:制作方法很简单,就是先在面粉中加入鸡蛋,搅拌均匀,后加入牛奶、蜂蜜以及柠檬汁再次搅拌即可。

  使用方法:均匀涂于脸上,15分钟后先以温水冲洗干净,再用冷水洗脸。温水、冷水可反复交替数次,这样更有助于收缩毛孔。

  面膜功效:能有效祛除皮肤上的黄斑,使皮肤润泽光滑。

  注意事项:本款自制面膜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由于制作方法容易方便,每次最好少做一点,即用即做。

(责任编辑:徐秉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如何祛斑 快速祛斑 祛斑 油性皮肤

怎样有效快速祛斑

色斑在脸,让爱美的你寝食不安,而辗转反侧间最想知道的恐怕就是怎样祛斑最有效了。没有哪一个女人希望斑点上脸,色斑扬威,白净水嫩的肌肤是每一……详细>>

快速祛斑方法 6种祛斑食物吃出白皙皮肤

祛斑吃什么最有效?脸上长斑是妹纸们不能说出的痛,每个妹纸都希望自己拥有完美无暇的皮肤,而色斑的侵袭让妹纸们纷纷寻找祛斑的方法,而祛除脸上……详细>>

快速祛斑法

导读:很多美眉脸蛋都很精致,但是就是脸上斑斑点点的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干净的样子,那么该如何来去掉这些斑斑点点呢?详细>>

苹果搭配番茄可以祛斑?如何快速祛斑美白?

人体到了一定年龄脸上就会产生很多的色斑或者皮肤问题,这是很多爱美的女性不能接受的。因此,很多人都在生活中寻找可以淡化脸上色斑的方法,下面……详细>>

油性皮肤如何祛斑呢

油性皮肤的朋友很容易出现一些皮肤状况,比如说各种斑点就很容易产生,因此日常的皮肤护理更需要跟上。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