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鸡蛋清也可美白!教你自制九款鸡蛋清面膜

2017-04-30 08:26:1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皮肤来说,水分就如她的小伙伴。市场上有很多补水系列的面膜,其实有些时候,自己制作的面膜一点都不比市面上卖的差。鸡蛋面膜可使皮肤变得柔润和富有弹性,且有除皱的功效,鸡蛋面膜的做法多种多样,你都知道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鸡蛋清的功效

  鸡蛋清不但可以使皮肤变白,而且能使皮肤细嫩、去除死皮。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醋酸和溶菌酶,蛋白质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醋酸可以保护皮肤的微酸性,溶菌酶能杀灭细菌,两者共同避免皮肤遭受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和增强皮肤免疫功能的作用。咽喉疼痛、高热、腹泻、肝炎、肾炎、胆囊炎及胆结石的人应忌食或少食为好;婴儿不宜吃鸡蛋清。

  教你自制十款鸡蛋清面膜

  1、绿豆蛋清面膜

  材料:绿豆粉2茶匙、蛋清1个、薰衣草精油2滴、

  做法:将绿豆粉添加适量在蛋清里,搅拌成糊状,然后加入2滴薰衣草精油,搅拌均匀。洗脸后将制好的面膜敷在脸上,15分粥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此款面膜有杀菌、排毒,收敛脸部肌肤,能有效防止青春痘、粉刺产生。

  2、牛奶鸡蛋清面膜

  材料:新鲜鸡蛋一个、牛奶一小汤匙

  做法:将鸡蛋蛋清和蛋黄分开,将蛋清和牛奶一同放入面膜碗,搅拌均匀,净脸后,使用刷子在脸上敷上一层,15分钟之后,用温水清洗干净。此款面膜一周可敷上两次到三次。

  功效:此款面膜温和,具有美白、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干性肌肤使用。

  3、珍珠粉蛋清面膜

  材料:珍珠粉、鸡蛋清

  做法:将珍珠粉和鸡蛋清一同放入面膜碗内搅拌均匀,净脸后均匀的涂在脸上,15分钟后用温水洗掉即可。

  效用:这款自制面膜具有补水、滋润、美白,而且还有一定的消炎作用。

  4、鸡蛋清柠檬汁面膜

  做法:一个蛋清、5滴柠檬汁儿,搅合均匀后,敷在面上,15分钟后洗净。

  功效:一周一次,可使得皮肤润白,淡化晒斑。因为柠檬汁中含有丰富的维c,所以可以美白,但是此面膜要在晚上做,因为柠檬具有光敏感性,会吸光。

  5、香醋蛋清面膜

  做法:将一只鸡蛋浸泡在醋里72小时。取蛋清。每天晚上用此蛋清敷面,等干燥后用清水洗干净。每周可以做两次。

  功效:此面膜能够去皱,杀菌。能有效缓解面部粉刺和黑斑。

  6、蛋清杏仁面膜

  材料:鸡蛋清一个、杏仁(杏仁粉)

  做法:将杏仁现在水中浸泡去皮,之后将其捣烂如膏状(也可直接使用杏仁粉),将鸡蛋清加入搅拌均匀,,每晚涂敷在脸上,15分钟后洗掉即可。

  功效:此款面膜有嫩白肤色的功效。

  7、蜂蜜蛋清面膜

  材料:取一个鸡蛋的蛋清搅拌均匀,全部起泡时加入一小匙蜂蜜,继续搅拌均匀,可以调的稍微粘稠一些。敷面时顺便做做面部按摩。自然干燥后用清水洗净。

  功效:蜂蜜蛋清面膜是绝佳面膜。能够吸走污垢,紧实皮肤。

  8、橄榄油鸡蛋面膜

  材料:鸡蛋1个、柠檬汁一小勺、橄榄油适量,盐少许。

  做法:将鸡蛋放入面膜碗中打散,加入一小勺柠檬汁、橄榄油适量、一点点盐一同搅拌均匀,均匀的涂敷在脸上,轻轻按摩10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功效:这款面膜能有效的抗皱,一周敷脸1~2次,只要持之以恒,不仅防皱,还可以促进皮肤的光滑。

  9、白酒鸡蛋面膜

  材料:鸡蛋三个,白酒几勺

  做法:将三个鸡蛋打破,之后放在白酒之中,密封4至5天后取出,均匀的涂抹一层在脸上,大约15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净。此方法可一周两次都可用。

  功效:具有美白、抗皱的效果,敏感肌肤慎用,其它肤质的肌肤都适合。

  注意事项

  蛋清面膜适用于任何肤质,它可以有效消除面部座疮留下的疤痕.可以让皮肤变的光滑,给皮肤足够的蛋白质,让毛孔收缩.但是很干燥,很紧绷,建议不要经常做,一周一次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清面膜 美白 鸡蛋清

教你自制鸡蛋清面膜 简单易学美白肌肤

蛋清是从鸡蛋里提取出来非蛋黄的部分,可用于做菜,还可用于美容。下面介绍几款较为普遍的蛋清面膜的做法,大家一块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做鸡蛋清面膜

【如何做鸡蛋清面膜】详细>>

鸡蛋清洗脸的功效

原理上讲,蛋清敷脸能收缩毛孔,让肌肤更干净紧致,但是干性肌肤和敏感肌肤慎用,如果脸色是油性皮肤早晚敷会比较好,蛋清是紧致肌肤的,敷面时也……详细>>

鸡蛋美容护肤方法 5款DIY鸡蛋清面膜做法介绍

可别小看小小的一个鸡蛋,它除了能补充体内的营养外,对于皮肤的保养也有很好的作用的,搭配不同的材料,做出来的面膜有不同功效的保养皮肤的作用……详细>>

鸡蛋清怎么洗脸

首先准备一只鸡蛋,然后用两个碗,将鸡蛋打碎,把蛋清与蛋黄分别装在不同的碗里。如果想要去除鸡蛋的腥味,还可以加上蜂蜜或者精油来去味。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