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嘴角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嘴角长痘了怎么办?

2017-04-30 08:38:4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经常会看见,很多人皮肤很好,脸上光光滑滑的,但是嘴角,或者下吧,嘴唇上就会有那么一两颗痘痘出现,红红的影响美观,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嘴角长痘痘怎么办?一块来看看吧!

  嘴角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1.生活压力: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精神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也患上了职业病。也有不少人因此导致心火过旺,脾气变得暴躁,内分泌也因此失调,直接导致痘痘的出现。

  2.气候变化:

  当季节转换或是气温改变时,不少人因为肌肤敏感,受不得突如其来的刺激,容易在额头出现痘痘,甚至会在肌肤表面出现红血丝,导致肌肤过敏问题的出现。

  3.油脂过盛

  大部分痘痘都是由于油脂过盛而引起,由于油脂过剩阻塞了毛孔,导致毛孔内堆积大量的毒素,导致排油不畅,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形成痘痘,尤其是嘴角周围。

  4.体内毒素过多

  人体是一个不断循环的生物体,吸收和排除是两个基本的环节,我们需要不断从外界吸收营养,同样需要不断排除体内的毒素,当出现便秘、肠热等身体不良症状的时候,体内毒素不易排除在人体内不断累积,毒素过多,最终招致了痘痘。

  5.嘴角清洁不到位

  很多MM在平时洗脸时都容易忽略嘴角的清洁及护理,嘴角清洁不到位,长期坏死细胞组织堆积得不到清洁,导致嘴角发痒,严重就形成了嘴角长痘。

  嘴角长痘了怎么办?

  1、保证充足睡眠

  要想不长痘痘,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熬夜也是引发痘痘的原因之一,饮食起居要正常。避免饮酒,吸烟。充足的睡眠可以是肌肤的抵抗能力增强。

  2、不要用手挤压痘痘

  要像祛除痘痘,千万不要用手挤压痘痘、尽量避免用针挑刺痘痘,那样容易遗留痘坑和伤疤,脸上或嘴角留下难看的疤痕和痘坑,会严重影响形象。

  3、刷牙清水冲涮

  刷牙的时候要多用清水冲涮,以免牙膏残留在嘴角周围。

  4、调整饮食

  切忌不良饮食,多吃一些可以排毒的水果、蔬菜,例如苹果、柠檬等,多饮水,饮食尽量清淡,避免吃过多的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

  5、改掉不良习惯

  熬夜、用手挤痘痘等都容易导致二次污染从而再次长痘,但把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让原本的痘痘更恶化,还会影响周围的健康肌肤也被细菌感染。

  6、中午洗脸

  可以在早晚洗脸两次的基础上,增加一次中午洗脸的次数,及时清除脸上的油脂,避免痘痘的滋生。不过,在洗脸的时候,一定要对皮肤温柔一些,不要使劲揉搓,会加重嘴角痘痘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痘痘 长痘痘 嘴角长痘痘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眉心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眉心长痘痘是什么原因,为什么眉心长痘,眉心是少见的长痘部位,那么这个部位该怎么解决痘痘问题,眉心长痘怎么办,不用烦恼,今天就告诉你长痘……详细>>

后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发现在这个越发干燥的季节?,粉刺却激增起来,不是长在脸上的粉刺而是出现在背部,后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详细>>

脸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脸长痘痘是什么原因详细>>

嘴巴周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本文导读:嘴巴周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嘴角周围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据说痘痘长的位置不同,表示长痘的原因也不一样那么嘴巴周围长痘痘怎么办?……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