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毛孔粗大的3个护理方法

2017-04-26 14:43:08      

定期深层勤护理

一般来说,油性皮肤的人较易毛孔粗大。因为油性肌肤的皮脂腺分泌旺盛,相对地,吸附的灰尘污垢也会比一般肤质多,这时倘若再加上清洁工作没有仔细完成,毛细孔阻塞、撑大的机率就会更高。

所以定期地深层清洁及去角质工作就变得尤为重要。但并不是说不是油性肤质的人就不用进行这项步骤,深层清洁不管男女、油性干性的人都是必做的功课,不同的只是进行频率的差别而已。

水温调节有讲究

通常人们的观念里,总是以为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进行清洗,才能将一天劳累下来面部分泌的大量油脂与堆积的污渍去除。其实不然,洗脸并不是越热的水就洗得越干净。

美容师建议,最好的水温应是比手温高一度的温度,太高的温度会把肌肤原本就留有的水分带走,而过低的水温,太过冰凉的感觉又过度地刺激肌肤。因此,对爱美的美眉来说,即使是洗脸这样一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事情,在水温上也是有着不容忽视的讲究,洗脸也可以洗出细嫩肌肤。

卸妆操作要仔细

平日化妆的人要认真卸妆,这不用多说。而没有化妆的也最好进行卸妆程序,因为在外一整天,灰尘污垢蒙在脸上也是一层灰色的妆呢,切记先卸再洗,轻拍收敛化妆水,尤其加强T字部位的收敛,最后薄薄的抹上一层清爽乳液就OK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送你4种方法来告别毛孔粗大

导致脸部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油脂分泌旺盛、大量的吸烟喝酒、用手去挤压毛孔等。毛孔粗大容易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比如痤疮、皮肤黯淡无光。详细>>

男人毛孔粗大的原因 改善毛孔粗大的6个方法

当皮肤角质积聚过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 毛孔大怎么办?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解决难题!

毛孔粗大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会使原本光滑的脸变成橘子皮,甚至会给人一种脏脏的感觉,对颜值的影响特别大,因此要针对毛孔粗大的具体原因采……详细>>

改善毛孔粗大的方法

将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盐,与柠檬汁以2∶1的比例充分搅拌,再加入橄榄油使二者混合均匀。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可改善毛孔粗大……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