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去黑头最好的办法 看清你的黑头属于哪个等级

2017-04-26 14:55:26      

去黑头最好的办法 看清你的黑头属于哪个等级

黑头又叫做角质栓或角栓,是附着于毛孔末端的氧化皮脂,当肌肤内部皮脂腺分泌的皮脂聚集于毛孔末端并被空气氧化之后,便形成了棕褐色的角质栓,由于在外观看 起来呈现黑色,所以我们习惯性的称之为黑头。黑头在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影响肌肤健康,只会令角质层的视觉效果变差。但是,如果出现皮脂腺功能紊乱或遭遇厌氧 菌侵袭,黑头就极有可能变成炎性暗疮的隐患。

去黑头的注意事项:

1、去黑头前必须先温和打开毛孔,才能达到后续顺利去黑头的目的哦。把脸洗干净后利用蒸汽机将毛孔舒张开,居家如果没有蒸汽机,就可以倒一盆烧开的水,脸与水的距离20公分左右,大约蒸3-5分钟的时间就能打开毛孔了。

2、黑头可不是一两天形成的肌肤状况,所以想要去除它必须先清除藏在毛孔里的死皮。洁面完成后,就在黑头处涂上软化液等死皮分解,这样可以有效的清除附着在黑头上的肌肤垃圾哦。

黑头的分类:

1、轻度黑头:

表现形式:仅鼻翼两侧有几颗,有时要凑到镜子前才能看见。

破坏指数:★☆☆☆☆

整治力度:★★☆☆☆

处理方法:先洗后溶

具体操作:

1、用面膜清洁毛孔深层,敷后洗去,能洗出干净鼻头,循序渐进毛孔洁净,消除黑头。对油性皮肤人来说,清洗面膜是去掉黑头的好选择。在清洗面膜时,还可用小且薄、尖头蛋型的美容小勺轻轻刮掉黑头。

2、接着用含有10%~15%果酸的凝胶或乳液作为睡眠面膜,在睡前敷在鼻子部位,慢慢溶解黑头。洗去后会鼻子周围的皮肤会变干净,摸起来细滑,毛孔也会感觉缩小了一点。

去黑头最好的办法 看清你的黑头属于哪个等级

2、中度黑头:

表现形式:从鼻尖到整个鼻子,既有黑头,还有较多的白头,轻轻一挤就挤出一颗颗脂肪粒,留下细细的小孔。

破坏指数:★★★☆☆

整治力度:★★★☆☆

处理方法:先搓后拔

具体操作:

1、用卸妆油或BABY油在鼻子部位耐心地搓、搓、搓,达到以油溶油的效果,让卸妆油抵达毛孔深处,把黑头搓出来。按摩时按照“从内向外”“从下向上”的顺序进行,鼻翼两侧最容易出油,又常清洁不到,要用食指从鼻孔向鼻翼的方向多推几次。

2、等黑头浮起后用小镊子拔出来,或者用鼻贴或撕拉型面膜等撕出。

去黑头最好的办法 看清你的黑头属于哪个等级

3、重度黑头:

表现形式:明显的草莓鼻,不仅有着黑黑的凸起,并且有些毛孔已经粗大到形成凹洞。

破坏指数:★★★★☆

整治力度:★★★★★

对应方法:医疗美容

推荐项目:

1、柔肤镭射

先加热皮肤,随后敷上一层黑色碳粉,细小的碳粉颗粒在温热的皮肤上会顺着粗大的毛孔渗透到真皮层。20分钟后,用激光对准碳粉,能量会顺着碳粉被携带到真皮层,产生新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起到支撑和填充细胞间隙的作用,使皮肤更细腻,更光泽,毛孔得以更有效的收缩。

2、果酸活肤

在 表皮与色素效应方面,果酸可避免不正常的角质堆积,促进表皮细胞的活化与更新,降低黑色素生成,果酸分子还具有良好保湿能力,对重度黑头而言,是一项相当 不错的治疗。在真皮效应方面,果酸可促进胶原蛋白生成,对于弹性纤维的更新与基底物质的形成也有帮助,再加上本身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因此对防止皮肤老化、 减少细皱纹方面也成效不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黑头最好的办法 5招清除黑头解决肌肤烦恼

黑头是很多MM最烦恼的面部肌肤问题,这些扎根在毛孔内的堵塞物,只在肌肤表层露个“头”,给面部肌肤造成难堪,怎么才能去掉鼻子上的黑头呢?下……详细>>

黑头贴去黑头最有效

对于爱美成痴的MM来说,绝对无法容忍脸上哪怕一点点的瑕疵,所以一旦出现一点黑头MM就十分惊恐,到处寻找去黑头方法。可是网络上那些传说非……详细>>

你的黑头属于哪个程度?

用面膜清洁毛孔深层,敷后洗去,能洗出干净鼻头,循序渐进毛孔洁净,消除黑头。对油性皮肤人来说,清洗面膜是去掉黑头的好选择。在清洗面膜时,还……详细>>

去黑头误区 黑头可以清除么

当油脂腺受到过分刺激,毛孔充满多余的油脂而造成阻寒时,在鼻头及其周围部分,经常会有油腻的感觉。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经氧化后成为黑色的小点……详细>>

去黑头的最好方法 牙膏去黑头彻底干净不伤肌肤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