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黑头多久去一次好呢?

2017-04-26 14:55:26      

黑头是很多朋友都有的肌肤问题,皮肤再白净滑嫩,如果多了一些黑头,就会显得有碍观瞻,因此去黑头是护肤中不可缺少的一环。那么黑头多久去一次好呢?

光滑无瑕的肌肤,是女人追求的目标。可在护肤过程中,就算再小心,也难免会有一些“捣蛋鬼”出来“作怪”,黑头就是其中之一。于是,“去黑头”似乎成了很多人每日必做的“功课”。但专家提醒,黑头不能常去,半个月去一次就可以了,否则会让毛孔变得更粗大。

黑头是一些脏东西藏在毛孔中积累形成的。长了黑头,当然要把它去掉,但如果去得过于频繁,很容易伤害皮肤,使毛孔更粗大。专家建议,一个月去一两次就足够了。

有的人喜欢自己对着镜子用粉刺针把黑头挤出去,之后不拍收缩水。专家指出,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因为这样容易使毛囊破裂,并使黑头因毛孔变大而更加猖狂。有些美容院在给顾客去黑头时,会采取先“热喷”,使毛孔张开,挤出黑头,再“冷喷”,收缩毛孔的方法。但事实上,毛孔并不如我们想象的可以像门一样,轻松地开关,因此一样会有伤害。

那么,应该怎样去黑头呢?首先是注意彻底清洁,尤其是鼻头部位的清洗;其次要坚持使用收缩水,尽管它不可能让毛孔一下子变小,但长期使用,还是能有一定效果的;第三,鼻头贴可以起到一些作用,但只是暂时缓解;第四,定期做一次深度护理,如果黑头太多,让美容师设计一套去黑头的方案还是有必要的。

最容易忽略的小细节

1、清洁要用温水

在去黑头前一般会先洁面,以干净清爽的肌肤迎接去黑头面膜,这时需要注意好水温,因为水温太低,肌肤毛孔无法张开,去黑头产品也就无法将黑头融出。

2、不要直接用手挤

即便你信不过去黑头产品,也千万不要直接用手挤黑头。黑头被迫挤出后,会留下较粗的毛孔无法修复,这种方式不仅不能清除干净黑头,也不利于肌肤保养。

3、慎选撕拉式面膜

撕拉式面膜清洁力太强,容易让肌肤受到伤害,泛红或变得敏感之后,肌肤之后再产生黑头,就更难清除了。

4、要勤于按摩不要懒惰

在用去黑头产品(非面膜状)的时候最好加以按摩步骤,这点很多人都知道,但按摩的时候需要大力度,并且要按摩2-3分钟才可以。

卸妆油去黑头超有效

1、先用卸妆油卸妆,然后将肌肤擦净。

2、取两倍于卸妆时卸妆油的量,涂抹在有黑头的部位。

3、用手以打圈方式按摩,力道稍大,然后持续按摩2-3分钟。

4、洗净脸,黑头被吸出,你会感觉到鼻子干净很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黑头应半个月一次

光滑无瑕的肌肤,是女人追求的目标。可在护肤过程中,就算再小心,也难免会有一些“捣蛋鬼”出来“作怪”,黑头就是其中之一。于是,“去黑头”似……详细>>

怎样去黑头?去完黑头怎么收缩毛孔?

皮肤问题是很多人关心的事情,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会长黑头。黑头是一种角质堵塞的情况,毛孔中分泌过剩的油脂混杂着被,角质一旦堵塞在毛孔里,就会……详细>>

白醋洗脸多久一次

混合偏油肌肤和油性肌肤可以一周使用3-4次白醋洗脸;中性肌肤一周使用2-3次白醋洗脸;混合偏干肌肤和干性肌肤一周使用1-2次白醋洗脸;敏……详细>>

牙刷多久换一次

牙刷多久换一次详细>>

黑头贴去黑头最有效

对于爱美成痴的MM来说,绝对无法容忍脸上哪怕一点点的瑕疵,所以一旦出现一点黑头MM就十分惊恐,到处寻找去黑头方法。可是网络上那些传说非……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