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男士油性皮肤如何控油

2017-04-26 15:00:53      

1、远离香烟

男士控油的第一步就是要远离香烟,我们知道香烟中含有一种叫尼古丁的有害物质,它是危害身体的主要物质,尼古丁会对中枢神经造成刺激,让人的肾上腺素保持在高浓度的水平,这样就会间接导致油脂分泌过旺,而且尼古丁还会破坏皮肤的毛细血管,影响血液循环,从而导致油脂排出体外的速度减慢,造成脸上油腻。所以吸烟的男士如果想要控油,要开始远离香烟了。

2、使用男士控油洗面奶

男士爱出油,甚至引起长痘痘都是面部皮肤问题,想要快速解决这些问题,一瓶好用的控油洗面奶时必须要的,这类产品可以起到深层清洁的目的,帮助毛孔清除油脂和污垢,带给皮肤清爽的体验。

3、注意防晒

防晒是很容易被男性忽视的大事,而且男性经常进行户外运动,由于男性不在乎美白防晒,所以大多不会采取防晒措施。但是强烈的日照也是造成面部油腻的原因,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会导致油脂的大量分泌,所以想要有效控油,还是要注意防晒的。

4、“好好洗脸”是控油第一步

不习惯用洗面奶的男士,一出油便洗脸,其实如果洗得过度反而会越洗越油,一天洗脸二到三次就可以了,而用洗面奶的男士最好早晚各一次,并且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力较强的洗颜产品。如果对得电脑多的话,最好在离开电脑之后都洗一次脸,防止辐射还能控油。另外洗脸的步骤也要注意,可能参照网上一些洗脸的方法来进行。

5、“降温”爽肤水更控油

男士夏季用洗面奶洁面后,可以用含有薄荷、芦荟、洋甘菊等成分的爽肤水或是控油凝露,可以降低皮肤表面的温度,而使肌肤油分分泌得以减少。想要控油就不要嫌麻烦哦。

6、利用食物“吃掉”油脂

很多男士脸部容易出油,也是因为作息时间不规律,熬夜或者是暴饮暴食都会导致脸部油腻。因此男士们最好作息时间要有规律,多喝水,多吃果蔬,还要多摄取一些富含维生素B6的水果,譬如香蕉或鱼类等,这样才能有效减少一些皮脂的分泌。

7、一天两次吸油纸

很多男士贪方便的话,会在包包放一包吸油纸,脸一出油就拿出来吸。但是吸油纸只是暂时吸去油脂,如果用得太勤反而会让油脂分泌得更快。建议一天使用不要超过两张。表面有长效吸油粉末的吸油纸能够令皮肤表面长时间告别油腻,还能防止痘痘和炎症。

8、不要忘记补水

油脂和水分好似天平的两端,如果水分够充足,油脂的分泌自然会减少。反之,干涸的皮肤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充当滋润防御的屏障。因此使用清爽的补水产品是控油的前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么男士油性皮肤如何控油?

男士控油的第一步就是要远离香烟,我们知道香烟中含有一种叫尼古丁的有害物质,它是危害身体的主要物质,尼古丁会对中枢神经造成刺激,让人的肾上……详细>>

油性皮肤如何控油

在炎热的夏季,为了达到控油的目的,可能很多人都会增加洗脸的次数,但美容师建议大家每天洗脸的次数不宜超过3次,洗脸频率过高而引起肌肤油分不……详细>>

男朋友油性皮肤如何控油

夏季到了,天气非常炎热,皮肤容易出汗,很多油性皮肤的男士注意控油了,那么男士油性皮肤如何控油?男朋友控油的第一步就是要远离香烟,我们知道……详细>>

油性皮肤控油误区

其实控油的关键是补水,在选择控油产品时除了强调控油的效果外,还必须考虑产品本身的保湿效果,只有提供肌肤适度的不含油的滋润保湿,将肌肤调理……详细>>

油性皮肤必须控油?送你2招快速控油

在夏季对于油性皮肤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不仅容易脱妆,同时让脸部看起来容光满面,让皮肤变得粗糙而且毛孔粗大、冒出很多痘痘等,油性皮肤必须先……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