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中年女性化妆注意要点

2017-04-26 16:19:05      

中老年女性的妆容以淡雅为佳,体现柔和、端庄、慈祥之感。要注意色彩浓度,多选中性、柔和的色调,尽量减少脸上化妆品的数量。一般分5步:打粉底、涂眼影、画眉、刷腮红、抹口红。

粉底以自然色、液体状为宜,切忌过浓过厚,否则会让褶皱更明显,更显衰老。如果皮肤上有斑,可用遮瑕膏遮盖,作局部处理。由于这个年龄段的女性皮肤大多松弛,在脸颊两侧涂少许阴影,能起到提拉作用。然后再用大粉刷,均匀地将半透明的蜜粉,刷遍整个脸、颈、耳朵等部位。

中老年女性眼睑较厚,眼部化妆要格外谨慎。应选择深色亚光、低纯度、低明度的颜色,小面积涂抹在上眼睑褶皱痕处。这个年龄的女性上眼睑多会下垂,眼线画了也看不到,不妨粘上双眼皮贴,提拉松弛的眼睑。下眼睑可不画眼线。这样眼睛看起来会柔和、自然、富有神采。

眉毛的形状要自然,不宜过重、过挑、过粗。若有脱落,可用灰色眉笔一根一根填补,再用眉粉刷出眉型。因年龄关系,眉毛会有些下垂,修眉注意要把下垂的眉尾略向上提一点。

腮红、口红,有“点睛”之效,是化妆中重要的一环。可以选用柔和的中性色,如豆沙红、浅棕红、肉粉色等腮红,既能修饰轮廓,又能使面色红润。

口红适合用自然的肉红色、棕红色、紫红色和低明度的橘色系等。中老年人的嘴唇没有年轻时饱满,涂口红时容易溢出,最好先用唇线笔,勾画出有丰润感的轮廓,然后再涂口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女性化妆注意要点

粉底以自然色、液体状为宜,切忌过浓过厚,否则会让褶皱更明显,更显衰老。如果皮肤上有斑,可用遮瑕膏遮盖,作局部处理。由于这个年龄段的女性皮……详细>>

中年女性化眼妆应格外谨慎

时间流逝是容貌最大的敌人。人上了岁数,皮肤开始暗淡,还会长出皱纹。化个淡妆,就能提升自信。详细>>

女性化妆要注意的10细节

粉底的颜色比脸部的肤色过深或过浅,都会破坏你的容貌,因此,应该多备几种粉底,随四季肤色的改变而不断调整。 详细>>

孕期女性化妆要注意什么?

因为冷烫液中常含一种含硫基的有机酸,属有毒化学物质,在常温下可溶于水,并可经皮肤吸收。冷烫药水碱性较强,如使用过量,接触面广,还容易引起……详细>>

化妆小技巧 女性化妆要注意4个禁忌

化妆有很多禁忌,很多都是日常生活中你不经意的化妆习惯,别小看这些小习惯,如果你不注意,也许会毁你容哦,为了我们能够永久美丽,今天就来帮你……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