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内分泌疾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混合性皮肤如何控油

2017-04-26 17:36:11      

混合性皮肤特征

这种皮肤同时具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某些特征,大多表现为额区、鼻部和下额为油性;眼周、面颊和颈部为干性皮肤或中性皮肤。皮肤类型会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常表现为夏季偏油,冬季偏干。多见于25—35岁之间。

产生原因及分析

因新陈代谢或内分泌疾病时,而引起皮肤的油脂分泌失调,造成混合性肌肤。混合性皮肤会因季节的不同或在同一个人的不同年龄阶段,其皮肤类型也可能发生改变。因此对混合性皮肤控油的护理应根据具体情况采用相应的防护手段和选用各针对两种类型皮肤的护肤品,分别使用不同类型的化妆品。

混合性皮肤控油

应根据季节及皮肤具体情况均衡皮肤性质,油性区域控制油脂分泌,以清洁补水为主;中干性区域以滋润肌肤,增加肌肤弹性与营养为主。针对不同部位,分别使用不同的护肤品。

混合性皮肤控油方法:

1、吃维B2的药片,起初可以每天吃,以后身体调节好了,可以每周吃两次。

2、多吃含维B2的食物动物肝肾、蛋黄、鳝鱼、胡萝卜、香茹、紫菜、芹菜、橘子、柑、橙。

3、另外吃点维生素C,E,可以失痘痕淡化,但维生素E,也是要控制量的一周吃两次就OK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说混合性皮肤不好?混合性皮肤该如何护理与改善?

皮肤是人体最外面的一层保护膜,它帮助人体把内部组织和外界完美分离。最外层的皮肤也直接影响着自身的颜值高低,皮肤的属性有很多种,有的人的皮……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正确洗脸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混合性皮肤是比较难以护理的一个皮肤类型,可能不少的朋友都不知道混合性皮肤该怎么洗脸好。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讲混合性皮肤洗脸的方法和如何护理,……详细>>

混合性皮肤怎样收缩毛孔? 混合性皮肤与中性皮肤怎样区别?

现在的女性朋友对自己的皮肤护理越来越重视了,每天想尽办法来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细腻而有弹性,但是有很多女性对皮肤的护理很容易走入误区,很多人……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正确洗脸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混合性皮肤对于女孩子来说才是最头疼的一件事,有的部位需要补水,有的部位则又需要控油,所以是很不好处理的事。那么在洗脸时就要注意方法了,洁……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护理 混合性肤质怎样收缩毛孔

混合性皮肤的人保养起来较麻烦一些,因为它分别具有其他两种肤质的特质,既要照顾到油性的处理,又要顾及干性肤质的补水。那么,混合性皮肤要如何……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