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日常生活中如何控油遮油

2017-04-26 17:40:34      

全面性无油指南

控油:不管是不是小脸美人,全脸“遮油”实在是一项过于巨大的工程。若干年前品牌成分更倾向于使用表面功夫的化学收敛剂或清凉剂,而今天,绿茶、金盏花和牛蒡这些名词不再停留在园艺书籍里,也出现在这些深层调整肤质的控油产品的成分表中,它们更加安全和温和,能用有机天然的方式改善皮脂腺的分泌,并收缩毛孔,消灭油光。

遮油:在T区更容易出油脱妆的夏季,是否必须要准备两套截然不同的护肤品?这时候,选择一款能有效遮去T区油分的美容品是更实际精明的选择。各大品牌在夏季推出的化妆品很多都兼顾了“遮油”功能,能够让你完成简单的护肤步骤之后,在为彩妆完美打底的同时,轻松地将油光阻击在最外层。

便携性无油小秘器

控油:在办公室里,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尴尬:在早上使用了控油产品后,空调房里的整个上午我们的妆容完美无瑕。但只是出去吃了个午饭的功夫,鼻尖和眼周的彩妆就开始脱落,等到在一个下午面对电脑的工作之后,下班时分的脸上已经油光可鉴,妆面更是斑驳不堪。中午午休时使用品牌赠送或机场购得的旅行迷你控油小套装,进行洁面和控油护理才是上佳之选。

遮油:对于不能随时补用深层控油产品的OL们来说,“遮油”产品是“控油”产品的最佳救星,也能保证分秒神清气爽。传统的“遮油”武器吸油纸有越吸皮脂分泌越旺盛之虞,只能作为应急使用,但搭配补水喷雾和有中和油脂作用的粉饼,就可以一分钟完美遮盖油光。

兼容性无油方案

控油:这一季坚决地抵制油光行动会不会和你梳妆台上现有的产品产生冲突呢?肌肤的出油现象最大的原因是干燥的肌肤要靠不断分泌油脂来缓解缺水的状况,但对于湿润的夏季,一些无油配方的润肤产品特别适合夏季使用,而习惯于使用抗衰品的女性,适量减少面霜用量也是好方法。

遮油:夏季里的梳妆台上,最容易针锋相对的两个成员莫过于防晒品和去油光产品。首先选择质地清爽的防晒产品,在防晒品外涂上粉底和散粉可以有效遮盖油光。许多品牌还推出了专门用于遮盖油光、造型可爱并便于携带的产品,它们往往还能带来清凉的感觉,并兼具消炎和防止粉刺产生的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3个日常护肤小习惯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护肤

女人,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一定要善待自己。只有你变得更美的时候,别人才更有可能会注意到你,幸运降临于你的几率才会更大一些。下面的这些习惯,……详细>>

日常生活中这样护发才正确

有时候洗完头,不喜欢湿哒哒的感觉,就用电吹风让头发快些干。但是电吹风对人体的辐射作用是很大的,而且经常使用电吹风容易使头发的水分丢失更厉……详细>>

日常生活肌肤有什么控油措施

在饮食方面,适当地补充维生素B6可以减少皮脂的分泌,所以平时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或者鱼类都是不错的。详细>>

日常生活中脸过敏了怎么洗脸最好

在日常的护肤中基础的清洁是最关键的一步,合理的清洁不仅能够保持肌肤清爽也能为后期呵护做准备。但是在肌肤出现问题之后清洁就会变为一件很难的……详细>>

日常生活中洗头时需要注意的五个禁忌

护发素涂在发根。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