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脸上如何去角质 教你12种方法去死皮最干净

2017-05-02 08:08:02      家庭医生在线

  去角质是解决肌肤问题前提的准备工作。是MM们美容护肤的首要功课,也是必要功课。去除老化的角质解决毛孔堵塞引发的多种肌肤问题,还能促进肌肤新陈代谢,让你拥有一身细腻娇嫩的美肌。那脸部角质该如何去除呢?推荐 12种纯天然食材去死皮最干净,一块来看看吧!

  1、鸡蛋食盐去角质法

  推荐方案:鸡蛋、食盐去角质法。1个鸡蛋加两勺盐,充分搅拌蘸取蛋液按摩脸部,用完之后感觉白了一层不说,皮肤也不会觉得干涩。

  PS:一个鸡蛋的量涂抹整张脸肯定还是有剩的。剩下的去角质产品也可以用来涂抹手臂和腿部。

  2、细砂糖去角质

  利用细砂糖去角质的原理其实与我们的食盐去角质一样,也是通过磨砂的原理来达到去除角质的目的,砂糖也是十分容易找到的材料,使用起来很方便。

  做法:准备适量的细砂糖,柠檬汁一小勺,橄榄油两大勺。一起混合均匀,洁面后,将混合液均匀擦于脸部肌肤,用指腹轻轻揉搓1分钟,最后再用清水洗净。加入了橄榄油,减少了摩擦度提高了滋润度,是很温和的去角质方法。

  3、红糖搭配豆油洗脸

  取适量红糖和豆油搅拌在一起,均匀的涂抹在面部,顺时针按摩,待肌肤将其完全吸收后,用水清洗干净。这时非常好用的美容护肤方法,不仅有保湿补水的效果,还能彻底清除堆积已久的老化角质,让你的肌肤更通透。

  4、蜂蜜去角质

  方法:用两勺蜂蜜加一勺红糖充分搅拌之后涂抹在脸上配合按摩,让混合物在脸上停留五分钟再冲洗干净。用完之后皮肤的触感变得细腻、润滑,像是覆盖了一层水膜。

  还可以定期用这项DIY方案去除脚部的角质,做好之后再涂上面霜,双脚能够在极短时间内恢复生气。  

  5、牛奶+食醋洗脸

  将牛奶与白醋混合在一起进行面部清洁,是非常棒的去角质方法。首先用温水将脸部打湿,然后用牛奶和醋的混合液体涂抹在脸上,慢慢顺时针按摩用清水洗净即可。

  6、核桃粉去角质

  核桃可是营养非常丰富的干果,用它来去角质,大家可能没怎么听过,但是据真人试验,效果也是十分不错的。

  做法:准备两个核桃,适量的面粉和蜂蜜。将核桃研细成粉末,加入蜂蜜和少量的面粉一起调匀,敷于脸上,保持15分钟后,洗净就可以了。这个方法不但能温和去角质,同时还能细腻柔嫩肌肤噢!

  7、燕麦酸奶面膜

  将适量的燕麦和酸奶搅拌均匀敷于脸上,待15-20分钟清洗干净即可。 这款面膜一星期做两次效果最好哦。你也可以用来洗脸,只要轻轻的在脸上按摩,就可以利用燕麦颗粒粗粗的触感,替皮肤上的角质层做清洁。

  8、蜜糖去角质法

  推荐方案:蜜糖去角质法。两勺蜂蜜加一勺红糖充分搅拌之后涂抹在脸上配合按摩,让混合物在脸上停留五分钟再冲洗干净。用完之后皮肤触感超级细腻,润滑,好像有一层水膜。

  PS:夏天我们的双脚需要长时间露在外面。脚的美观也就被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定期用这项DIY方案去除脚部的角质,做好之后再涂上面霜,双脚能够在极短时间内恢复生气。

  9、薏仁去角质法

  推荐方案:薏仁去角质法。两勺薏仁粉加适量清水充分搅拌之后涂抹于脸上,轻轻按摩不要用力拉扯肌肤,三分钟之后洗干净。清洁之后皮肤发热敏感的现象会得到改善。

  PS:面部、手脚,甚至背部去角质都已经成为爱美女性的习惯。但大家往往忽略掉胸部、腋下这些脆弱的部位更需要我们定期呵护。给敏感肌肤推荐的这款方案就非常适合在闲暇时随手给我们的胸部、腋下做一次去角质护理。

  10、橘子皮去角质

  橘子不仅是营养丰富的水果,同时用它来去角质也是个十分可行的方法,在这里我们选用的橘子皮干,MM们平时在吃完橘子后,不要把皮扔掉,留起来放在阳光上晒干,到时去角质时就十分方便啦。

  做法:将橘子皮磨成粉末,然后加入清水或者酸奶,一起调成去角质霜,抹于脸部肌肤上,轻轻按摩2分钟后,用清水将脸部肌肤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11、橄榄油去角质

  方法:橄榄油有卓越的洁面效果,因为是纯植物性的,又可预防皮肤疾病,所以敏感皮肤的人,也可以放心使用。

  除此之外,在橄榄油中加入一些其他的物质,还具有去角质的功效,例如在橄榄油中加入糖这些我们平常经常食用的东西。

  12、绿豆粉去角质法

  推荐方案:绿豆粉去角质法。两勺绿豆粉加水混合成糊状,涂在脸上进行按摩,停留五分钟之后洗掉。

  PS:背部出油的男士或者女士也可以选择这个办法定期做背部去角质。

(责任编辑:徐秉志 )

去角质要选对“吉时”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

许多人都知道,适度的去角质可以帮助表皮加速皮肤新陈代谢,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但如果不正确地去角质也会伤害正常的肌肤细胞,形成反效果噢……详细>>

如何去角质 去角质6部曲肌肤嫩滑轻松呼吸

正常皮肤的代谢周期是26-28天,但好似年龄增长,其皮肤的谢陈代谢速度变得缓慢。而一些变异的老化细胞堆积在表皮上无法代谢出去,最终就形成……详细>>

五款自制去角质面膜 让你轻松去死皮

每到换季时节,肌肤问题就会接踵而来,即使是再昂贵的精华液,也难以吸收,这是由于在换季时节,肌肤新陈代谢减慢,角质层增厚,造成肌肤负担,因……详细>>

如何去死皮去角质 不同肤质去角质方法大不同

入秋了,很多人担心皮肤起皮,光是洗脸解决不了脸部存有脏物的问题。皮肤护理不仅需要每天坚持清洁工作,做好补水保湿,涂好隔离霜或者防晒霜就可……详细>>

教你如何去角质

混合型皮肤是比较难处理的一种,可以说有不同地方需要不同的处理,如果是油性较多的地方,需要一周用一次去角质就可以了,像是t字区。其他干燥的……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