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油性肌肤保养护理

2017-04-27 10:47:03      

油性肌肤的保养与护理,要遵循一些小的细节的方法,总是出油的状况才能够得到改善,深入肌肤深层来达到控油的目的。

遵照以下五个方面来护理,轻松改善出油状况。

1、无需过度做控油清洁。

美眉们一直认为肌肤爱出油一定是肌肤不够干净,因此,喜欢把重点放在面部肌肤的清洁上面,但实际上,油性肌肤的美眉不宜经常做面部控油清洁。

油性肌肤洗完脸之后是非常爽滑的,然而,这清爽的感觉也是稍纵即逝的,美眉们更不能够经常洗脸,这样只会给肌肤造成更大的负担,经常的控油清洁肌肤,会让肌肤失去天然保护能力,水油更加得不到平衡,因此,过度的清洁反而对油性肌肤的护理没有多大的好处。

2、控油产品慎重选择。

一般情况下,油性肌肤的油脂都是由本身的肤质所展现的,而如果使用控油产品,一旦选择不当,还会加重肌肤的油腻。

油性肌肤的保养是要从深入来改善油性的肤质,不是随随便便的控油产品就能够去除的。因此,美眉们可以选择稍微清爽一些的护肤品来使用,选择控油性质的护肤品的时候还是要多加慎重才是。

3、保湿补水是控油的关键所在。

实际上,油性肌肤所需要做的肌肤护理工作其重点是要进行补水保湿,而不是去油,如果肌肤过于干燥缺水,那么,油脂会从毛孔中自动分泌出来,肌肤越是干燥,所分泌的油脂就越多。

美眉们应注重肌肤的补水保湿工作,油性肌肤的美眉更要保证保湿喷雾不离身,随手拿出来喷一喷,令肌肤时刻补充水分,令水油保持在最佳的平衡状态。

4、做好肌肤防晒工作。

油性肌肤的保养要时刻注重防晒,由于紫外线辐射会令肌肤分泌更多的油脂,因此,美眉们应避免阳光照射,平时要涂抹防晒霜,对于防晒工作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哦!

5、洗脸水温要适宜。

油性肌肤对于洗脸的水的温度也有着很大的讲究,用热水洗脸,热水会暂时把肌肤表面的油脂清洗干净,然而,却不能够完全地带走油脂,还会令脸部肌肤变得更加紧绷和干燥,会导致面部出油加剧,不利于控油。

美眉们平时宜用温水洗脸,这样不会刺激皮肤,不会令肌肤更加敏感,对于油性肌肤来讲,用温水洗脸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控制油脂分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肌肤如何保养 揭秘油性肌肤护理6大程序

如果你的肌肤出汗易油,皮肤质量就会大打折扣,油性皮肤的爱美人士可谓雪上加霜。告别油田般的脸,达到控油的效果,选对护肤品的同时,还要有正确……详细>>

油性肌肤如何护理 谨记6个油性肌肤护理流程

如果你的肌肤出汗易油,皮肤质量就会大打折扣,油性皮肤的爱美人士可谓雪上加霜。告别油田般的脸,达到控油的效果,选对护肤品的同时,还要有正确……详细>>

油性肌肤保养护理 五步轻松改善

油性肌肤的保养要时刻注重防晒,由于紫外线辐射会令肌肤分泌更多的油脂,因此,应避免阳光照射,平时要涂抹防晒霜,对于防晒工作绝对不可以掉以轻……详细>>

油性肌肤怎么全面护理肌肤

白天日间保养侧重于“保湿”的护理上。可以选用亲水性的乳液。晚上油性皮肤可以选择较清爽的晚间护理品,如含有植物成分的亲水性产品。详细>>

油性肌肤护理误区

与冬天的干燥相反,夏天肌肤很容易出油,油性肌肤更是严重,半天就可以变成大油脸,面对肌肤出油很多人选择频繁的洗脸,其实这是控油误区,下面我……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