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常见的错误控油方法有哪些

2017-04-27 10:47:03      

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处于一种平衡状态。许多人尤其是到了天热的时候就会忍不住经常洗脸,希望可以越洗越不油。这样反而有可能怕坏水油平衡。在控油的过程中,我们会有一些常犯的错误,你有吗?

误区1:把吸油纸当成救命法宝

频繁吸油后,油光是控制了,却出现了干纹等的缺水现象。当肌肤分泌油脂的同时,会消耗掉很多水分,可旺盛的油脂量常会掩盖肌肤缺水的事实。记住,吸油纸一天最多只能使用两次。亦可以用柔软的纸巾代替吸油纸,防止脸部肌肤干燥。具体做法是,先用纸巾轻按泛油光的部位,然后往脸上轻喷一些保湿喷雾,再用干净的纸巾轻按全脸,补上干粉,清丽的感觉即刻呈现。

每周加两次补水面膜护理,让保湿因子渗入皮肤底层,并迅速扩散开,滋润那些“等待喝水”的细胞组织。

误区2:如果长了痘痘或粉刺,或者出油特别多时,就使用深层洁肤面膜把里面的黑头拨出来就可以了。

分析:油一多,你就忍不住拿出深层清洁面膜,但是当心--很多深层面膜首先将毛孔撑大,才能深入毛孔将油分与脏污带出来,如果只是把黑头拨出来,却不再进行下一步的保养护理,反而会使毛孔更加粗大。

误区3:只用收敛型爽肤水可以从根本上收缩粗大毛孔,经常使用就可以使毛孔变得细致了。

分析:其实这完全是一种错觉。收敛化妆水,或是其他的收敛产品,因为含有部分酒精成分,可以起到收敛的作用,却只是能暂时使张开的毛孔回复到紧闭的正常状态,或是从外部改善毛孔粗大的视觉印象,却无法真正使粗大的毛孔收缩变小。而且,经常大量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肤水会对皮肤,特别是干性及敏感肌肤造成刺激,因此要小心使用才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油方法 错误 常见

常见的错误控油方法

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处于一种平衡状态。许多人尤其是到了天热的时候就会忍不住经常洗脸,希望可以越洗越不油。这样反而有可能怕坏水油平衡。……详细>>

常见错误的卸妆方法

很多人化妆画得很好但不注重卸妆,或者有很多错误的卸妆方法而不自知,或者很多人认为只要用了卸妆湿巾就不再需要进行二次清洁了。其实卸妆是非常……详细>>

肌肤控油有哪些常见的谋略

脸上只有一出油,就冲动地跑去洗脸,过度的清洁,只会让出油更加严重而已!基本的清洁昨晚后,快擦上具有控油效果的保湿乳液,做好肌肤的油水平衡……详细>>

女生最常见的错误洗脸方法

你的手不干净。虽然你看起来像洗脸,但是往往很多人其实是在脸上洗手,你要知道在你的脸上减少细菌是很重要的,很多人痘痘长个不停就是这个原因。……详细>>

常见错误护肤方法大盘点

很多美眉在洗脸之前都没有先洗手的好习惯,这也是美眉们容易忽视的一个护肤细节。洗脸之前,如果不先洗手,会将手上的污垢和细菌,直接沾染到皮肤……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