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频繁桑拿致毛孔粗大?4招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2017-05-02 08:58:1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都讲究素颜美,很多人当年都是素颜照人,不化妆也可以出门,可是为啥近年出现了毛孔粗大的问题?光滑细腻的肌肤突然出现了“草莓脸”,这怎么不让人抓狂呢?那么到底为什么毛孔变粗大了呢?怎么缩小毛孔呢?

毛孔粗大主要跟以下几个习惯有关

1、 爱烟酒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于是干燥、老化都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酒精会使血液循环加速,毛孔也随之张开,加上喝酒容易造成身体浮肿,毛孔被撑开自然再所难免。

2、 随意挤压

随意挤压粉刺,过度刺激使表皮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便难以产生新细胞,就会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细孔变得更明显粗大。

3、熬夜

上过夜班的人都有体会,熬一夜下来,面容憔悴的,毛孔粗大,皮肤再好的人,熬个两三年, 不想变粗都难。

4、补妆过于频繁

要肌肤稍泛油光,只要有流过汗,爱美的女性就又不停地补妆,虽然补的是“贴”粉,但对毛孔来说,好不容易清出排洪通道,就又立刻给挡住呢!这样不停地补粉,毛孔要透气也难。

5、化妆很认真,卸妆却偷懒

很多MM化妆时很认真,但是在卸妆的时候却喜欢偷懒,认真的做好卸妆工作不仅可以把脸上的彩妆污垢都清洁干净,还可以给毛孔做一个绝对的清洁。

怎么收缩毛孔

1、桑拿后用冷水冲脸

有些美女特别喜欢洗桑拿,这些美女要注意了,虽然蒸汽的力量可以帮助打开毛孔,排出老废物质,不过并不适宜频繁地洗桑拿。

桑拿浴室等地方的温度相对比较高,会让毛孔张开,分泌大量的油脂,导致毛孔疏松。所以,千万不要长时间坐在桑拿里,并且在桑拿后,应该用冷水多次冲洗面部,收缩毛孔,恢复肌肤原有的弹性。

2、注意深层清洁

使用好用的深层洁肤露、去黑头面膜,或者定期到专业的美容机构深层清洁肌肤,既能够清理皮肤表面的老化角质,提升皮肤新陈代谢能力,调理皮脂分泌,同时清除皮肤深层污垢,让毛孔自然收缩。

3、选择对的保养品

在保养品的选择上不要选择含有动物油矿物油成分的,更不要使用营养霜类的产品,因为毛孔的粗大跟油脂的大量分泌有着直接的关系,可选择较清爽或是有抑制油脂分泌的保养品来针对T字部位。

4、尽量少化妆

尽量少化妆,除非有重大的场合,因为很多化妆品中所含的油脂通常都会导致毛孔阻塞、让皮肤无法正常的呼吸,至使毛孔变得粗大。万不得已要化妆的时候,在上妆前涂抹上一层较清爽的隔离霜打底。

(责任编辑:徐秉志 )

毛孔粗大怎么办?如何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相信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有毛孔粗大的烦恼,试想一下,当你的脸上有很多洞洞一样的东西你觉得会好看吗,很多女性都在努力寻找改善毛孔粗大……详细>>

总是毛孔粗大?教你3招可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

许多人都会面临着毛孔粗大的问题,尤其是油性肌肤的人群,因为油性肌肤的人群面部油脂分泌过多,会容易出现黑头等异物,一旦这一系列的异物无法正……详细>>

毛孔粗大的诱因 如何修复毛孔粗大问题

脸部毛孔粗大究竟是怎么引起的?毛孔粗大会让肌肤看起来很粗糙,那么毛孔粗大该如何修复呢?怎么样才能缩小毛孔?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5大方案对付毛孔粗大

美眉们都想要一张瓷娃娃般的肌肤,但我们多半都不能如愿,因为粗大的毛孔若隐若现,无处不展示出我们的肌肤瑕疵,粗大的毛孔毁了多少张俊俏的面孔……详细>>

简单六大妙招 彻底解决毛孔粗大问题

你是否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紧致度开始减低,毛孔也变得越来越大。就算化妆也只能暂时掩盖,卸妆后就会原形毕露。那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够将毛……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