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你真的懂得防晒吗?防晒霜要这样涂才有效

2017-04-28 08:05:29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就要到了,很多女性都开始准备防晒了。然而,大多数女性并不是很了解有关防晒的知识,在购买防晒产品时只考虑SPF值。而有些人经常在出门时匆匆涂抹,当发现皮肤变黑、肤质变差时,又认为防晒产品效果不佳。其实,防晒护肤并不是那么简单,首先要了解有关的防晒护肤知识,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UVA、UVB、SPF到底什么鬼?

1、UVA:又称“生活紫外线”,可透过窗户玻璃和云层射入人的肌肤,它就是传说中的“光老化”,会把你晒老;

2、UVB:又称“度假紫外线”,人们在室外活动时直接射入皮肤。UVB的强度会随着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而变化,夏天最强,UVB会把你晒伤;

3、SPF:又称防晒系数,是防晒产品对于“度假紫外线”UVB的防护能力!

想美白先防UVA

很长时间以来,由于UVB的能量相对于UVA来说要大,所以人们只注意UVB段的防晒。但是近年的研究表明,UVA的穿透能力很强,能穿透玻璃、云层,甚至穿透一些夏日服装(夏季服装多是浅色和棉制,UVA可以穿透)至皮肤真皮层,对皮肤的伤害更大。

使肌肤老化的UVA从大清早到日落,渗透进我们的皮肤深处。虽然不会晒红晒伤,但会让肌肤在不知不觉中老化、晒黑,所以也被称为老化线和晒黑线。如果想要晒成性感魅力的肤色,就要甘愿接受肌肤的老化。不可能一边晒黑一边还能拥有健康肌肤。

晒伤皮肤的元凶UVB

UVB射线是导致肌肤晒伤或晒黑的元凶。它可在短时间内晒红皮肤,甚至导致皮肤被灼伤。一般在24~48小时内可使皮肤由红变黑,需长时间护理慢慢修复。8月份的UVB射线辐射最厉害,相当于12月份的5倍。而一天当中UVB射线辐射最毒的时间是10点至14点,海边或高山上的U-VB射线辐射更强。在无防晒的情况下,2~6小时皮肤就会被UVB灼伤,产生红肿、脱皮甚至起泡。

不要盲目追求产品的SPF值

大多数皮肤科医生和专家都会推荐使用SPF值在30或以上的防晒产品,这样可以阻挡96.33%以上UVB(中波紫外线)照射,所以很多人都认为SPF值越高的产品防晒功能越强,事实也的确如此。

但需要注意的是,SPF50比SPF30的防晒霜只多遮蔽了98%-96.33%=1.67%的UVB段的紫外线,但是SPF50的产品含更多的防晒剂,而这些增加的防晒剂对皮肤的危害也是不可避免的,这也是很多人用了SPF50防晒霜后皮肤产品会过敏的原因。

防晒霜怎么涂才有效?

1、用量不能节省

防晒霜害怕浪费涂的过少,还不如不涂!肌肤无法被防晒霜完全覆盖,必然会影响防晒效果。一般情况下,防晒霜涂在脸上的量建议在1.5ml左右(一元硬币大小),这样的用量才能保证每平方厘米的肌肤上有0.03ml的有效产品量覆盖,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防晒霜的最佳功效。

2、提前30分钟涂防晒霜

很多MM涂完防晒就出门,注意!做错啦~由于防晒中的有效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表层后,才能发挥长时间的保护效果。因此比须提在出门前30分钟就先擦拭完毕,出门前再补充一次,这样才能达到最佳防晒功效,否则涂了防晒霜晒黑没商量哦。

3、涂防晒霜也需打伞

防晒霜只是阻隔一部分的光波,而且你不可能达到全身无死角的涂抹防晒霜,更何况有些人不能及时的补充防晒霜。因此想要白一点,周全一点还是要好!品质优的伞可以有效阻隔紫外线,避免皮肤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美容 防晒

防晒霜怎么用 防晒霜这样用才能防晒

涂抹防晒霜的关键的第一步是清洁好皮肤,在皮肤清洁干净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下一步骤。美眉们可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来清洁皮肤,最好搭配温水,避免使……详细>>

防晒霜怎么用 防晒霜这样用才能防晒

涂抹防晒霜的关键的第一步是清洁好皮肤,在皮肤清洁干净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下一步骤。美眉们可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来清洁皮肤,最好搭配温水,避免使……详细>>

防晒霜到涂几层才防晒

一层:简单来说就是将防晒产品以最高倍数,最浓的方式呈现在肌肤表面。它的优点是方便省事,防晒涂一次即可达到一步到位的效果。缺点也显而易见,……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防晒霜怎么涂

因为防晒霜不是涂抹上就有防晒的功效,需要给肌肤吸收的时间。而且防晒霜的防晒效果不会持续一整天,所以,当出汗较多或者防晒霜涂抹上几小时之后……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