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收缩毛孔的护理方法

2017-04-27 11:10:55      

一、毛孔的分型

1、封闭型毛孔

此类毛孔深度较浅,当毛孔持续大量出油、毛孔前端出现油脂阻塞,形成角质酸化,转变成封闭型毛孔。因此,当你用了水杨酸、果酸类的保养品之后,毛孔出现黑头或是阻塞现象有了明显的改善,不要猜忌,你的毛孔真的是由于阻塞被撑大的。

打开型毛孔即所谓的U形毛孔,属于这种类型的人天生皮脂腺较粗,旺盛的皮脂分泌导致毛孔被撑大,这类毛孔易发生于青春期,荷尔蒙扭转使鼻子周围的皮脂线分布添加,让毛孔无法负荷这些过多的出油量,毛孔只好撑大让油脂顺利分泌出来,造成所谓的打开型毛孔。

2、水滴形毛孔

此类毛孔变形是因为真皮层胶原蛋白流失让肌肤弹力降低,造成毛孔壁支撑结构不足,造成毛孔扩张,出现松弛、下垂的状态。也称水滴形毛孔也成为老化型毛孔。如果你年轻时候属于打开型毛孔或封闭型毛孔,很轻易随着年纪增长、体内胶原蛋白的散失,就形成水滴形的老化型毛孔。

干燥型毛孔有些人不属于上述的油性肌肤、年纪也不大,但是一样有着粗大毛孔的题目,这就是属于干燥型毛孔,由于肌肤缺水所造成的。

二、收缩毛孔皮肤护理方法

1。做足清洁工作

采用毛孔深层清洁产品,做足清洁工作:这点对因油性皮肤或者T区油混合性皮肤而毛孔粗大的MM特别重要。建议选用含有微泡沫的洁面乳,含有高效的表面活性剂(但是不应当刺激皮肤的油脂分泌,所以有一定的滋润作用才好);如有可能,可以加一些珍珠粉等混合洁面乳使用,这样将会使毛孔得到彻底清洁,黑头也会被逐渐清除。为了避免皮肤损伤,建议选用愿美堂、上药等名牌珍珠粉。做好洁肤工作,收缩毛孔就已经成功了40%。

2、EGF收缩毛孔

EGF收缩毛孔的作用不是即时的,需要有一段时间才能起效,所以要有些耐心。与一些具有临时性效果的收缩毛孔产品的作用机理不同,后者一般含有酒精,酒精挥发后,胶质在皮肤表面形成拉紧的膜,毛孔看起来就会小些,但是洗掉后皮肤又回复原样了,典型的如一些爽肤水、收敛水。通常毛孔粗大的MM都是混合性皮肤,问题出要出现在T区及两侧,而且一般是外油内干型的。这种情况下使用含有酒精的水,可能会刺激油脂过度分泌,故应多加小心。

3、保湿面膜+收缩毛孔

保湿面膜+收缩毛孔深层清洁之后,记得敷保湿面膜为皮肤补充水分。面膜卸掉之后,马上使用不妨选择含有薄荷、茶树、海藻类成分的控油保湿水,它们能抑制油脂分泌量,去除多余油脂。轻轻由下往上拍打,镇定收缩毛孔,让毛孔及时得到控制。持续使用一段时间后会使毛孔看起来细致很多,同时也具有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

4、注意适量睡眠,少熬夜

睡眠时间过长,会使血液循环变慢,水分潴留,所皮肤松弛,毛孔看起来粗大和吓人。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以8到9小时为宜。同时,注意休息,少熬夜。

5、控油

实际上是大错特错啦。皮脂是人体必须的物质,人把它分泌出来是为了滋润自己的皮肤。如果油脂过少,皮肤就会发干、皴裂,苦就受大啦!所以正常的皮肤要保持油水平衡。皮肤实际上需要适量的油,一些油MM把油洗得一干二净,结果会刺激皮脂腺加速分泌油分,所以越控越油。正确的控油方法是应该洗脸后,补充适量的水和油,这样皮肤的泌油功能就会被逐渐抑制一些,油脂分泌得少了,收缩毛孔就会是水到渠成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收缩毛孔的方法有哪些 6大诀窍收缩毛孔塑细嫩肌肤

随着年龄的增长,面部肌肤问题越来越多,特别是毛孔粗大的问题,更是很多爱美MM最关心的,究竟面部毛孔粗大应该怎么解决?其实很简单,只要找出……详细>>

收缩毛孔速成方法

缺水型的粗毛孔多半都是因为熬夜或肌肤长期处在缺水状态,导致粗大的毛孔。所以应对缺水型粗毛孔,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补水保湿,建议选用含有玻尿酸……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收缩毛孔的方法

毛孔粗大,很大一个原因是毛孔堆积了太多的脏东西。因此,想要收缩毛孔,很重要的一个前提就是要把脏东西清出去。平时要注重面部清洁,尤其是卸妆……详细>>

毛孔粗大不担心 收缩毛孔有方法

将菠萝和木瓜的果肉一同放入容器中,捣成泥状,然后再把面粉加入果泥中,充分搅拌均匀。详细>>

毛孔粗大的家庭护理 自制5个面膜收缩毛孔

同时,毛孔粗大、弹性收缩、皮脂分泌以及面疱粉刺等问题的形成并非单一因素,彼此之间实际相互作用加剧肌肤状况! 如果平日洗完脸后很快就泛出油……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