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洗面奶能控油吗 剖析洗面奶的美容程度

2017-04-27 11:35:54      

1、纯植物成分?

首先,必须澄清一件事,那就是一个化学结构式,无论用什么手段得到,它的功效肯定是一样的。所以无论是纯植物提取,还是化学合成,只要是同一种离子活性剂,效果不会是两样。其次,从植物中提取离子活性剂对技术和设备要求非常高,并且提炼浓缩成本高得惊人,绝不是百元左右的价格可以拿下。

所以,所谓的纯植物洗面奶,其承担去污作用的离子活性剂很大程度上都是化学合成的。甚至更有一些洗面奶宣称是植物型,但实际上并不含植物成分,仅以植物香味或色泽来吸引消费者。

2、美白?

洗面奶在脸上待的时间十分有限,诚然,它可以洗掉肌肤表面的油脂、无垢、灰尘。但是,黑色素在哪里?黑色素远在肌肤基地层细胞中。任何洗面奶对于这些深藏不露的黑色素都会鞭长莫及。洗脸之后,清透明亮是有可能,但你发现肌肤明显变白了?那只能说,这不是心理作用,就是你脸上的灰实在太多了。

3、长效控油?

洗面奶当然可以洗掉脸上现有的油脂,但是,要知道,洗脸的最后一步是要把洗面奶冲洗干净,一丝不留,那些洗面奶中什么长效控油因子不是也一并被冲走了,怎么还能发挥效力?而且,市场上大多数控油洗面奶都是弱碱性的,乍一用确实很清爽,但我们的肌肤表面是微酸环境,长期使用弱碱性洗面奶会破坏肌肤微循环,从而出现越控越油的情况。

4、瘦脸?

脸胖的原因很多,有骨骼方面的,有脂肪方面的,也有肌肉方面的和浮肿方面的,但无论哪一方面,想用小小一支洗面奶搞定完全是异想天开。如果洗脸真有瘦脸作用,那也只是洗脸时按摩的作用,跟洗面奶扯不上关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面奶能控油吗

洁面,是肌肤保养的第一步,而洗脸,又离不开洗面奶,洗面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市面上的洗面奶功效真如说明上所说的吗?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陷入了洗面奶的几个误区 你的洗面奶就白用了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清洗皮肤的时候,都会使用一些沐浴露或者清洗剂,而在清洗面部的时候会选择洗面奶,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详细>>

美容护肤 使用洗面奶必知的4大事项

洗面奶能去除面部的汗渍、油垢、粉底、皮屑等,用其卸妆能彻底洗去油彩、脂粉、唇膏、眉笔迹等,它最适合洗去难以去除的眼影膏。详细>>

男士洗面奶,男士洗面奶排行榜

1. Olay 净爽 醒肤 控油 洁面 乳详细>>

天天用洗面奶真的用对了吗?关于洗面奶的4个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洗面奶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日用品,人每天都要洗脸,而洗脸的时候就要使用洗面奶。虽然每天都用洗面奶,但是很多人还是会走入洗面奶的误区,做……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