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睡前做好9件事让皮肤越来越好

2017-04-30 08:41:40      家庭医生在线

  夜间是皮肤自我恢复的最好时机。如果利用晚上的时间做好保养,第二天睡醒后皮肤的状态会变得非常棒。今天为大家分享几条睡前必做的小事情,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好!

  1、卸妆

  这是因为不卸妆就睡觉的话,容易造成面部肌肤的毛孔被堵塞,还有就是化妆品中含有的一些金属元素就会进入我们的皮肤。那么第二天起床之后,我们就会发现自己的肌肤会变得非常的暗黄,没有光泽,长此以往的话,就会造成女性出现早衰。

  所以说我们在晚上睡觉之前,不论你有多么的累,回到家的第一件事那一定是要把妆给卸了,再涂抹上保养品,让自己的肌肤变得光滑有弹性。

  2、面部睡前护理

  睡觉之前一般都会看电视或者用电脑、手机、pad等电子产品,静电产生的辐射会投射在我们脸上。因此睡觉之前最好再洗一次脸,做好正常的水-乳-眼霜等的基础护肤工作,不要再看手机或者pad等电子产品。

  3、睡前面膜

  提到睡前护肤,多数女性会想到给肌肤一片面膜的时间,但是面膜绝对不是敷的时间越长越好。不然肌肤不能自然的透气,而且面膜可能会倒吸面部的水分哦。正确的敷面膜时间表:补水型面膜不要超过20分钟,否则会堵塞毛孔;而清洁功效的矿物泥面膜只需要停留3~5 分钟;织布式面膜在八分干时就应除去,因为面膜干透后,反而会加快肌肤表层的水分蒸发。

  4、润唇

  无论春夏秋冬,嘴唇的润唇都很重要,不要以为只在冬天干燥时才用唇膏。哪怕是夏季,嘴唇长期干燥也会产生细纹。所以每天睡前建议涂一层滋润的保湿唇膏,帮助我们锁定唇部水润,减少唇部细纹的产生。

  5、使用眼霜

  很多人认为自己没有黑眼圈、眼袋或者其它的皮肤问题,就觉得尚不需要使用眼霜。其实眼霜对女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眼部皮肤极为脆弱,需要十分细致的护理,否则很早就会长出细纹。在睡前正确地涂抹眼霜是非常重要的护肤环节。

  涂抹眼霜的时候,不要擦在太靠近眼睑边缘的位置。因为哪怕再温和的眼霜,也会对眼睫毛和眼球造成刺激。

  6、乳液要够清爽

  很多美眉在睡前都喜欢涂上厚厚的乳液,以为这样就可以补充皮肤的水分,使皮肤得到滋润。但美眉们都忽略了,我们的皮肤是否能承受得了过多的护肤品?护肤品只是起到促进作用,过多的护肤品只会使皮肤不堪重负!

  7、对付晚睡的排毒晚霜

  即使你没能在最佳肝脏排毒时间23:00前入睡,也完全可以在23点前涂抹具有排毒修护功能的精华晚霜。涂抹时配合简单的30秒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细胞代谢活力并且排除肌肤毒素垃圾,将熬夜的伤害降低。

  8、睡前做保湿

  之前听过一个说法,大意是,如果没有做好保湿工作,就不要去上床睡觉了。虽然说的有些夸张,但睡前保湿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尤其是在寒冷的季节,空气是十分干燥的,如果缺乏水分,睡醒之后皮肤的干燥状态会非常差。

  可以用加湿器来为空气补充水分,当然,即使这样,肌肤本身的养护也是十分重要的。选好适合自己的、保湿性能比较好的产品,每天睡前擦到脸上,长期坚持之后皮肤会极有活力。

  9、在睡前补充维生素C最有效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营养会过度流失。如果你有每天口服美容饮品的习惯,建议改在睡前服用维生素C及口服胶原蛋白产品,这样做不仅比白天吸收效果更好,还有利于皮肤在睡眠时得到充分修复的营养,恢复弹性光泽。

(责任编辑:徐秉志 )

好皮肤是养出来的?做好这4件事,你的肤质越来越好!

良好的皮肤状态对于每个爱美人士来说都特别重要,因为可以使人看起来更加年轻和健康。但是在生活中却有许多人的皮肤状态并不是很好,比如暗黄或者……详细>>

睡前做好这4件事,你的皮肤会越来越白嫩!

一白遮三丑,一黑毁所有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皮肤白皙的女性颜值都会有所提高,甚至看起来会比同龄人年轻很多,因此有很多女性都为了使皮肤变白……详细>>

睡前护肤7个小步骤,坚持下来,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好!

没有人会不惧怕衰老,尤其是那些爱美如命的人。美容和保养对于女人来说非常的重要,只要是做到位了,只要是使用正确的方法,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详细>>

护肤可不只是在护肤品上下功夫,生活中做好这5件事,让皮肤越来越好

护肤这件事,是很多女性的功课,拥有光洁清透的皮肤,会让人外在的颜值提升很多层次。但是现如今很多女性都把目光投向护肤品,在护肤品上花费了大……详细>>

睡前做好这4个护肤措施,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健康!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在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同时,皮肤衰老的情况也逐渐出现。因为长时间忙碌会造成皮肤缺水的状态,很多职场女性没有时间护肤……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