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粉底误区:别让粉遮住了你的美

2017-04-27 11:58:45      

一、忽略下颔和颈部

在购买粉底之前,应先将该粉底涂在下颔部位,然后站到一个有自然光线的地方,用镜子照照效果如何。紧记要将粉底彻底涂匀,下颔和颈部四周必须涂得清淡自然。

二、皱纹欲盖弥彰

有人以为在眼睛和嘴角四周有皱纹的部位涂上厚厚的粉底便可将皱纹遮盖,但其实只会弄巧成绌,欲盖弥彰,因为粉底会积聚在皱纹中,反而突出了皱纹,令你看来更老!所以,涂用透明色调的粉底效果反而更好。

三、只涂粉底

若在涂上粉底后不扑一点干粉,妆容很快便会溶掉。粉底上扑上适量的干粉,整个妆容便可终日保持完美。

四、用浅一色粉底

不少妹子都喜欢将粉底挑的白一些,认为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脸显得更加白皙。姑且不论不自然地白是不是真的会让人产生美的感觉,就浅色粉底遮不住你脸上的瑕疵这一点就很严重;黑眼圈等皮肤问题都会统统暴露,届时你涂粉底就像没涂一样,严重的粉感还会让你显得欲盖弥彰。

五、粉底涂得太厚

在皮肤状态不好的日子里,很多人会不期然地将粉底厚厚地涂在有瑕疵的部位,企图将丑态遮盖;然而,这方法并不正确,你应将粉底均匀地涂上,至于有瑕疵的地方则应用遮瑕膏来掩饰。

六、粉底涂得过薄

有的妹子为了强调自然,会将粉底打得很薄,还有甚者不上粉底。这样粉底既达不到修饰的效果,更起不到保护肌肤免受外界侵害的作用,失去了涂抹粉底的意义。这样的妹子可不是真正的“自然”美噢!

七、遮瑕不得其法

遮瑕膏本身的作用是掩饰瑕疵,但如果你没有将遮瑕膏均匀地涂在面上,色调不均的遮瑕膏反而在脸上增添了瑕□,所以将遮瑕膏涂匀这步骤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发觉用手指头来涂上的效果不大好,可试用一支细小的化妆扫,如唇膏扫,将遮瑕膏向外扫匀。

八、全脸均匀涂抹

如果面部所有部位涂得粉底量都一样,别人看到后会感觉你面部没有神经,表情僵硬呆板,没有活力。时下流行就是“非均匀涂抹粉底”,即在面部的不同位置涂抹粉底薄厚不同,以此来突出轮廓的立体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珍珠粉健身又美白 MM你要美别忽视

详细>>

三七粉的美容功效与用法

三七粉的美容功效与用法 三七粉可以美容吗?大量医学研究证明,利用三七活血化瘀及有效成分PNS及PDS延缓衰老,PNS和三七多糖能提高免疫……详细>>

珍珠粉美容大百科

珍珠粉美容大百科。珍珠粉内服不但可以增强免疫力、补充钙质、葆春延衰、改善睡眠、治疗溃疡、养肝明目、辅助降压。外用还有美白嫩肤的功效。 ……详细>>

百龄牌洁克美白牙粉

百龄牌洁克美白牙粉简介详细>>

三七粉美容祛斑有效吗

色斑虽是由于身体内部问题而引起的,但稍稍使用一些优秀的祛斑产品可以加速祛斑进程,让你早点脱离“斑长”之列,摒除茄子祛斑之外,你能列举出……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